憶-54-亂石雲飛見路難

韜鬼
發佈於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上回說到,三人兵分兩路各自帶回其他人,元生雖有多次經驗,但仍是謹慎前進,轉眼就已經摸到毛茸茸的東西,元生接著說到:「我們走吧,其他人在等我們會合呢。」可元生轉身正要走,幾人卻仍是毫無反應,元生也拉不動,只能繼續摸黑靠上,試圖找出臉部,可猽吼鬃哞兩人體型實在過於巨大,加上抱成一團,元生一時也找不到方向,元生邊摸索還邊唸到:「以前聽人說瞎子摸象只覺得好玩,沒想到今天我也要體驗一回。」不過好在元生很快摸到了硬物,順著硬物也大該猜到臉部位置,元生順勢蹲下身說到:「鬃哞?猽吼?你們聽得到嗎?我是元生呀!蓮末子在哪裡?」隨著元生對著附近問到,猽吼的聲音才緩緩傳來說到:「蓮...蓮末子...動...動不了,要快...快走。」說完元生也感覺到硬物驟然升高,便又向附近摸去,同時問到:「鬃哞!你聽的到我說話嗎?蓮末子?你聽的到嗎?」這時猽吼回到:「我跟..哞溝..溝通..可以,蓮..蓮末子..在..我背上。」元生聽完,便立刻抓起猽吼準備走回去,於此同時猽吼說到:「腳!」元生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絆倒摔了出去,手上絲線也意外鬆開,元生反應過來也立刻蹲下摸索,可奈何絲線太細,一片黑暗中根本無從找起,更慘的是本來抓著猽吼的手這下也完全鬆開,好在元生正不知所措摸索時,又摸到了毛茸茸的東西,同時也聽到鬃哞說到:「找...不到。」元生也立刻問到:「猽吼跟蓮末子都在你身邊嗎?」鬃哞回到:「對。」元生又接著問到:「剛剛鬃哞提醒我腳我就被絆倒了...所以你們能看清道路嗎?」怎料鬃哞回到:「不能,剛才...吼的尾巴..踩到,絆倒。」元生這下心涼了半截,又緊張問到:「那蓮末子呢?他還好嗎?剛剛猽吼說他動不了。」鬃哞回到:「怕...動不了,現在..可以。」元生立刻吩咐到:「那先讓我摸下蓮末子確認狀況吧。」說完,元生變感覺到身旁有毛茸茸的東西靠近,等對方停下,元生立刻摸索著,直到碰到了冰冷的肢體,元生緊張著抓住,並說到:「蓮末子?蓮末子聽的到嗎?是我啊!」只見蓮末子說到:「嗚嗚...是..是父親嗎?真的是父親嗎?我好害怕..哇啊阿。」話沒說完,蓮末子便哭了出來,元生連忙安撫到:「不怕不怕,父親來接你了,是什麼東西嚇到我可愛的蓮末子了?跟父親說!父親幫你教訓他!」蓮末子帶著哭腔說到:「是...是...是一個矮子,他一直在黑暗中亂竄,還一直說...噁..嘔...」話沒說完,蓮末子又突然嘔了出來,隨後再無聲息,元生也感覺到蓮末子的四肢已經無力,肢體更在不規律的抽動,本來抓著能隱約能感受到的脈動也逐漸緩慢,元生焦急地喊著蓮末子的名字,可蓮末子仍是半點反應都沒有,情急之下,元生總算注意到自己影子上的金邊,元生也猛然想起黑暗中影子永遠都固定在同一方向,便開始努力回憶當初摸黑的印象試圖找出方向,可無奈當初過於慌亂根本沒注意到,元生感受著蓮末子逐漸微弱的脈搏與抽動心裡更是慌亂非常,好在終於想起當初進入時,自己影子的方向指向石碑,隨後立刻站起身抓住鬃哞猽吼說到:「快!快跟我走!」說完便立刻靠著影子確認方位前進,果然路途上,元生的影子以非常不規則的方式變換著,元生則是焦急的邁步前進,可無奈途中磕磕碰碰,元生的膝蓋早已被撞出許多傷口,好在終於在一番努力後,元生又再次能看清周遭,元生也立刻看向蓮末子,只見蓮末子早已臉色慘白,七孔也正不停地朝外滲出黑血,元生這時猛然想到鴆烈丹,立刻伸手挖向蓮末子口中,可誰知道這黑血一觸碰,便會感到劇痛非常,元生也忍著劇痛不停的摸索,更試圖讓蓮末子嘔吐,可無論元生怎麼做,蓮末子都毫無反應,四肢的血色更是肉眼可見的退去,元生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立刻背起蓮末子,向四周望去,此時元生才發現自己所在的地方跟原先絲線所綁的地方不同,而無芳三人也那附近等候,元生二話不說,拉著鬃哞猽吼看準方向後變邁步跑去,過程中仍是一靠自己影子辨認方向,可跑得愈快,元生自己也跌得愈兇,連帶拉著的兩人也時不時會跌倒,但元生此時早已顧不得疼痛,硬是連磕帶碰的帶著三人趕到,並一把從玄力內部抱住外面三人,三人也都被元生的舉動嚇到,玉兒更是下意識抬手就打了過去,好在此時元生早已站不起身,險險躲過,話說回幾人進入後,剛定睛便看到元生背後一片黑血,血中蓮末子血色全無,連抽搐都停了下來,元生連忙說到:「快!蓮...蓮..末子他!..他..」不等元生說完,無芳便立刻伸手檢查蓮末子狀況,而此時玉兒也猛然掙脫元生的手,可不等玉兒拍打身體,便已經被死死壓在地上,動彈不得,猶如當初的艷妃,連發出一點響動都毫無機會,而此時眾人的注意力又都在蓮末子身上,眼下玉兒也只能咬牙苦撐,好在無芳在觀察後,便說到:「還好鴆烈丹還沒完全吞下,估計是卡在喉嚨裡了,但眼下也無法直接取出,快拿六草芷給我。」話說完,無芳發現沒人有反應,轉頭才看到被壓在一旁,體表脹紅的玉兒,無芳連忙叫元生去扶起玉兒,可剛碰到沒多久,玉兒又習慣性的要掙脫,好在這時無芳喝斥到:「都什麼時候了,還在任性?」玉兒這時才反應過來,立刻回身翻找起自己的箱子,好在沒過多久,便從箱子裡取出了一包蠟封的油紙,玉兒也迅速撕開遞給無芳,只見油紙撕開剎那,一股惡臭腥味撲鼻而來,艷妃更是沒忍住直接吐了出來,無芳接過後,立刻將蓮末子的頭抬起,將裡面的草末順勢倒入蓮末子鼻子,並捏住蓮末子的鼻子片刻,隨後將蓮末子的頭微微轉向,蓮末子也終於開始踢腳掙扎,隨後開始滴出鼻水,隨著鼻水愈來愈多,蓮末子也終於吐了出來,慘白的臉蛋也終於慢慢恢復血色,元生也終於鬆了一口氣,隨著緊繃的神經舒緩,元生也猛然注意到玉兒竟然跟自己十指緊扣,可來不及多想,無芳便已經招呼艷妃替自己上藥,同時說到:「幸好玉兒的功元比艷妃強上許多,還能免強在如此強悍的玄力面前暫時抗衡,換做別人可能早已一命嗚呼了。」元生這時又問到:「如果不用那石板硬闖解刀岩,是不是就會跟艷妃他們剛才一樣?」無芳邊上藥邊說到:「當然不一樣,這裡可是"散溢"出來的玄力,若依照距離估算,解刀岩內的力量起碼會是這裡的數百倍以上。」艷妃這時驚恐的說到:「百..百倍?那碰上豈不是直接便成肉泥了?」說話間還不小心壓到元生的傷口,元生痛的叫了出來,這時艷妃也注意到元生另一隻手正被玉兒抓著,艷妃眼神複雜的看了眼玉兒後又將注意力轉回抹藥上,且一邊抹藥一邊唸倒:「怎麼會這麼不小心,這手肘都摔成這樣子了,還有這腿上膝蓋上,傷口還都是砂石,到時候走起路來可疼了。」說話間還偷偷觀察著玉兒表情,只見玉兒雖是滿臉不在乎,但手卻不由自主地抓得更緊,無芳這時卻冷冷問到:「你說這些做什麼?」艷妃聽完心頭一緊,尷尬地說到:「啊哈哈...沒甚麼,就是..自言自語罷了..哈哈。」無芳又說到:「你這樣說倒像是在責備元生,護女心切,加上情況緊急難免莽撞些,再說今天要不是元生,我們估計也很難走過這裡。」話說到此,蓮末子也終於恢復意識,看了下元生後就虛弱的說到:「父..父親..對不起。」元生連忙說到:「你醒啦!唉喲!我的寶貝女兒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哪有甚麼對不起,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呀?」蓮末子搖搖頭說到:「沒..沒有。」元生又繼續說到:「讓母親再幫你檢查看看好不好?」話說完無芳也心領神會的對著蓮末子說到:「張嘴,抬頭....好,低頭,看這邊。」隨著指令,無芳也大致確認後說到:「看起來沒有傷到,但短期內可能聽覺味覺嗅覺視覺等等都會暫時衰退,敏感度都會不足原來的六成,不過兩三周內應該就可以完全恢復了。」元生聽完嘀咕到:「怎麼會這樣,早知到當初就該先讓他把鴆烈丹吐掉,哀...」無芳也聽見元生的嘀咕,回到:「那些是六草芷的副作用導致的,蓮末子的五感比常人優秀太多,為了自我保護,避免六草芷過度刺激,才會暫時麻痺了一部份,鴆烈丹的毒我晚點會讓玉兒處裡,你就別太擔心了。」元生又問到:「鴆烈丹的毒稍後處理?你不是說那是劇毒嗎?這樣不就是讓劇毒繼續留在身體裡嗎?」無芳回到:「鴆烈丹的毒性隨強,但僅能由胃腸吸收,尚未經過胃液的毒素若不能氣化吐出,便會在體內結晶,如同魚鱗附著在體內,你手上這些細小的傷口,就很可能是想用手取出鴆烈丹,被結晶刮傷的。」元生聽完才仔細看了看手,果然手上有著一排排細小的裂痕,還有一些反光的薄片卡著,無芳一邊取出,一邊說到:「也不知道該說你反應快還是反應慢。」就在說話間,元生的傷口也都打點得差不多,艷妃也替蓮末子擦去身上黑血的痕跡,稍加整理後,便打算再次前進,就在無芳重新整理絲線時,元生突然說到:「無芳,不用了,我的影子可以分辨方向。」艷妃聽完看著地上的影子問到:「一片漆黑裡怎麼可能會有影子的痕跡?」無芳則微微一笑看著元生回到:「相公就是這麼可靠,這次就麻煩你了。」說完便依偎在元生懷抱中,艷妃看著無芳,本也想摟著元生另一隻手臂,可一旁玉兒正握著元生的那隻手站得遠遠的,而元生背後不僅揹著行囊,行囊上還坐著虛弱的蓮末子,艷妃只能自己握著元生的手臂,一臉落寞的站在一旁,好在玉兒看出艷妃的落寞,故意走向元生,順勢將艷妃撞進元生懷中,自己則伸長手臂保持在盡可能遠的距離牽著元生的手,幾人就定位後,元生又對猽吼說到:「雖然你們不受玄力影響,但接下來的路途也不保證都是能見的,你們就搭著我的肩膀吧,以防萬一。」可話說完,元生就後悔了,元生發現兩人的大手一搭上,轉頭除了毛跟手臂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就在元生尷尬的時候,玉兒主動說到:「你們倆還是牽著我吧,以免擋著元生的影子。」兩人也就轉而把手搭在玉兒身上,元生看大家都準備齊全,便向遠處走去,好在元生運氣不差,就這樣走了幾十分鐘,都沒走進黑暗之中,可蓮末子突然指著水池邊說到:「又..又是那個矮子!他很壞!」眾人一聽都轉頭看了過去,可別說人影了,連池水都沒有絲毫波瀾,元生疑惑間,蓮末子又說到:「他好像進不來?」元生這時才注意到腳邊不遠處有一個不到五吋的小黑影,正快速的徘迴,便指了指,本想讓無芳確認,可就在指向小黑瞬間,黑影又快速移動開了,等無芳看去時早已無影無蹤,無芳見狀問到:「你看到了蓮末子說的矮子了?」元生點點頭說到:「或許是,我只看到一個黑影,我剛指向他他就消失不見了。」無芳聽完思考片刻後說到:「那你有聽見甚麼嗎?」元生則是搖搖頭表示沒有,可蓮末子卻含見的插嘴說到:「他一直說我是沒人要的孩子,還說父親母親就是打算趁機拋棄我,還嘲笑我把不乾不淨的女人當娘,我就是個野種...」話說到此蓮末子突然沉默片刻,接著又說到:「我就知道他騙人,他一定是壞人。」元生聽完心裡是五味雜陳,艷妃跟無芳兩人臉色更是難看,突如其來的沉默讓元生忍不住反問到:「奇怪,你們怎麼突然都安靜了?」這時玉兒開口說到:「原來...黑暗中說話的人是它們啊,那個卑鄙無恥的東西。」說話間玉兒也不自覺地握緊拳頭,元生的手被夾得連連喊痛,玉兒這才反應過來,此時艷妃也說到:「看來..大家都有遇到一樣的事情,雖然不應該,但是我還是想說....我現在非常非常想弄死他們...」就在艷妃說完,元生驚覺身邊人連無芳在內都同時點頭,如此同步還是元生頭一次見到,元生忍不住問到:「所以你們都遇上了什麼?」無芳回到:「最不想聽見或看到的惡夢,它們在你耳邊反覆低語、嘲笑、數落,可以說是完全惡意的化身。」無芳剛說完,就見其他三人竟然又是同步點頭,就在說話間,元生也發現那黑影就在前方一步的距離,元生隨即說到:「我想下一步踩過去,就會是無盡黑暗了,那傢伙已經在前面等著我們了。」話說完,幾人也邁步走出,果不其然,無邊黑暗頓時壟罩,元生雖看不見,但能明顯感覺到身旁幾人的行動都僵硬了起來,雖然無芳是最不明顯的,但無芳此時仍罕見地貼緊了元生的身體,元生也決定說話安撫到:「放心吧,這家子的人我誰都不會落下的,相信我吧。」話說完,元生也微微抓緊了身邊幾人,隨後也用手拉了拉自己的行囊,可元生沒想到這小小的舉動,卻讓其他幾人都放鬆許多,無芳也開口說到:「是啊,這麼多年你始終未變。」隨後無芳功元猛提,磅礡罡勁自身下掃蕩而出,強悍罡勁層層疊疊,夾帶催山破嶽之能掃蕩衝擊四周,隨即數聲驚爆聲響傳來,一片漆黑之中,竟然隱約出現四個人影,人影不足五吋,卻各個滿口獠牙,嘴上更是一開一合不曾停下,隨者開合速度加快,元生也感覺到其他人的情緒正逐漸失控,無芳更是脫口說到:「你們這群見不得光的妖孽,沒資格在這說三道四!」元生連忙將貌似失控的無芳往懷裡抱緊,無芳則平靜的說到:「沒事的,我很冷靜。」並溫柔的摸了元生緊抱著的手,元生這才放鬆下來,可元生剛放鬆另一邊的艷妃卻身子一軟,逐漸下沉,元生試圖用力將艷妃架起,可握著手的玉兒卻一動不動,導致元生完全使不上力,而在元生分神艷妃的同時時,無芳剛才掃蕩而出的罡勁已經化成氣牆將黑影制住,可黑影即便被困其中無法動彈,充滿獠牙的嘴仍是一刻不停,甚至變本加厲,無芳眼看小黑人冥頑不靈,也不再留手,沉息吐納間,氣牆便猛然內縮,將小黑人滿口的獠牙及四肢都壓進體內,轉眼間不到五吋的小人便只剩三吋大小,被插進土中,艷妃也在小黑人被插進土中之後緩了過來,重新站起身子,元生關心地詢問到:「艷妃,好些了嗎?」艷妃聽完喘著氣,有些慌亂的回到:「停了...終於停了..呼...呼...終於停下來了。」無芳也在艷妃說話時問到:「艷妃?艷妃他怎麼了?」元生回到:「剛才艷妃整個人癱軟下去,我本想扶她起來的。」元生剛說完,元生就感覺到玉兒正朝自己這邊走來,艷妃也問到:「你...你在跟誰說話?」元生理所當然地回到:「難道你剛剛沒聽見她說話嗎?」沒想到話音剛落,無芳、玉兒跟艷妃三人幾乎同時說到:「剛剛還有誰說話?」元生聽完試探性的問到:「所以...除了我的聲音,你們聽不到彼此的聲音嗎?」只見艷妃率先回到:「不是只有你再說話嗎?」艷妃跟玉兒則是心中都猜到一二,玉兒則是順著元生手臂摸索,直到碰到艷妃後說到:「現在能聽到我說話嗎?」艷妃回到:「是..是玉兒嗎?」玉兒也回到:「看來確實只能透過接觸來傳遞訊息,剛剛我們都只有接觸到元生,所以聽不見其他人的聲音。」艷妃這才恍然大悟的說到:「原來如此!」元生也把玉兒的話轉述給無芳,無芳聽完笑著說到:「那也是不錯的體驗呀,你說是吧?」元生笑著回到:「是阿,就是要傳話麻煩了些。」邊說幾人也一邊前進,走到半路,無芳突然玩性大起,對著元生說到:「我現在問妳問題你要誠實的回答我喔!」元生聽完也沒多想,一邊看著影子一邊前進回到:「好。」無芳聽完就開始問到:「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是誰?」元生毫不猶豫回到:「我呀!」無芳又問到:「那你想不想跟我過一輩子?」元生聽完鈍了一下回到:「超級想。」無芳又說到:「那我先考你幾個字謎,箸上立長矛,猜一字。」元生想了想後說到:「柔?」無芳又立刻問到:「那兀上蓋帽子、薄草生筍竹呢?」元生回到:「兄?簿?」就在元生回答完,下一秒就聽到元生喊到:「啊!疼疼疼!你在幹嘛?」,無芳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就見元生緊張地接著說到:「什..什麼?等等!疼啊!!我什麼時候說這種話了?蛤?艷妃你也聽到了?什麼不介意的話,我介意!我很介意!啊!!痛!!不是,我不介意..等等..不是...啊!!等下!你先鬆手!!你們聽我說!!我是在跟無芳猜字謎!!我是無辜的!」無芳聽完更是狂笑不止,元生又說到:「你看!無芳他笑成那樣!一定是他故意的!...他笑成那樣你們還不信?蛤?你說你早就猜到了?你都猜到了還這樣對我?」無芳聽完也摸索著找到元生的臉頰,親了上去,元生也順勢摟緊無芳說到:「就知道你又在算計我,真是拿你沒辦法。」嘻笑間,幾人也晃晃悠悠的走到另一處有光亮的地方,可長時間的黑暗,讓幾人一時無法適應光亮,等到適應後,元生率先驚呼到:「咦?我們走了這麼遠了啊?我怎麼沒感覺到。」無芳則說到:「黑暗中時間空間的認知本來就會有所差異,只是沒想到靠著影子竟然能夠這麼準確的走了過來,看來要過永夜修羅路會比預期的快。」元生聽完好奇的問到:「本來預計要走多久?」無芳回到:「本來預計是兩個時辰,若照書上記載路程,最快是一個時辰半,只是沒想到現在只過了半個時辰,就走了大半,看來這裡除了陣法還有許多秘密。」玉兒聽完問到:「我們這種方式,前進速度肯定不如正常行走,怎麼會比預期的更快?」無芳說到:「我們身後的腳印就是最好的說明。」話說完,其他幾人也回頭看向地上,只見幾人的足跡詭異的在周遭徘迴,而遠處水池旁,本應出現的水灘、腳印卻都消失無蹤,而看了好一陣子的艷妃指著一處問到:「奇怪,你們看那裡是不是有四個很像香菇的東西啊?好奇怪。」幾人聽完也順著手指方向看去,唯獨無芳站在原地說到:「雖說比預期的快,但先前耽擱的時間也不少,還是早些到餓鬼棧休息吧。」話說完幾人才繼續前進,可沒走幾步,幾人也再度進入了一片漆黑之中,沒想到剛進入黑暗中,無芳又開始問到:「話說...你最喜歡我什麼呀?體態?外貌?氣質?」元生回到:「都喜歡呀,就算是缺點我也喜歡。」無芳聽完立刻問到:「缺點?那你說我的缺點是什麼?該不會是...是房中術吧...那個...我本來就沒什麼經驗..也只有在書上看過,我也只跟你......你該不會.其實..很不喜歡跟我.做..做那種事吧?」無芳是愈說愈小聲,元生哪看過這樣的無芳,保護欲頓時大增,說到:「瞎說什麼呢,我也只跟你...痾..基本上..只有跟你,不對,我也只想跟你...等等!痾..那個..我沒什麼意思,我現在是在回答無芳的問題,免得你們又誤會,那個...剛剛說到哪了...喔對了!你的缺點就是優點太多了,有時讓我很不安心。」無芳貌似對這答案很不滿意,狠狠捏了下元生的手說到:「你根本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再說,這怎麼會是缺點了?我都...」此時元生難得的打斷無芳說到:「就是沒缺點,才是你的缺點呀!你連我的感覺都會考慮進去,很多事情都默默地處理從不跟我說,我其實也會想讓你依靠一回,讓你可以輕輕鬆鬆做個小公主,但總是沒什麼機會....哈哈。」無芳聽完又回到:「我現在不就是依靠著你嗎?」元生回到:「不一樣阿,我是說能夠放心配合,不用思考那樣的。」無芳又說到:「共度春宵的時候,我也都配合你,都沒思考,都聽你的,不是嗎?」元生尷尬地回到:「這...這不一樣啊!我是說辦正事的時候。」無芳又回到:「可是有時候晚上你都跟我說想要睡前點辦正事,不是嗎?」元生辯解到:「唉唷!在外面隔牆有耳,其他的字眼我也說不出來,你也不是不知道。」無芳又問到:「那現在都是自己人,你說出來試試?」元生回到:「蓮末子還再呢!」無芳回到:「剛才我就看到他已經睡著了,這一路走來她也累了,不會知道的。」元生又說到:「就算蓮末子睡著了,玉兒也不會放過我啊。」無芳這時說到:「你說不說?你不說我以後就都跟玉兒同房了喔!」元生內心一翻掙扎過後湊到無芳身邊小聲說到:「行房...可以了吧。」無芳回到:「跟誰?」元生回到:「當然是跟你呀。」無芳又問到:「跟我幹嘛?」元生回到:「跟你共度春宵阿。」無芳又說:「什麼時候?」元生尷尬的說到:「不..不知道...,不如..今晚?」無芳回到:「所以今晚你想要?」元生回到:「這是當然的阿!有這麼美的妻子,哪晚不想要?」無芳這時又說到:「可是我有缺點阿。」元生這時才發現平常成熟穩重的無芳,竟然藉著永夜修羅路的特性在鬧彆扭,心裡那是一個開心。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