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感覺-2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嫣柔和力芸已經到了,我因為處理狗狗的飼料所以晚了點出門。

  「若軒,這邊!」力芸不怕丟臉的大聲嚷嚷著,倒是嫣柔一臉嫌棄的輕拍力芸的手,「拜託妳好不好?出來外面吃飯就不能有氣質一點嗎?」

  「唉唷,還不就是怕若軒沒看見嘛!」

  真的是敗給她們兩個了,每次出來非要吵吵鬧鬧的,我失笑的走向座位:「抱歉,我來晚了。」

  「沒關係,狗狗安頓好了?」嫣柔問著。

  我點點頭,輕應答著:「嗯。」

  力芸一臉疑惑,「妳們在說什麼?哪來的狗啊?」

  「餐廳裡當然不會有狗,是若軒買了一隻狗啦!」

  力芸睜大眼睛,「什麼時候的事情啊?我怎麼都不知道?」

  「這很重要嗎?跟妳講幹嘛啊?」

  「欸!妳很奇怪耶,方嫣柔!妳就是故意要刁我是不是?我說什麼妳都要這樣堵我。」力芸氣呼呼地說著。

  「哪有,我不過是實話實說罷了。」嫣柔聳聳肩,氣得力芸作勢要打她。

  看她們又要吵得不可開交了,我要是不出聲阻止,等一下可能就被趕出去了吧?

  「我說妳們兩個,出來就別這樣鬧了,可以點餐了嗎?我餓了。我家狗狗沒那麼偉大,能夠讓妳們為了牠這樣吵。」

  「哼!」力芸悶哼一聲,「若軒,那妳的狗狗叫什麼名字啊?」

  我笑著,「又不是幫小孩子取名字,所以不急吧。」

  「妳要是現在生了小孩那還得了啊?沒嚇死我才怪。」力芸拍著胸口,好像事情已經發生似的。

  「小孩子沒被妳嚇死就謝天謝地囉!」嫣柔忍不住又回她一句。

  「方嫣柔!」力芸叫著。

  嫣柔舉起手,擋在力芸面前。「夠了,我不是名人,不用這麼大聲的宣傳我的名字。」

  「妳們兩個,又來了。」我把菜單遞給她們,要她們停止這無謂的鬥嘴。「狗狗的名字……隨便叫吧。」

  「那就把岳翔當狗養吧!」力芸突然說出這麼一句,讓我的表情都僵了,傻愣愣的看著力芸。

  嫣柔見我的表情不對,馬上出聲圓場。「妳、妳說什麼傻話啊!若軒養的是一隻母狗耶,多可愛,怎麼可以讓那個人汙辱了可愛的狗狗呢?」

  「我哪知道啊!若軒買狗我根本就不知道,妳們哦……」力芸又要開始碎碎唸了,我馬上開口:「先吃飯吧!吃飽飯後再讓妳去我家看狗狗總可以了吧?」

  「哼!這還差不多。」像個小孩子似的,力芸聽了笑得多開心。

 

*        *     *

 

晚餐過後,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閒聊著。

「若軒,等一下我們就留在妳家看電影吃宵夜好不好?」力芸提議著。

  「拜託,才剛吃飽,晚餐時間都還沒過妳就在想著宵夜了?」嫣柔訝異的看著力芸,樣子有些滑稽。

  「不行嗎?瞧瞧妳那張臉,是!本小姐就只會吃,吃飽睡、睡飽吃。」力芸翻著白眼。

  我和嫣柔都笑了,我說:「力芸,我們沒這樣說,妳怎麼自己爆料了?」

  力芸一聽,臉色全變了。「方嫣柔,都怪妳,那什麼臉啊!害我自己抖出來了。」

  「我?!」嫣柔指著自己,「關我什麼事?我只是說才剛吃飽,還沒消化完妳怎麼就想到宵夜,可沒說妳很會吃哦!」

  「都怪我自己就對了啦!」力芸說得好像很可憐、很委屈似的,「欸,若軒,妳家門口有人耶!會不會是變態還是小偷啊?」力芸停下車子,我們三個人就停在離我家不遠的巷口。

  聽完,我直盯著那個人影,我緩緩開口:「是變態。」

  「妳怎麼知道?」力芸問著。

  我聳肩,「因為我認識他。」

  嫣柔也盯著那個人,她懂了。「哦!是他啊!」

  「妳也認識那個人嗎?為什麼妳們兩個都會認識那個變態?」

  嫣柔搖搖頭,「妳也認識他啊!」

  「我?我怎麼會認識變態?」

  我丟下她們兩個,慢慢地往前騎,停在那個人身後。「你在這裡幹嘛?」

  他回頭,臉上浮出笑容。「若軒,妳回來了。」

  「原來是你啊!難怪會被說是變態。」力芸和嫣柔也跟上了我的腳步。「你來這裡幹嘛?我們又不歡迎你。」力芸一臉嫌棄。

  岳翔不理會她們兩個,只是看著我。「若軒,我可以進去妳家坐坐嗎?我有話想對妳說。」

  我悶哼,「你還真是不死心啊,早上才被我趕,晚上又來報到了?而且你還有什麼話可說?早上說的還不夠嗎?」

  他像是打不死的蟑螂,堅毅不拔。「我會說到若軒妳願意原諒我為止。」

  力芸聽了忍不住回嘴:「你就算說到下巴脫臼、牙齒掉光、舌頭斷掉,也不會有人要原諒你啦!」

  「如果真的會那樣,我也願意。」

  「拜託!你少噁了好嗎?想看我晚餐吃什麼也不是這樣!」力芸做了個嘔吐樣。

  嫣柔拉了拉我的袖子,我轉頭看著嫣柔,「若軒,我跟力芸需要先離開嗎?」

  我搖頭,「何必因為他,妳們就要委屈自己離開我家?他沒那麼偉大。」我拿出鑰匙,打開門。「你回去吧,我和你之間真的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過去我給過你機會是你不懂得珍惜,機會給過就不會再給了。」

  岳翔還想再多說些什麼,但不用我開口,我身後的兩位已經開口了:「你就走吧!難道不知道自己多不受歡迎嗎?這麼不要臉……」

  「若軒,我還會再來找妳的,我要讓妳知道我是真的改過了。」

  「這些話你留著說給其他女生聽吧!說不定她們聽了還會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我們若軒是沒有用的!」力芸拼命的下逐客令。

  我思考許久,我開口:「你想要有機會證明你自己,可以,但不要現在。我不希望因為你的出現破壞了我們姊妹的好心情。」說完,我將車子牽了進去。

  進到家裡,我把燈打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狗狗。牠把飼料吃完了,也睡了,不過因為我的腳步聲而醒了。牠看到我,馬上跑到我腳邊。

  我很高興牠對我不怕生,感覺好像養了很久似的。記得之前有人說,狗狗也會挑主人,可見我和牠可是很來電的。

  我彎腰抱起牠,寵溺地摸摸牠的頭。

  「若軒,這就是妳今天去買的狗啊?好可愛哦!」力芸叫著,伸手就要摸狗狗,但狗狗卻有點想躲開力芸的手。

  「妳看妳,連狗狗都嫌棄妳了。」嫣柔在一旁笑話力芸。

  力芸聽了自然是不甘示弱了,「哼,我就不相信妳又會好到哪裡去!」

  「好啊,那妳就睜大眼睛看著。」嫣柔伸出手,狗狗沒有閃開,但也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看吧!狗狗不會躲我呢!」

  「啊──不公平啦!那是因為妳們兩個一起去買狗狗的嘛!」力芸開始像個小孩子,胡亂鬧著。

  我笑出聲,「我不在的時候妳們兩個也是這樣子嗎?每天都是這樣鬥嘴?」

  「當然囉!我可是很有活力的呢!」

  「我看妳是過動兒吧妳!」

  「什麼?妳說我是過動兒?我只是精力比較旺盛而已,總比妳一臉死人臉好吧?」

  「我哪來的死人臉?妳才死人臉咧!」

  我抱著狗狗坐在沙發上,看她們兩個像是表演相聲一樣,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吵個不停,她們的對話真的很無理頭,鬧出了不少笑話。而我也總是忍不住的笑出來,忘記煩心的事情。

  「好了啦,妳們兩個。常來看狗狗不就熟了?一進我家門就說個不停,不會口渴?」

  「唉,不說還好,一說還真的有點渴。」力芸開始晃著,在找冰箱。

  我放下狗狗,「妳想喝水還是啤酒?我幫妳拿吧。」

  「水吧!我怕我喝酒會發酒瘋。」

  嫣柔在一旁又插嘴了,「妳沒喝也一樣可以發酒瘋啦!」

  「方嫣柔!」

  「妳問若軒,她絕對也同意我的說法。」

  力芸看向我,我聳聳肩。「我不知道,我中立的。那是妳們兩個的戰局,我不參加。」

  「啊?怎麼這樣?」兩個人同時發出哀號聲。

  看她們兩個哭喪著臉,表情真的很好笑。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