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回 6月5日(日)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菜市場裡人潮壅擠,喧鬧不斷。

  璦媛站在其中一個出入口,低頭看著手機訊息,確認事前蒐集的情報。

  確認完畢,璦媛右手將手機收進皮包,走進人山人海的市場。

  這是璦媛第一次來這個地方,而她的精緻打扮也引來側目,因為實在格格不入,她自己也覺得不搭,尤其骯髒的環境,隨時可能弄髒她的衣服。

  「味道不是很好!」璦媛走進室內,

  直直向前走,直到停在一間肉舖。

  「歡迎!小姐有什麼需要嗎?」女士對林璦媛眉開眼笑。

  羅淑芳一頭褐色短髮,滿臉親切,身形微胖。她上半身穿黑色短袖,外頭罩沾血的深藍色圍裙,下半身則穿深藍色短褲和紫色橡膠靴。

  璦媛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因為淑芳的陽光讓她一時無法回應。璦媛從皮包取出手機,因為剛剛當機,讓她徹底忘記要買什麼。

  「絞肉!我要絞肉。」璦媛低頭確認手機訊息後,抬頭看向羅淑芬。

  「哈哈!哪種絞肉?豬肉還雞肉?」淑芳右手放在豬肉上,再放到雞肉上。

  「欸!」璦媛整個傻掉,

  因為她一點概念都沒有。

  「還是牛肉?」淑芳笑著,

  因為眼前的客人很奇怪,不只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連打扮都不像出現在這裡的人。

  「妳手機借我看。我看妳要做什麼。」淑芳抬起右手,右掌不斷向林璦媛招呼,

  璦媛則將手機畫面面向對方。

  「我想做水餃。」璦媛臉紅,

  因為很尷尬。

  水餃其實是可綸要做的,因為淑芳開肉店,可綸便拜託璦媛順便買。

  「水餃,那就是豬絞肉。妳要幾……一斤。一斤豬絞肉。」淑芳看著手機螢幕。

  「對!一斤豬絞肉!」璦媛大喊,

  避免尷尬。

  淑芳右手拿起一塊豬肉,放進絞肉機上的金屬漏斗,打開開關,絞肉便從底下管口擠出,進入透明塑膠袋。

  「小姐怎麼會來這裡?」淑芳看著壓著豬肉的右手。

  「林璦媛。」一旁傳來正銘的聲音,

  璦媛便抖了一下,向左看去。

  正銘兩手各拿一瓶運動飲料,瞪著璦媛。

  「你們認識嗎?」淑芳意外地看著正銘。

  「同學。」正銘回答。

  「好巧!」淑芳笑著。

  (一點都不巧!)正銘在心中怒吼,

  璦媛則苦笑。

  淑芳關上機器,取下裝絞肉的塑膠袋後,又裝進紅色半透明的塑膠袋。

  「好囉!」淑芳右手拎著塑膠袋,遞向林璦媛。

  「多少?」璦媛右轉,面向羅淑芳。

  「送妳吧!難得同學來!」淑芳笑著。

  「媽!」正銘上前,

  擋在兩人間,面對淑芳。

  「怎麼了?幹嘛那麼生氣?」淑芳收起右手,生氣地看著正銘,

  正銘則很失望,無法吐出實話,將運動飲料用力放在攤位,向左逃開。

  「喂!你幹嗎?」淑芳看著離去的正銘,

  璦媛則感到抱歉。

  「不好意思啦!我們家正銘就是性格古怪,他沒有別的意思。我……我多給一塊豬肉。」淑芳對林璦媛苦笑,左手拿起一塊豬肉,準備塞進塑膠袋。

  「不用!謝謝!」璦媛上前制止,

  不然她良心不安。

  「客氣!客氣!」淑芳右手收回塑膠袋,左手將豬肉塞進。

  「我知道正銘是好孩子!」情急之下,璦媛道出實話,

  淑芳則愣住,因為璦媛的話實在突然,而且語氣似乎想訴說什麼。

  淑芳右手將塑膠袋放在攤位,收起笑容,有些失落地看著璦媛。

  「他是來幫忙的?」璦媛確認,

  淑芳則點頭。

  「讓我幫妳,然後我會解釋一切……關於我和正銘的事。」璦媛眼裡充滿堅定。

  淑芳向左看去,不見正銘人影,便點頭答應。

  「謝謝!」璦媛向羅淑芬鞠躬,

  接著抬起身,繞過攤位,穿上圍裙,開始幫忙。




  「這樣啊!」淑芳感嘆,

  她剛聽完璦媛解釋來龍去脈。

  「我很抱歉……對正銘,還有你們家!」璦媛低頭,剛好看著沾滿肉泥和血的雙手。

  「不會!我才想謝謝妳!讓我知道所有事……妳也知道,正銘不太開口,所以我們夫妻倆什麼都不清楚,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忙!」淑芳再次感嘆,

  璦媛則點點頭。

  「我們會再跟正銘聊聊,謝謝妳!」淑芳向璦媛點頭,露出笑顏。

  「我才是!謝謝您,也向妳們道歉!」璦媛面向淑芳鞠躬。

  「好了!去吧!妳還有地方要去,不是嗎?」淑芳右手拎起一個保溫箱,

  璦媛則傻眼。

  「傻孩子!這種熱天,肉不保溫,會壞掉。這箱子先借妳,妳到時候再還給正銘。」淑芳將保溫箱交至璦媛右手。

  「謝謝!」璦媛放下箱子。

  「不用、不用、不用!我來就好!」淑芳上前,替璦媛解下圍裙,

  璦媛則重新拾起箱子。

  「謝謝!掰掰!」璦媛從左邊走出攤位,左手向淑芳揮手道別。

  「不會!下次再來!」淑芬右手揮舞。

  璦媛剛沒走幾步路。

  「啊!等等!」淑芳叫住璦媛,

  璦媛則疑惑地回頭。

  淑芳右手拿上還未開封的運動飲料,跑到璦媛面前,交給她。

  「不用啦!兩罐本來就一罐是妳的,一罐是正銘的。」璦媛搖頭,緊握左拳,向後退開,

  想拒絕淑芳。

  「沒幫忙的人,沒資格喝飲料!」淑芳笑著,

  璦媛則拗不過對方,將箱子放下,掀開蓋子。

  璦媛這才發現,裡頭除了原來的絞肉,還多了其他肉品。

  「送這麼多好嗎?」璦媛抬頭看著淑芳。

  「沒事!」淑芳將寶特瓶塞進箱子,

  璦媛便闔上蓋子,起身向對方行禮,轉身離去。




  搭乘便車,璦媛來到KTV,順著訊息指示,來到約定地點,而她因為剛剛耽誤時間,所以品源早在走廊等她。

  「嘿!抱歉遲到!」璦媛向張品源小跑步,

  對方則皺眉。

  「怎麼了?」璦媛停在張品源面前,

  因為她察覺對方表情有異。

  「沒有。只是覺得妳很怪。」品源搖搖頭,

  因為他記憶中,璦媛不會道歉。

  就算道歉,也不是真心,甚至是諷刺。

  「先恭喜你畢業……」璦媛有些喘,放下右手的箱子,「為什麼妳這麼臭啊!而且還髒兮兮……噁!肉味!」品源一臉嫌棄,頭向右別開,右手不斷向林璦媛揮舞後,靠近對方嗅聞,立刻向後倒退。

  「抱歉!早上在肉舖工作,現在很臭。」璦媛苦笑。

  「什麼!」品源很訝異。

  「我剛在肉舖工作,所以很臭。」

  「不是!妳在工作……妳頭殼壞去了嗎?」品源攤開雙手,

  無法理解。

  「不是,只是去幫忙……為什麼我們在討論這個!」璦媛有點不高興,

  因為品源讓她不舒服,不管是肢體還是言語。

  「所以妳找我有什麼事?」品源顯然不耐煩。

  「我是來道歉的……自從上次的事後,我就沒有再聯繫你……」璦媛解釋,「等等!道歉?」品源再次攤開雙手,頭跟著左右微晃。

  「我覺得很抱歉,所以……」璦媛開口,

  但品源的大笑讓她閉嘴。

  「我一點都不介意!」品源笑著。

  「什麼不介意?」璦媛表示生氣。

  「我們的感情啊!還是過去那些鳥事。我其實不在乎!」

  璦媛聽見後,徹底僵住,因為她在對方眼裡,如此一文不值。

  「還有道歉……別鬧了!妳真覺得妳幹了這麼多鳥事,還有資格獲得原諒?」品源一邊笑,一邊不斷擺頭,右手也一直揮舞。

  「很多人都接受了!」璦媛駁斥。

  「誰?」品源威嚇,

  璦媛則被嚇著。

  「老師……還有同學。」璦媛哭腔低語,

  迎來品源又一次仰頭嘲笑。

  璦媛緊握雙拳,試著忍住淚水。

  「因為是老師和同學,所以他們才會接受,但那只是表面。誰知道他們心裡罵妳,罵得多難聽!」品源鄙視林璦媛,

  對著這個對自己毫無價值的前女友,感到嫌棄。

  璦媛右手抓起箱子,轉身離去。

  品源對著璦媛搖頭,不等對方徹底消失在自己眼前,就打開右旁包廂門。

  「我回來啦!」品源高舉雙手,

  其他人則歡呼,而璦媛全部都聽到了。




  可綸尋了一圈KTV,不見璦媛蹤影,而且對方也不讀訊息,讓她感到擔心,因為璦媛過去交友紀錄不佳,所以可綸一直不放心,害怕對方遭遇不測。

  「不好意思!」可綸叫住從她左邊經過的清潔阿姨。

  「什麼事?」阿姨停下清潔推車,轉身面對徐可綸,

  可綸則將手機畫面的璦媛頭貼,秀給阿姨。

  「妳有看過她嗎?」可綸問。

  「沒有印象,但找人的話,巷子後面有位女孩在哭,可能是她。」阿姨望向後面的巷子。

  「謝謝!」可綸放下左手,

  朝門口奔去。

  可綸相信阿姨口中的少女便是璦媛,因為她知道璦媛是個愛哭鬼。

  來到巷子,這裡是KTV後門兼緊急出口,同時也是防火通道,專門放置雜物和垃圾的地方。

  可綸順著啜泣,找到躲在子母車一旁的璦媛。

  璦媛蜷縮在地,靠著牆痛哭,右邊還放著一個保溫箱。

  「璦媛……抱歉!我來晚了!」可綸站在璦媛面前,

  璦媛則停止哭泣,因為她沒注意到有人,而且還是可綸。

  璦媛抬頭,用哭喪的臉面對可綸。

  可綸見著,表情不再平靜,露出一絲愧疚與難過。

  璦媛躍起,抱住可綸,嚎啕大哭。

  「可綸——」璦媛哭喊。

  「沒事!我來了!」可綸也抱住璦媛,

  給予溫暖,也讓她好好宣洩。




  回到家。

  璦媛先洗澡,沖洗這天的污漬,而她花了比平常更多時間,但可綸和昌宏沒有意見,因為他們知道璦媛狀況不佳。

  璦媛出來後,可綸便將昌宏趕進臥室,讓璦媛陪陪自己,也讓自己陪陪璦媛。

  「肉有點多。」可綸包著水餃。

  「抱歉!」璦媛低語,拉開可綸左邊的木椅,

  坐了上來。

  「沒關係。一陣子不用擔心肉源。」可綸右手將水餃放在長鐵盤,

  璦媛則將頭靠在可綸左肩。

  「所以妳願意說了嗎?」可綸左指伸進裝有水的碗後,將水塗在右手的水餃皮。

  「我不值原諒,對嗎?」璦媛開口。

  「看人吧……像我和梓歆就無法接受妳過去的行為。」

  「那為什麼要幫我。」

  「我只是不希望妳變成芷玲……那讓我痛苦!即便芷玲是她造成的!」

  「每次面對這問題,我總是很難啟齒!」璦媛苦笑。

  「我知道!」

  「謝謝妳!」璦媛用頭磨蹭可綸左肩,

  可綸則微笑。

  「我來幫忙。」璦媛將頭擺正,伸出雙手。

  「妳會包嗎?」可綸質疑。

  「剛看妳包,不會很難。」璦媛左手拾起餃皮,右手用湯匙從碗裡挖起一團肉餡。

  可綸正在預想,等等鍋裡會有很多破掉的餃皮,以及四處飄的肉餡。想想就覺得有趣,她便笑了!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