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平常 之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的清晨,都是在天未亮便起床,準備要去上山,由於是偏遠的山區,加上沒有宿舍,就必須通勤。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異調呢?我的年資早已可以申請,也曾有小學部的老師跟我說:「該下山了,到一個可以讓妳的專業發展更有好的學校。」

當初,我會選擇幼教就是看見偏鄉的地方真的缺少幼教老師,我不是人家說的那種「偉大情操」,完全不是。

大概我是偏鄉長大的孩子,會比較站在這些孩子。因為,就算有人願意到偏鄉來,通常都是抱著一年或是作為異調的跳板,這都是可以體諒的,更不能怪老師們。只是,我們的孩子會遇到一個問題,每年都要換新老師,每年都要適應新老師,好不容易適應,老師又要換。(哇!離題,拉回來)

  通勤是我身體和心理都已習慣的生活模式,所以,不會覺得辛苦,它反而是我一天最重要的動力之一。

在這麼多年的通勤下,比較辛苦是冬天,尤其是頭幾年,當時,還買不起車子,只能騎著摩托車上下班,夏天,是騎車的最美時光,冬天,就是惡夢的開始,不論是下雨天、寒流,冒著凍僵的身體、雙手,或是冒著雨水滲進雨衣內淋在身體……,還是得到學校。

冬天,也是出現瞬間的美景的季節,而偏鄉的地方,更是會常常出現異想不到的美景。幾乎,冬天的每一天都會遇到非常壯觀的雲海或是雲瀑,還有夕陽,也或許長年在山上,對於這樣瞬間的美都習以為常,所以,我的手機不再有這些美景。

只是,這天,不一樣了,那樣的美是我第一次看見,美到就算車外已經是冷到呼出白煙,還是得拍下來。

山谷的小村莊,清晨時間總是被雲海遮住面貌,總是被雲海淹沒,看不見其容貌,但是,這天,真的就是瞬間的美,薄薄一層如白紗般的遮住小村莊,就像是個害羞的小姑娘,薄霧中,隱約看見點點星光,彷彿天上的星星落在小村莊,多麼的美。

小村莊的人們猶如被魔法般的沉睡著,不知已有人悄悄進入。

我站在制高點,雙眼盯著眼前的美,一時間,居然忘記如此冰冷的天氣,轉身到車內,把每天事先裝進保溫杯泡好的咖啡拿出來,邊喝邊獨自欣賞,感覺怎麼猶如「夜闌風靜穀紋平」般。出自蘇東坡的〈臨江仙,夜影東坡醒復醉〉

太過忘我,等一回神…………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月出賣朋友之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之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簡單小品 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九月篇 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記錄今年九月的自由行-福岡年底要到了,我想記錄一下今年的旅遊,作為下次更多的參考 這次搭的飛機(星宇航空)是我第一次搭的,帶著第一次去日本的媽媽 以下是飛機餐 窗外的景色 自從疫情以來太久沒出門,這個天空真的很美,感謝上帝的創作。 到達福岡時,因為我們的飯店是在博多,交通非常便利,離福岡機場只有二站,可以選擇作地鐵
    Thumbnail
    avatar
    Joanne的日常
    2023-12-22
    九月的星空池塘裡,魚兒失足,跌破了星空。 夜空中,流星甩尾,漣漪了月華。 星淚凝聚的銀河,眼角離别的涓滴。 鞋幾許揚塵;衣幾分夜闌;心幾何靜謐。 觀天星閃爍,聽夜曲飄飛。知物換星移,覺歲月靜老。 夜來有夢,夢中有念,念愛,念情,念星空。 含情脈脈,秋波小轉,微笑幾許星月。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3-09-09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 |[九月的巧合]前言 每個人的命運都有一條線,看似孤獨,卻又在某些時刻奇妙地相交。 在這個九月的故事中,我們將跟隨著一個美國女性和一位台灣地震學家,看他們的命運如何在九月的某一天相互交織,塑造了他們的生命軌跡。 角色介紹 艾莉 (Aly): 一位美國女性,911事件的倖存者,對生命充滿熱情,懷著對台灣的好奇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3-09-06
    第一次的九月群組:『誒誒誒 要不要約兩天一夜出去玩?』 九月 一句話 一小時 十個人 那晚 是處女座的日子 所有細節都忘了,只記得我倆相鄰而坐矇著眼肩並肩 迎接而來的是剩下幾個人蓄勢待發的雙手奮力朝我倆丟著飽滿水球 有破的 沒破的 看笑話的 好玩的 空氣中夾雜多種氣氛 大笑中 我看著你 你看著我 這是互相陌生的
    Thumbnail
    avatar
    云端上的獨角獸
    2023-06-19
    台積電的九月配息入帳 #現金股利 #Q3法說會 #1年豁免權 台積電的九月配息:現金股利每股 $2.75 (2330) 台積電 除權除息日程一覽表 - 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今日法說會:Q3 EPS $10.83 2022 Q3 營運報告 -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tsmc.com) 台積電獲得1年豁免權 (美國加強晶片與設備出口禁令)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0-15
    黑暗的九月終於結束,希望十月不要更黑暗2021/09/30 【今日檢討與想法】 經過這兩個月的折磨,真的了解到之前的運氣真的很好 現在還掌握不到賺錢的節奏...... 只能繼續砍好停損 然後下個月開始,應該要調整一下心態。 賺錢是首要目標,只要賺到就要保守留下來 就盡量不要像九月這樣揮霍獲利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30
    九月的讀書小記錄《想讀的書單遠遠多實際讀的書》 小記錄一下,九月份讀了5本書。2本繁體、3本簡體。 僅說「小記錄」而不寫「心得」,是因為有的書並沒有很觸動我,而是有其它特定任務才勉強啃完的。雖然如果用「心得」為題,這篇文章的點閱數可能會高一點,但我希望,在這裡,我忠於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2021-09-30
    九月的美麗與感動~俗女養成記二俗女養成記,看著看著,有著滿滿的感動~ 九月~悄悄的來了,雖然無聲無息,但是在早晨的運動時光裡,也能感受到,也嗅出了秋天的味道,這個美麗的秋之頌,就在擁有幸福與感恩的劇情中伸展,我看了俗女養成記二!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9-03
    消失的九月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赫然發現,我九月份居然沒有寫文章。 誒,是真的這麼忙嗎? 我曾經如此相信當一個人告訴我:我忙 我就真的相信對方是真的忙碌。後來長大了,發現一個人如果說自己很忙,該是一個時間管理能力有待改進的人。但,我依然相信他是忙碌。只是需要更好地管理時間。
    avatar
    艾米 Emi
    2020-10-12
    我的九月美股虧損月報希望你有被標題騙進來,你是不是以為我腦袋壞了,誰會歌頌自己的失敗呢? 比起成功,失敗更能讓我們反省,失敗不是成功之母,有些人就是人生勝利組,從來不知道甚麼叫做失敗,這些人的成功是屬於無性生殖的 我沒有這麼厲害,我常常失敗,雖然失敗不是成功之母,但失敗有可能是成功的過程,慢慢地我越來越靠近成功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