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不是漂泊的極簡人,太小看每天半小時的威力,啟動山居筆記! / Week 17

raw-image


上週回顧:欲望清單越來越長,瀏覽器的分頁越開越多,意外發現原來有642件事可創作! / Week 16


|4/15(一)《覺得自己莫名其妙の日》

早晨八點半在睡夢中驀然驚醒,隨後俐落起身,出門前瞄了一眼可愛的小窩,確認想帶的物品都提上後,便向陽光招呼,然後將腳踏車變速至第三檔,須臾,我彷彿忽然獲得超能力,以突破人類的速度向前飛馳,十分暢快。

再次來到一週的首日,日記書寫與照片整理依然是頗花時間的事,封面圖製作與社群發佈也同是費時任務,其實又是大腦在作祟,老是不由自主地對各種事物貼標籤,不過每次都怪罪它,似乎對它也不甚公平,它克盡本份,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我該做的是不帶執著地消失在時間的幻想裡,如此彼此就能相安無事。

實際上,我可能還是想太多了,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我真心覺得現在能撫慰我的唯有《文化苦旅》的清澈情感,而《臘梅》劈頭第一句話竟是「人真是奇怪」,我欣然對號入座。寒風下更顯梅花的聖潔,是否憂懼中更懂光芒的皎潔?那麼兩者應該是同義詞。

長吁一嘆,闔上書本,花開了總會謝,這是眾所皆知的客觀事實,但依然會因那斑斕的色彩光影而手舞足蹈,高聲歡呼,讓我也為繪畫高歌一曲,並出動方塊人以探尋人體透視的神秘境地,這次跟著一本維尼正在閱讀的美術書練習,意外覺得和作者tone調頗合,忍不住進行了好幾頁的速寫,重新再看先前下載的臨摹參考圖,竟有了不一樣的觀看角度,對於不熟悉的視野且稱詭異吧。

午餐點了苦瓜麵,維尼選擇味噌麵,加點豆包、豆乾和油豆腐,樸實無華、平淡無奇的路邊小攤藏著意想不到、料好實在的家常風味,吃得出老闆的用心和溫暖。

再回書房畫畫一小時,隨後接下《一級極簡人玩家》第25關的任務,這次寫來更加順手,然後我們就帶上滿足的心、充實的一天經歷,以及最後兩台單車,融入星空下的夜色。


|4/16(二)《對內心聲音太衝動の日XD》

走在樹木環抱的石地小徑上,不久一群純真無邪的可愛靈魂出現在眼前,每人右手握著筆,左手托著紙,在老師鋪上的野餐墊上埋頭認真創作,兒童的繪畫速度非常快,好幾個人已經興高采烈地起身並將成品遞給老師鑑賞,身型小的人類舉止天真浪漫、隨性自在,身型大的人類神態嚴肅正直、端莊穩重,瞬間便在平靜的草皮上端出一場臨時的即興劇場表演。

我也延續昨天的速寫練習,跟著書本連畫了十四個人體動作,初學一件事的純粹簡單果真令人放鬆心靜,所以自己才那麼喜歡嘗試新事物嗎?還是我只是對於內心聲音太過衝動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1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3K會員
580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