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57不消停的竊竊私語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嗶嗶-

「我回來了。」開啟了門,我想擠出一絲笑容,因為怕老湯擔心。

只見他一個上前,緊緊地抱住了我。

「對不起,對不起,我應該要去載妳的。」老湯一直在我耳邊道歉。

「還好,你沒有來。」我進入到老湯的擁抱裡時,那熟悉的安全感襲來,我的眼淚開始不受控制地流下。

瞬間力氣彷彿被抽光了,我只能無力的癱在他的身上。

老湯直接把我抱了起來,一起坐在沙發上。

「對不起,是我又搞砸了。」我在老湯的懷裡,歉疚地說著。

「傻瓜,又不是妳的錯,幹嘛道歉?」老湯溫柔的摸著我的頭髮。

「這次好像真的會被公開,會被傳到網路上,怎麼辦?」我虛弱無力的問著老湯。

我給他帶來了麻煩。

「小易說了什麼?」老湯平穩的問著。

「他說他手機有我們一起去球賽的照片,他在說的時候,旁邊好多人在拍照,好多人都聽到...,我真的闖了大禍了。」我開始手掩著臉哭了起來。

「如果我毀了你怎麼辦??」我無法控制的責怪自己。

老湯什麼都沒說的,陪在我身邊,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彷彿他的溫度,他的味道是我的安定劑。

老湯,他給了我十足的安全感。

我快速的把剛剛的恐懼宣洩,也就慢慢平撫了情緒。


「夏天,妳不要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情,我絕對不會放妳一個人的,妳知道嗎?」老湯溫柔的說著。

「可是,如果...真的...你被誤會了怎麼辦?媒體亂報怎麼辦?沒有唱片公司要簽你了怎麼辦?我真的...真的好害怕。」我無法控制不往最壞的地方想,我真的很害怕。

「如果最糟的狀況發生了,妳放心,我也會好好的,不出道、不發片也沒什麼...。」老湯似乎沒有被這件事情影響,仍然平穩溫柔的說著。

「什麼沒什麼!那是你的未來呀...我都快擔心死了。」我帶著微微怒氣回覆老湯。

「我的夏天,唱歌就是我的夢想,妳也是我的夢想,如果沒有辦法出唱片,那就換地方唱就好了啊~哪有什麼關係。」老湯一派輕鬆的說著。

「可是,可是你那麼努力,你唱得這麼好,又拿到冠軍,怎麼可以...因為這樣就...。」我還是不能理解,盡可能地照著我的邏輯說出來。

「如果呢,我出道這件事情,是要犧牲妳,那我怎麼樣都不會出道的,妳明白嗎?」老湯繼續解釋著。

我坐了起來。

「不明白!你怎麼就是不懂為自己想呢?」我怒氣一個上來。

「夏天...。」老湯被我突如其來的怒氣嚇到。

「我不想要毀了你的未來,我不想要你因為我失去本來可以擁有的一切!我知道歌手最期待的就是可以發片,可以被聽見,但你就快做到了,為什麼要因為我放棄這一切!」我整個怒氣沖沖地說著。

「我只想要你好好的,為什麼你不明白?」我看著老湯,我哽咽地說出了這幾個字。


老湯再次把我抱緊。

「對不起,是我沒有想到妳的感受,對不起,夏天對不起。」老湯不斷地道歉。

我們為什麼,一直要對彼此道歉。

到底錯的人是誰?

「老湯,你答應我好不好,不管怎麼樣...你都不要放棄你的夢想、你的未來。」我也緊緊的抱著老湯。

「好,我會好好跟公司討論,我會想辦法堅持下去的。」老湯吻著我的額頭。


「我好餓喔...。」經過剛剛的事件,完全無力的我,到現在才想起肚子餓了。

老湯放開了我,笑了出來。

「好~我去把菜熱一熱,妳休息一下。」老湯溫暖的笑容。

看著老湯,我真的好想,好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

「嗨,早安。」我拿起微笑,走進辦公室,一一對著同事們打招呼。

早上出門的時候,又再次交代老湯,要跟公司好好討論怎麼面對這樣的花邊新聞。

而我也要努力的過屬於賴如夏的每一天。

手機鈴聲響起~

「喂?上錦叔。」我精神的接起了電話。

「欸,如夏啊~上次妳跟老湯拍的那組照片,我等一下發mail給妳,妳還記得今天產品發佈吧!會有妳的照片喔!等發佈會結束後我才能把照片給妳喔!」上錦叔趕在發布前先跟我說了照片的事情。

上錦叔這陣子應該也忙翻了。

「好啊,我等會把mail傳給你。」我開心的說著。

「嗯嗯!等一下有空也上網看一下產品發布喔~我先忙了,Bye~。」上錦叔說完就掛了電話。

上網,昨晚我一直不敢上網。


我慢慢地開啟電腦,看著螢幕,卻不敢點開網頁。

「早啊!如夏!」小晶到辦公室就先跟我說早安。

「早啊...。」我努力回過神來,給了小晶一個難看的笑容。

「妳怎麼啦?」小晶關心的問著。

「沒...沒事啦!」我把注意力轉移,也許不看,也是好的。

「嗯嗯,等一下要開會囉!」小晶提醒了我。

「好...妳先去,我拿個東西就過去。」我還是顯得慌亂。

深呼吸幾口氣,隨手拿了筆記本就趕快進入會議室。



業務會議的慣例是主管會先說開場白,在例行重申團體的業績目標,截至昨天的業績完成率。

接著就是以執行的業務回覆昨天的業務日報以及截至昨天的業績數字。


此時手機來了簡訊。

「如夏,昨天還好嗎?很擔心你。」安安傳了簡訊給我。

昨晚的確是倉皇地逃離,還沒有跟同學說明狀況。

「我沒事,昨天謝謝妳。」我簡單的回了個簡訊給安安。

「那個男生是小易嗎?妳們分手了?」安安迅速的打字回覆我。

「他是小易,但我們已經分手了,對不起沒有跟妳說,我在開會,找時間打給妳。」我也迅速地打了字回覆安安。

我想,是應該要跟安安說明。

畢竟她也在還不知道狀況的時候,就幫了我。


「如夏,這幾天都還習慣嗎?有沒有不懂的地方?」協理突然喊了我的名字。

「嗯,很好,大家都對我很好,也教我很多...。」我馬上抬起頭,露出招牌的笑容回答著。

「嗯,有不懂的地方隨時提出來喔!那今天會議到這裡,大家加油!散會!」協理就直接宣布散會。

大家經過我的時候,都還是用餘光瞄了我。

對,剛剛只有我被關心,小晶並沒有。

大家應該又會有一些揣測吧!?

我也起身要走出會議室。

「如夏,妳留下,我有事跟妳說。」協理突然喊著我。

「好。」我只能點頭應允。

等到大家都離開後,協理走到我的面前。

「方董特別要我留意妳,我會安排下禮拜你跟我出去跑,有些東西不方便在銀行教妳。」協理是個大叔,梳著標準的銀行主管頭,小聲的對我說著。

「好,我知道了。」我低著頭回答。

「嗯嗯,走吧!回辦公室。」協理說完就先走出會議室。

我跟協理,也只有面試的時候碰面過,後續就是到職的時候。

在這個中間,都沒有提到方董,方董這個角色在銀行裡絕對是像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一樣,不能說的名字。

到底銀行體系當中,有多少的人是方董的人呢?


走出會議室後。

舊的手機響起,是阿喜!

「喂?」我納悶的接起電話,這個時間阿喜不會打來吵我啊!?

「欸欸欸,如夏!妳去當模特兒喔?」阿喜在電話那頭激動的說著。

「妳怎麼知道?」我疑惑的問著。

「欸欸,電視上手機發佈會,那海報就是妳啊!我剛剛認了好久耶!天哪!妳跑去當模特兒我都不知道?」阿喜繼續激動地說著。

「啊!對!現在是發佈會...。」我突然意識到,從這一刻起,我好像也會被人認出來。

「這照片拍得超漂亮的,你之後要當明星嗎?這算是代言嗎?」阿喜繼續激動的問著。

我原本也該這麼興奮的不是嗎?

「呵呵...不是代言啦!只是拍個平面照而已。」我趕快補上笑容,也想緩和阿喜的興奮。

「天哪!妳就可以去當明星了啊!那麼上相,當什麼模特兒?」阿喜自顧自的說著,彷彿與有榮焉。

「好啦!我在上班,有空再聊啦!不要那麼激動啦!」我感受到阿喜的興奮無法在這幾分種結束。

「喔喔喔...好啦好啦!下禮拜嘿!我上去台北喔!空下時間給我耶!BYE~。」阿喜自顧自的說完就掛了電話。



走進業務部辦公室,發現有一些同事目光開始轉向我。

「欸欸,是她嗎?」

「好像是耶...到底是不是啊?」

「哇...看不出來耶...。」

「她這樣做對嗎?」

開始有一些竊竊私語進入我的耳朵。


他們不會是看到了昨天晚上的事件,有人PO的爆料吧!?

我心不停的狂跳,開始緊張了起來。

我低著頭快速地走過,第一部門、第二部門。

到了第三部門。

「欸,如...夏嗎?」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尷尬的抬起頭看著喚我名字的人。

「方協理好。」我禮貌的微笑,是第三部門的協理。

「欸,妳去當模特兒啊?」方協理直接了當的詢問我。

「蛤?」我驚訝了一下,我以為...是昨晚的...。

「ㄜ …只是幫朋友拍個平面而已啦!」我尷尬的笑著解釋。

「還不錯啊!滿上相的!」方協理直接地稱讚我。

「謝謝。」我真心地給了方協理一個笑容。

方協理是亞加銀行最年輕的主管,這位紳士的氣息令人讚嘆,天生的氣質也讓很多人喜歡,到今天也沒聽說過他的八卦。


「天哪!還真的是她,哇...。」

「模特兒耶!」

「嗤嗤,看不出來...。」

「靠...連她都可以拍...我也可以好不好...。」

竊竊私語的對談也開始大聲了起來。



「嘿!如夏!照片拍得很好喔!很美耶!」第三部門的同事溫敬也走過來特別的拍了我的肩稱讚了一下。

「欸欸,如夏,我還沒有妳的電話,如果業務有不懂的可以問我喔。」我們第四部門小江也湊過來。

「如夏如夏,我可以跟妳要MSN嗎?」第二部門的我也不知道名字的男生也跑過來。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只是拍個平面3C產品照,也值得大家這樣嗎?

「ㄜ…剛好我有名片,我給你們喔!」我給了大家一個笑容。

隨後就回位置上拿了名片給大家。

總算,稍稍平復了一下。

但竊竊私語的聲音,似乎無法消停。

叮叮-手機簡訊

「如夏!妳去當模特兒?靠!都不說的。」阿隆傳來的訊息。

「 賴如夏!妳去當平面麻豆喔?」在新竹從小到大的好閨蜜阿思也傳訊息問我。



手機鈴聲再度響起。

「喂?」我急忙的接起電話。

「欸,妳跑去當模特兒喔?」我媽直接打給我,開頭就問了這句。

「對啦!朋友找就去試試看,我先上班了啦!」講完我就想掛電話。

「好啦好啦!記得找時間回家捏!啊到時候你爸爸知道不知道會不會發脾氣喲。」媽媽在電話裡提醒了我要小心。

都忘了,我爸!

「好啦!我知道了啦!之後再說,我先上班。」我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想,這是個無法消停的早上。



「天哪!!」舒瑞在座位上突然尖叫了起來。

大家同時轉向舒瑞。

「老湯他...有人說他搶別人的女朋友啦!」舒瑞指著電腦大聲的說著。

「什麼??」

「怎麼可能??」

「在哪裡?」

一堆女同事們開始湊過去舒瑞的位置上。

我也默默地移動,我心臟不停的跳動,我無法掩飾的緊張。

我跟著人群走到舒瑞的位置後方。

電腦螢幕出現一張燈光非常暗的照片,是BBS,有鄉民在BBS上面留言。

但照片,似乎很側角,看不清楚我的臉,我鬆了一口氣。

「大爆料!昨天晚上在亞專夜校下課時,有一個人找女朋友找到學校,還說現在最紅的老湯搶他女朋友,帶他女朋友去看球賽...。」舒瑞開始大聲唸出BBS上面的文字。


我擔心的,還是發生了。


「欸欸,今天是同樂會呀!都不用上班了嗎?沒有客戶要跑了嗎?業績都達標了嗎?」第三部門的方協理大聲的吆喝著。

聽到“業績都達標了嗎?”這句話,每個業務臉色突然垮下,各自回座位開始call客。


「你有看到BBS嗎?昨天的事還是被放上去了?」我趕緊的傳了簡訊給老湯。

「嗯嗯,剛剛才放的,我們在開會討論,晚點打給妳。」老湯也快速的回了我訊息。

「好...你先忙。」我打了幾個字送出去給老湯。


現在的局面,似乎漸漸的失控。

我沒想到會有昨天晚上的場面。

我也沒想過模特兒會這麼容易的被認出。


似乎一切不像我們想得這麼的簡單。

我也不確定,我們即將面對的是什麼。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