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莫名其妙的開學日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個大學女生走在路上,手拖著一個行李箱,眼睛直視著前方,神情專注。

「子馨!」一個歡快的聲音從旁邊傳過來,伴隨著一連串腳步聲。

傅子馨彷佛沒聽見,依舊望著前方,似乎正在想事情。

詩妍一把摟住傅子馨的手臂,「子馨!」

這時傅子馨才嚇得彈了一下,看著一旁的詩妍。

「妳又在算數學啊?剛剛叫妳都沒聽見。」詩妍小小地抱怨一下。

傅子馨看著她笑了一聲,「抱歉啊,我正在研究線性代數的克拉瑪法則。」

「夠了夠了,怕別人不知道妳數學系啊!」詩妍趕緊摀住耳朵,將那些可怕的數學名詞格擋在外。

「有這麼誇張嗎?數學是多好玩的東西啊。」傅子馨滿眼笑意地看著自己相處多年的朋友。

「閉嘴,開學日已經夠讓我疲倦了,一大早又聽妳說數學,簡直地獄。」

「哈哈!」傅子馨笑道:「妳的行李呢?」

「我前一天就放好了,哪像妳那麼慢?」

「來得及就行。對了,詠涵呢?」

「她找男朋友去了,待會才來,唉,重色輕友的傢伙。」

「等妳到時候戀愛就別說人家。」傅子馨調侃道。

「不會!至少現在沒想法。」詩妍斬釘截鐵地說道。

「是齁。」傅子馨一臉不信。

詩妍看她的表情,說道:「妳別說我,先說妳自己吧,就不要妳比我早戀愛。」

「我已經跟數學結婚了,當然不能跟別人戀愛。」傅子馨神色輕鬆,自然地說道。

「是是是,妳就最好永久待在幻想中別出來了。」詩妍無奈地道。

今天是傅子馨大學一年級的第一天,早晨便在一陣歡聲笑語中度過了。

 

進入Z大的校園後,傅子馨與詩妍在門口道別。

「齁!為什麼妳們倆都喜歡數學?到底數學有多好?難死人了!」

「數學的魅力妳是無法理解的。」傅子馨摸摸她的頭,笑著說。

「好好好,快滾快滾。」詩妍撥開她的手,搖搖頭回頭離開。

「掰啦!」傅子馨心情愉悅地走到自己的宿舍。

她利用手機找到自己已經被分配到的宿舍房號,進去之後把行李整理一番,過了幾分鐘後才從宿舍離開。

她看著手機,準確地找到教室的定位,裡面已經有一些陌生的面孔了。

她在教室門口便發現詠涵的存在,她帶著藍芽耳機,坐在一個位子上聽歌。

傅子馨自然地坐到了詠涵旁邊,詠涵看見她,開心的笑容便散發開來。

「子馨!好久不見啊!」詠涵激動地抱住傅子馨,引得前方安靜的同學頻頻回望。

「小聲一點啊,我們現在可不是在高中。」傅子馨拍拍她的手臂。

「一時忘了。」詠涵俏皮地吐了一下舌頭,

「妳不是去找男友?」傅子馨問。

「是啊,我也是才剛到。才剛拿耳機聽了一下歌,妳就來了。」

「喔。」傅子馨瞭解後,轉正坐姿,拿出手機玩Minecraft。

她從小就對Minecraft有獨特的嚮往,平時她還不算玩電動的人,覺得很無聊。可是Minecraft大大改變她對遊戲的偏見,超高自由度、無限想像的空間、複雜又規律的遊戲機制,讓她欲罷不能。

尤其她最愛研究Minecraft裡面的遊戲機制,覺得遊戲居然也有這麼深奧的學問,這真是打破她的三觀了。

她目前正在蓋一座天空之城,利用Minecraft無視重力的機制,她把這個城市整體「蓋」在天空上。

她想:無視重力?這怎麼想都不可能好不好。畢竟遊戲還是要有不可解釋的現象才行。

「我記得複製方塊結構的指令是clone,所以應該是/clone 54 46 114 ~ 51 ~ 87 100 63」詠涵湊過來看,然後把她知道的指令寫在一張紙上給傅子馨看。

傅子馨看了一眼,說:「我知道,只是構成邊角的方塊在此方塊的座標正方向上延伸。因此,各軸上較小的座標將會正好貼合區域邊界,但較大的座標將會超過邊界1方塊。我們這邊的座標不會太大嗎?」

「不會吧?最大的也才z座標往北延伸的114罷了,應該不會有影響。」

「行,姑且信妳。」

「當然得信我。」詠涵笑道。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8點了,班上的同學也逐漸到齊,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呈現在眼前,傅子馨覺得又是個難題了。

沒錯,無論是就業還是就學,新環境一直都是最大的難題。想著怎麼規劃自己這一階段的人生、想著要怎麼去跟新同儕相處、想著如何成為團隊的一份子。「適應」就是融入新環境的宗旨。

傅子馨眼睛稍微掃了掃全班,此班是1年級A班,女生偏多,也是,現在男生好像都不怎麼喜歡數學。都說女生擅長語文男生擅長數理,現在看來都是假像。畢竟專長這東西從來都是因人而異。

看著看著,她看到了兩個男生,一前一後。前面的男生轉過頭來跟後面那個男生正說著什麼,但是後面那個男生的表情卻沒有絲毫變化,感覺淡淡的樣子。

傅子馨的視線就這麼停在兩位男生身上,尤其是後面那個。他的身上穿著一件阿曼尼的黑色風衣,風衣的兩側垂到了椅子旁,中間一排金色拉鍊束著,褲子則是輕便的牛仔褲。他看起來很高,頭微微低著看著窗外,好像沒在聽前面那個男生說話。而那個男生也不厭其煩,繼續滔滔不絕地講,只是聲音不大,她也聽不清他在說什麼。

從他露出袖子的手臂以及他的脖子來看,他的皮膚白皙,濃密的眉毛偶爾會揚起,似乎是聽到什麼有意思的事情。長而微卷的睫毛下,那是一雙像黑洞一樣的深沉眼珠,英挺的鼻樑,稍顯殷紅的薄唇,嘴角輕輕揚起。不知道為什麼,他與現在這個班的其他男生相比,感覺比較神秘、難以捉摸。

才看到一半,忽然,傅子馨突然覺得眼前一陣暈眩,接著,眼前的景象居然開始四分五裂。明明是兩個男生在聊天,一下子變成四個、八個、十六個……越來越多!

傅子馨嚇到了,她趕緊撇開視線,然而沒有用處。現在她的視野就像萬花筒一樣不斷地分解、重迭,天旋地轉,繞得她頭暈目眩。

她抓住自己的頭,閉起眼睛,緊咬下唇,偏偏耳邊卻出現了如同金屬摩擦的刺耳聲,令她十分難受。

「子馨!子馨!傅子馨!」詠涵看她突然變這樣,馬上湊上前去叫她。

傅子馨猛地醒來,張大眼睛,一切都恢復正常。她立刻環顧四周,這些景象就跟若干分鐘前一樣,沒有什麼改變。耳邊的刺耳聲也消失了,只剩下耳朵因為聲音的刺激留下的麻木感,她覺得要是再多聽幾分鐘那種聲音,她一定會失聰。

傅子馨微微地喘著,驚魂未定。詠涵看她冒著冷汗的脖頸,擔心地問:「妳剛剛怎麼了?突然這樣我好害怕。」

傅子馨鎮定地說:「沒事了,有點頭痛罷了。」

「真的沒事齁?有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說。」詠涵摸摸她的額頭,是濕的。

「好,現在沒事了,別怕。」傅子馨給予一個微笑,讓她安定下來,也讓自己安定下來。

剛剛那是怎麼回事?是幻覺嗎?可是一大清早好好的為什麼突然會有幻覺?她再看了看四周,真的都沒有什麼變化,一切正常,耳邊也只剩下同學們的交頭接耳傳出的聲音,沒有一絲不適。

她又看了眼那兩個男生,一個依舊滔滔不絕,嘴巴動個不停;一個也一樣看著窗外,面容淡定。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

 

「欸,墨淵,你有必要下手這麼狠嗎?人家看你帥也不行。」林夏坐在墨淵前面,無奈地看著他兩顆如同海洋一般的藍色眼珠子。

墨淵逐漸退去神力,藍色眼珠子也變回了原本的黑眼珠。他帶著微微的譏諷說道:「這叫狠嗎?我不知道你們平凡人對於狠的定義怎麼解釋。但就我剛剛的出手而言,跟狠這個字搭不上邊。」

「你為什麼不能把標準降低一點?你也知道他們是凡人,手下留情不好嗎?」林夏一臉黑線。

「我剛剛那還不叫手下留情?我不知道你們凡人對於手下留情的定義怎麼…」

「夠了夠了!不說了!」林夏摀住耳朵,轉身背對他,心中仰天長歎,天啊,跟神說話怎麼這麼難?他覺得要是再跟墨淵多說幾句,他一定會當場心肌梗塞。

墨淵看著林夏,嘴角微微勾著,不說話了。

「話說你爸是為什麼讓你來人間?」明明說好剛剛不說了,現在又轉過身來。墨淵覺得林夏的好奇心真是永無止盡。

「他要我多看看人間的世界,體驗一下人情味。」墨淵淡淡說。

「就你這性子?什麼?體驗人情味?你能體驗到才有鬼。」

「你信不信我把你拉進地府,讓你跟鬼做朋友。」墨淵看著他,逐漸發力,眼睛又開始變色。

「對不起我錯了你墨神最帥最溫柔最有人情味。」林夏立刻道歉,不過這道歉的樣子不僅無誠意,還很欠扁。

算了,不跟他計較,墨淵想。

    世界樹
    世界樹
    一個富有想像力的法律生,喜歡動漫、喜歡天馬行空,自願沉溺在文海中,想寫出熱血澎湃與深刻的故事。想要和世界樹一樣,望著世界、想著世界、編織著世界,也願眾人看見自己的世界,在我的作品當中。一邊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一邊讓自己的想像力在世界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