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神界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神的兒子,這個只有在電影或是小說中會看見的詞,沒想到真的會有!傅子馨看著墨淵,後者站在臺上,從容地與她對視。

不過為什麼,神的兒子要來這個…這個叫什麼地方?人間?

傅子馨想著待會或許可以問問看。

溫竹婷也在剛剛的錯愕中回過神來,她說道:「謝謝墨淵同學的精采表演,雖然這實在有點離奇。我想問一下墨淵同學的家庭,能方便說說嗎?」

墨淵此時思考著要不要再說一次他是神的兒子,還是要再編一個故事。在看到剛剛的場景後,總會相信了吧?畢竟剛剛那個根本不是魔術,有哪個魔術可以讓死去好幾個年代的人再次復活?

算了,避免騷動,還是編故事好了,他想。

「我的父親跟母親離婚了,目前我是給我父親帶。我父親非常喜歡魔術,現在也是一個魔術師,因此我從小便在魔術的世界中長大。」墨淵流暢地說道。

「瞭解,那請問墨淵同學,能不能解析一下剛剛的魔術是怎麼變的?我相信大家應該沒人知道吧?」溫竹婷老師看著全班。

「對啊,說一下吧!」、「太可怕了,這到底怎麼變的?」、「高斯現在回到哪去了?你知道嗎?」……

畢竟這是數學系,每個人都有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態度,非要得到那個邏輯與答案為止。

不過墨淵只是笑著回答:「抱歉各位,魔術的規則之一就是不能向觀眾解析魔術,請見諒。」

全班都表示歎息,但是所有人都尊重墨淵,沒人有怨言。

溫竹婷老師說道:「好,謝謝墨淵同學。」

墨淵走下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才剛坐下,林夏就轉過頭來,「如果你爸聽到這故事會作何感想?」

「祂不會怎樣的,而且祂早聽到了。」墨淵相信自己的爸爸已經聽到了他剛剛的發言。

「祂聽得到?」林夏驚訝地往天上看。

「祂是天界的統領,傾聽萬物這種事對祂而言簡直易如反掌。」

此刻,有一道天真的女聲從旁邊傳來,「天界的統領?那是什麼?」

墨淵和林夏一同回頭,發現傅子馨正站在他們身邊,微微俯身看著他們。

墨淵看著她的模樣,她的頭髮綁成馬尾,垂落在肩膀上。她的肌膚如雪,雙眼內宛若一泓清水,彷佛能看見他的倒影。她穿著一件白色襯衫,更襯得她的皮膚白嫩,典型的女大學生的模樣,但又比一般女生靈動很多。

「你爸爸真的是神嗎?祂是天界的統領?」傅子馨問道。

林夏玩味地看著他們兩個,站起身來離開,留給他們說話空間。

墨淵盯著面前的傅子馨,稍微歎口氣,「妳想聽嗎?」

「想!」

「但是妳能相信嗎?」

傅子馨遲疑一會,「我…儘量。」

墨淵點點頭,示意她坐下。

墨淵看著她,發現她與一般的女大學生不一樣。平時的女大生這個時候要嘛去外面聊天、要嘛去拿著化妝品開始化妝、要嘛跟著自己的閨密去買東西,就只有她一個會在座位上寫筆記,還跑來問他這種問題。

也鑒於她並非一般的女大學生,他才願意把她想知道的說給她聽。因為這樣實事求是的人,說不定才會相信這樣的事情。

墨淵緩緩說道:「其實我來自於異次元。」

「異次元?是哪一種?」傅子馨問道。

反倒是墨淵頓住了,這種時候對方不是說「怎麼可能」就是一臉調侃說「你中二病犯了?」

沒想到傅子馨非但沒有一絲懷疑,還很認真地詢問。這倒是超出了墨淵的意料。

既然這樣,還有不解釋的理由嗎?於是他繼續說:「我來自的異次元稱作『神界』,基本上所有的神都居住在那裡,而我比較例外,我是在眾多神之中唯一屬於至尊神的兒子。也是因為如此,我父親才把我送到人界,讓我體驗一下人界的生活。」

「你爸爸真的是神嗎?祂是誰?」

「是的,我父親叫做至高意志,屬於天界當中的伊甸園之主,為創世神。基本上在神界中,我父親算是最強的神。」

「伊甸園…之主?」傅子馨疑惑了。

墨淵看她疑惑的表情,不禁有點想笑,他解釋道:「在神界中,分為三種區界,分別是天界、人界、冥界。人界我們一般最為熟悉,就是海跟陸。跟現在這個世界大同小異。但是在神界當中的人界,居住的都屬於神或是身懷魔法的人類,總而言之就是在神界當中的人界,沒有平凡人。」

傅子馨嘗試理解著他的話,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墨淵看她好像聽不懂,空手變出一張紙和筆,在紙上畫給她看。

「簡單來說,一般的人界與神界的人界,就只有平凡人與神的差別而已。我們平常所知悉的普通神,如維納斯、阿波羅、波塞頓等等都是在人界。也就是說,神界沒有平凡人。」

「喔喔,懂了!」傅子馨恍然大悟。

「那天界就分為三種:天堂、仙境、伊甸園。越往右的地方遇到的神就越強大。而我父親,就是伊甸園之主。祂是至尊神之一,祂的神核位在伊甸園的中央。」

「至尊神?神核?那又是什麼?」傅子馨又搞不懂了。

「神的階級分為三種:普通神、特級神與至尊神,越往右的階級越高,而我父親就是最強的至尊神之一。」

「喔喔,那神核是什麼?」

「所有的至尊神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具有神核。簡單來說,神核就是本體。未來有機會我可以帶妳去看看,到時候我們如果看到至尊神,都是精神體或分身,都不是真的本體。我父親的神核目前位於伊甸園的中央。」

「嗯嗯…我知道了。」傅子馨摸摸嘴唇,這是她思考時的習慣動作。

「那冥界呢?」她問道。

「冥界跟天界一樣分為三種:地獄、煉獄、無間。越往右所遇到的神就越強大。而冥界的統領稱作奧西里斯,又稱作無間之神。祂的神核目前位於無間的中央。奧西里斯是我父親的死黨。」

「好,我知道了。」

「人界也有一個統領,叫做帝,祂是人界之神。」

「帝?」

「是的。這時我又要給妳說一個知識了。在神界中,除了天、人、冥之外,還有一個『虛空』。虛空不隸屬於任何一界,目前帝的神核就位在虛空中,但是人界的神普遍認為祂的神核在祂的宮殿中。」

「你能不能把所有至尊神跟我說一次?」傅子馨問道。

墨淵看了她一眼,點點頭,「好,我只說一次,聽好了。」

「好。」

「目前我知道的至尊神只有十位,分別為:至高意志,就是我父親,創世之神、伊甸園之主;奧西里斯,無間之神;帝,人界之神;帝釋天,智慧之神;賽菲羅斯,破壞之神;亞圖姆,次元主宰;阿撒托斯,虛空主宰;薇兒丹蒂,星辰統御;迴,恐懼之神;諾倫,命運之神。」

「等等,念慢一點,我還在寫。」傅子馨振筆疾書,將墨淵念出來的神寫進筆記本裡。

「不用寫,把筆放下。」

傅子馨聽到後,乖乖停筆,把筆放在桌上。

墨淵的眼睛再度變色,手往筆記本那裡一揮,全部的至尊神通通複製上去,而且全是傅子馨的字跡。

傅子馨看著他的藍色眼睛,竟一時迷住了。她忍不住問:「你每次發力的時候眼睛都會變成藍色嗎?」

「是的。」

「好帥。」她忍不住說出來。

墨淵看她呆住的樣子,笑了出來,「感謝誇獎。」

 

「子馨!妳要不要上廁所?」詠涵從旁邊走來,看見她坐在剛剛那個男生面前,兩人正說著什麼。

「喔喔!好啊。」傅子馨眼看下課時間快結束了,站起身準備跟詠涵去洗手間。

詠涵看著墨淵的側顏,一時呆住了,不得不說,這個男生是真的帥。

兩人在走的過程中,詠涵的好奇心早就滿出來了,「欸欸,所以那個男生是誰啊?」

「他叫墨淵,墨水的墨,深淵的淵。」傅子馨回答。

「妳怎麼跟他勾搭上的?你們認識?」

「沒有,我只是很好奇,所以去問他一些事情。」

「什麼事情?」

「關於他是神的兒子這件事。」傅子馨覺得這沒什麼好隱瞞的。

「真的嗎?他真的是神的兒子?」詠涵一臉不敢相信。

「嗯,雖然還沒親眼看過,但他說他來自於一個叫做神界的異次元。」

「神界?異次元?」

「嗯,聽說所有的神都住在那裡。」

「真的假的?那找他帶我們去看看可以嗎?」

「他說會,但要找時間。」

「好,記得帶我去喔。」

「知道。」傅子馨笑著說。

上課後,第一堂正好是溫竹婷老師的純數學概論。

所有學生坐定位,等待老師進來。

過了幾分鐘,溫竹婷老師抱著一疊考卷從外頭走進來,站上臺,「各位,今天第一堂課,我想要測試一下你們的數學能力。這份考卷是高中3年的範圍,請認真作答。」

一大半的同學仰天哀號,「老師,不是吧?才開學日欸!」

「就是要讓你們儘快收心,給你們點挑戰。」老師把考卷順一順,逐排發下去。

傅子馨興奮地拿起筆,眼睛放光。拿到考卷後,快速寫上自己的姓名座號,直接進入自己的解題盛宴中。

墨淵靜靜地看著考卷從前面傳過來,接過後,從容地寫上自己的座號姓名,開始解答。

 

過了大約30分鐘,溫竹婷老師詢問各位同學,「還有誰沒寫完的嗎?」

有大約10個人舉手,每個都盯著自己的考卷,另一隻手依舊振筆疾書,感覺是要把考卷寫穿一樣。

「好,繼續寫。這份考卷也就20題,別太緊張。」

墨淵和傅子馨都已經作答完畢,傅子馨悄悄轉頭,看向墨淵,後者閉目養神,面容淡定。

傅子馨再次仔細地看著他的面容,閉上的眼睛讓他的眼睫毛更加顯得纖長。他的臉上完全沒有一點這個年紀應該有的青春痘、疤痕,也沒有任何一顆痣。他的頭髮很濃密,就像是一股黑色的激流凝聚在上方,瀏海輕輕垂落,如同輕飄飄的稻穗。

墨淵似是感受到她的注視,開啟眼睛,與她對視。跟一開始不一樣的是,他這次沒有利用幻覺攻擊她的精神,因為,沒有這個必要了。

又過了大約10分鐘,老師再度問:「還有誰沒有寫完嗎?」

這時就沒有人舉手了,大家都已經寫好,正休息中。

「好了,現在請大家從後面傳上來,我馬上改。然後待會我們分11組,1組5個人,現在可以分了。之後我們都要分組上課。」

收完考卷後,大家開始自行分組。墨淵與林夏自然是同一組,不過還差3個人。

「墨淵。」傅子馨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墨淵聽到聲音回頭,沒料才一回頭,傅子馨晶亮的眸子近在眼前,他嚇了一跳,猛地往後退。

傅子馨卻一臉單純,水靈的眼睛盯著他,「你要不要跟我一組?」

墨淵提醒道:「妳叫我就叫我,別離我太近。」

「為什麼?」

墨淵無奈地一臉黑線,不過頃刻間,他玩心大起,直接把臉往前湊,傅子馨的面容咫尺之間。

傅子馨愣了一下,看著墨淵突然靠近自己,深黑的眼眸清晰可見,彷佛清水中的黑石。

他的味道是淡淡的熏衣草,誘得她臉頰逐漸泛紅,呼吸不穩。

她看著他嘴角微微勾起,連帶著兩道眉毛泛起柔柔的漣漪,彎彎的,好像夜空裡皎潔的上弦月。

而墨淵則看著她臉頰的紅暈,在她白嫩的臉頰上更加顯眼,宛如壽桃。她悄悄深吸一口氣,鎮定下去。

「你幹嘛突然靠我這麼近?」

「妳剛剛就是這樣,我只是效仿妳剛剛的動作罷了。」

傅子馨說不出話來了,只能小聲嘀咕:「你計較這個幹嘛?」

「如果妳面對的是別有居心的男生,這樣就危險了。」

「話是這麼說啦…」可是你又不是別有居心的男生,至少我覺得不是,她心想。

世界樹
世界樹
一個富有想像力的法律生,喜歡動漫、喜歡天馬行空,自願沉溺在文海中,想寫出熱血澎湃與深刻的故事。想要和世界樹一樣,望著世界、想著世界、編織著世界,也願眾人看見自己的世界,在我的作品當中。一邊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一邊讓自己的想像力在世界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