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蛤!?等等...斬首示眾?


我沒有聽錯吧?他剛才說的是我的名字對吧...霍爾德∙安德森,沒錯啊?


當法爾斯皇帝那威嚴的一聲令下響徹於大殿時,一個個身穿鐵灰色盔甲的衛兵便迅速而有序地自宮殿外小跑步進來。盔甲在光線的映照下反射著刺眼的陽光,步伐整齊劃一地集合到皇帝面前,簡短行禮。


只見那衛兵自腰間掏出一串沉重的鑰匙,熟練地插入鎖孔,發出一聲聲沉悶的金屬碰撞聲。隨著最後一聲“喀嚓”的脆響,將鐵鍊與柱子間的栓鎖解開。


其他隊員也沒有絲毫猶豫,分別抓住鎖鏈的兩端,用力一拉,將我整個人連著那粗大的鎖鏈拖了出去。鎖鏈在地面上發出刺耳的摩擦聲,我的身體隨著每一步的拖拽不由自主地顫動著。


絕望的望向了眼前的法爾斯皇帝及威爾斯將軍,兩人都露出了相當嚴肅的表情。


喂!你們討論了半天最後結論還是要我死是吧?


開什麼玩笑啊!擅自做實驗製造出了我...擅自又再拿我做實驗...又擅自要把我除掉。


「你們到底憑什麼啊!」


帶著無可奈何和忿悁的心情,掙扎著並向他們咆哮道。


這是我第一次對於自己的生命這麼的重視。


現在回想起來,以前在看見貴族時,怎麼就不敢對他們大吼呢?


在他們拿錢甩在我臉上的時候、在我還手後裝可憐去找老師的時候、讓在我喜歡的女生面前脫下褲子求饒的時候...


回想起以往種種被這些貴族欺負的日常,難以形容的怒氣油然而生:


『你剛剛說脖子上這東西會影響你...對吧?』


『對...喂!你這傢伙在想什麼?那樣你會死掉的!』


『反正,不都是爛命一條嗎?』


這股怒火在我心中燃起時,起初如同黑暗中的一縷微弱燭光,但隨著時間推移,怒火逐漸增強,最終擴大成能夠吞噬整個房間的熊熊烈焰,似乎要將一切焚燒殆盡。


這感覺真是奇妙...


同時感受到冷靜與憤怒的交織,這是我第一次能夠如此清晰地控制體內的印能:


恣意地拉起雙手,只覺得一股強大的力量湧現,輕而易舉地將那束縛我的手銬捏碎。


隨後,我揮了揮左手,將體內的能量如潮水般向外釋放,強大的能量波瞬間將周圍的衛兵擊倒在地,讓他們連一絲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陛下,所以我才說,一定得除掉這傢伙...」


威爾斯將軍站在一旁,臉色蒼白,額頭上些微冒著冷汗,語氣中帶著不安和焦慮地說道。


不知道這情況算不算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還是怒氣蓋過了恐懼。面對連那怪物都會懼怕的威爾斯將軍,卻完全不覺得自己會輸。


只有一種想要把至今為止受的所有的鳥事,通通灌在他的身上的想法。


------------------------------------------------------------------------------------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無力地橫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感覺整個人都被一天的勞累壓得喘不過氣來。


啊...怎麼這麼累啊...這種感覺簡直讓人崩潰。


如果每天都要過這樣的生活,還不如讓我去接受軍事訓練,至少那樣的疲憊還有點意義...


「現在的我,到底在幹嘛啊...」充滿著無奈和困惑,我喃喃自語著。


「哥,你到底怎麼了啊?」


原以為這只是我一個人的抱怨,沒想到卻被剛好去廚房拿東西的翠絲達聽到了。


自小建立的各種萬能形象,恐怕也要就此崩壞了吧?在父親大人面前崩壞就算了,至少在自己妹妹面前還是想維持一下的說啊...


翠絲達疑惑地看著我,眼中充滿了擔憂問著:


「總覺得自從到那所學校之後,哥每天回家都很累欸?」


「難不成那邊教的東西,難到連哥都解決不了嗎!?」


她像是不知道從哪個片場逃出來的女演員,暫停吃著餅乾,一邊誇張地捂住嘴巴驚嘆道。


而我有氣無力地撐著茶几扶起身子,隨口地回答道:


「怎麼可能,都是一些破到不能再破的事而已。」


「像是莫名其妙被傳是渣男的謠言、莫名其妙就被拒絕啊...」


全身上下使不出一絲力氣,如洩氣的氣球般連做飯的力氣都沒了。


我一面翻找著冰箱尋找可以吃的東西,一面繼續無奈地說著:


「還有作弊的第一名、不照課本寫答案就0分的奇怪規定啊。」


「哥...你真的沒事吧?」


我也真是的...自己累就算了,怎麼能讓翠絲達擔心呢?


要是他因為擔心我而在學校表現不好的話,那就不好了。


「沒事,只是累了。」


我勉強擠出一個微笑,試圖讓她安心。


但心中的疲憊依然揮之不去,縈繞於我的心頭。


隨手拿起了餐桌上的麵包,小口小口地咬著用著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方式說著:


「真的沒事,過段時間我就會習慣了,不用擔心。」


「真的嗎?哥,你小時候就很容易過度操勞自己...」


「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回房間了喔?」


沉重的眼皮和因心累而疲倦的四肢如在催促我,好好地回到床上休息。


我想,只要好好地睡上一覺的話,應該就能夠好上許多吧?


「哥,有件事和那個安德森有關係,不知道你現在還有沒有力氣聽我說一下?」


翠絲達的這番話語像是強效的提神飲料一樣,刺激著我全身的感官,硬生生地從困倦中拉起。


「就是啊,大家在到分發地點體驗完之後都回到了原來的教室裡了,只有他沒有...」


照之前翠絲達提供的資訊,他應該有著很特殊的能力。


在脖子後方的印能...再加上那封信上寫的,他會被分發至戰鬥特遣隊 - 第一分隊。


「我知道了,這部分晚點我會一起問爸的。」


「爸今天會回來嗎?我茶几還沒整理欸!」


「那我先回房間了喔。」一面嚼著麵包,草草地回覆著。


關起房門準備好好休息,等待著父親大人的歸來。




5會員
6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