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許久未見的笑容 (31)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她不眠不休地照顧家駒,只希望他醒後,親口告訴他這個決定。

王怡芳拿起臉盆,準備到洗手間去裝水,突然聽到一個虛弱的聲音在說話。

『可以幫我倒杯水嗎?我的口好渴…… 』躺在病床上的家駒說。

『哦!好的,你等我ㄧ下。』王怡方把臉盆放下,倒了ㄧ杯茶給家駒。

『謝謝!』家駒從王怡芳的手中將杯子接了過來。

『你現在覺得怎樣,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腦袋還有點昏昏的,不過已經好多了。』家駒將脖子稍微舒緩了ㄧ下。

『謝謝你救了我。』王怡芳說。

『嗯!不過,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其他人呢?』

『是我拜託他們讓我照顧你的。』王怡芳回答。

『照顧我,你的意思是我昏迷了很久?』

『整整兩天兩夜。』

『啊?不過,我好久沒睡得那麼熟了,真是託你的福。』家駒笑著說。

『你ㄧ向都這麼樂天嗎,知不知道其他的人有多擔心你呢?』

『人是很難說的,說不定下一刻就已經不存在於這世上,我把生死看得很透。尤其是經歷了這麼多的事…… 』

『我大概知道你遭遇過什麼事,如果是我,也許沒辦法獨自面對。』

『其實,我不是ㄧ個人,有許多師長、朋友陪伴著,我並不孤單。』

『這些是我蒐集來的資料,看來你跟森祐老師有蠻大的恩怨。』王怡芳將手上的資料拿給家駒。

『恩怨?可以說有,也可以說完全沒有。』家駒搖搖頭。

『嗯?』

此時,英吉和有珍來到了病房。

『家駒,你醒了,真是太好了。』英吉說。

『真是不好意思,害你們擔心了。』

『這兩天真是辛苦妳了,大家最近為了全國管樂比賽的事忙得不可開交,多虧有妳照顧家駒。』英吉笑著對王怡芳說。

家駒先是對王怡芳微笑表示感謝之意,接著聊到全國管樂比賽的事。

『對了!高中組的比賽進行的如何?』

『正如預期般,第一中學再度鎩羽而歸,十三個隊伍中,只拿到了優等第九名。』

『那這次的冠軍…… 』

『仍然是重鎮中學,今年是他們拿下第三度的冠軍,也是繼二中之後,再次有隊伍拿下三連霸。』

『他們真的很強,而且整體的感覺不若以往,就像是當年的二中,這次再拿到冠軍,可說是實至名歸。』有珍也稱讚著。

『他們本來就有ㄧ定的實力,再加上由學成歸國的應修齊前輩擔任這次的指揮,奪得冠軍是意料中的事。』家駒說。

『家駒,全國管樂比賽完了之後,再來就是縣內的初賽了。距離下半年度的縣初賽只剩不到八個月的時間,以目前二中的狀況,你認為有辦法參加比賽嗎?』英吉擔心地問。

『我心裡有個想法,但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成行?』

『說來聽聽。』

『辦個聯合演奏會,想辦法找回更多的校友。這樣一來,不管是在團員上的指導,或是經費上的支援,有了這些校友的幫助,一定會有所成效的。』家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會吧?這個時候要辦演奏會…… 我覺得不太適合。』有珍說。

『英吉,你覺得呢?』家駒轉過頭問英吉。

『我倒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方法。不過,一旦我們決定要辦聯合演奏會,就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否則學校會對我們失去信心,這樣就糟了。』英吉回答。

『這也是我擔心的。』家駒點點頭。

『對不起,我可以打個岔嗎?』在一旁的王怡芳探著頭說。

『嗯,妳說吧!』家駒說。

『這次的全國管樂比賽結束,我就要準備基測了,但我還不想那麼快結束我的管樂生涯,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妳不是開玩笑吧?』英吉問。

王怡芳搖搖頭,眼神看來相當堅定。

『我反對!』家駒低著頭說。

『為什麼,我也想要再繼續學管樂啊?』

『妳聽我說,如果被森祐老師知道,他一定不會同意的。所以,勸妳還是不要這樣做。學管樂不ㄧ定要加入二中,這樣會帶給妳很大的壓力。』家駒回答。

『我已經考慮清楚了。不管森祐老師是不是同意這麼做,我都會以第二中學做為升學的目標,到時候就可以加入二中的管樂團嚕!』

『這…… 』家駒不曉得該如何阻止王怡芳,也知道自己沒資格過問這方面的事情。

『我不會讓你難做人的,這件事我會去找森祐老師說清楚。不好意思,我也該回去了。』王怡芳轉身離開了病房。

『家駒,你是不是在擔心什麼?』英吉問。

『倒也不是在擔心什麼啦!只是不想讓王怡芳難做人罷了。』

『以王怡芳目前的程度,若能加入第二中學的管樂團,相信對我們是有幫助的。』

『順其自然吧,若情況不允許,想再多都是枉然的。』家駒回答。


林森祐一個人待在自由路的某家咖啡廳裡頭,神情看來十分憔悴。

自從家駒發生車禍,他一直處於不安的狀態。其實,他只是要嚇唬王怡芳,因為他不甘心輸,他想證明自己有贏得全國冠軍的能力,沒料到家駒會衝出來保護王怡芳,車子一時失控便撞了上去。

這樣的情緒影響到第一中學的比賽,林森祐感到非常懊悔。

『我到底是怎麼了?居然連自己的學生都忍心…… 』林森祐用顫抖的手拿起杯子,喝完最後ㄧ杯咖啡後,準備要離開咖啡廳。


正巧英吉和有珍從對面的醫院走了出來。

『有珍,我們去買些日常用品給家駒。』

『嗯!』有珍點點頭。

在有珍將自己的皮包換到左手邊時,ㄧ名歹徒從旁邊快速地將包包搶走。

歹徒衝過馬路,英吉則在後面追著:『別跑,站住!』。

『把皮包還給那個女孩。』擋在歹徒前面的不是別人,而是林森祐。

『你快點給我讓開,不然我對你不客氣!』那名歹徒對林森祐大聲嚷嚷著。

林森祐一個轉身便把歹徒給壓制在地。

『森祐老師…… 』英吉感到驚訝。

歹徒趁林森祐一個不注意,甩開他的手,從懷中拿出一把短刀,並刺向英吉。林森祐趕緊把英吉推開,這一刀不偏不倚地正中林森祐的腹部。

歹徒似乎沒料到林森祐會衝過來,嚇得把刀子ㄧ丟,人便逃離現場。

『森祐老師,振作點!』林森祐倒臥在英吉的身上。

『英吉,你沒事吧?』林森祐神情痛苦地說著。

『老師,您先別說那麼多話,我馬上送您到醫院。』

『不好了,家駒!森祐老師剛剛為了救英吉,被歹徒刺中了腹部…… 』有珍匆忙地跑進家駒的病房。

『他現在人呢?』此時的宏彬老師也在病房裡。

『醫師正在急救…… 』有珍哭著說。

連同家駒,宏彬老師ㄧ群人站在手術室的外面等候著。

『英吉,森祐老師怎麼會…… 』家駒問。

英吉沉默著。他內心非常複雜,這個兩天前開車撞傷家駒的兇手,而現在卻變成是他的救命恩人。

兩個鐘頭後,手術室的房門開了。


待續.....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