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僵持與對峙(下)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裴沁蘭

裴沁蘭



咦?蘇期不明所以地抬頭看向她,裴沁蘭死死盯著她的臉,既困惑又不敢置信。「……妳居然沒死?還易了容?」

蘇期呆呆的去摸自己的臉,左頰與下巴交界處剛好沾了血……對了,納蘭真說過,以鮮血覆蓋符文便能洗去效果……

這下糟了,被女主認出自己的真實身分,只怕會死得更快。

裴沁蘭像是著火般氣勢高漲,容貌明豔得幾乎不可逼視,她很憤怒,同時也萬分瞧不起眼前這個人。

「我親愛的妹妹,妳還不明白嗎?妳的存在不過是個贗品……他會喜歡的,終究是我而不是妳……就像所有人都會自然而然寵愛我喜歡我,可他們從小就討厭妳……只有那個愚蠢的奶娘把妳當作寶貝……」她嗤笑著,滿眼都是嫌惡。

「以為我不知道呢……妳自比芍藥,還將愚蠢乳娘的一雙兒女取名紅芍和將離……可是天下人終究只會推崇真正的百花之王,而我,就是那朵真正的牡丹;妳,終究不過是妖豔無格的芍藥!」

「……妳錯了,不是所有人都只會受外貌吸引被表象迷惑,就算我跟妳有一樣的臉,還是有人能分辨我們不同。」聽她提到原主最在意的親人,蘇期也忍不住動怒了。「老嬤嬤直到現在還心心念念希望夜蘭一切平安,不管她自己的境遇如何……這比妳擁有的那些膚淺的喜歡和寵愛高貴多了。」

「扯嘴皮誰不會呢……」裴沁蘭冷冷笑了,伸手去撫摸右手腕戴著的那對白玉鐲,說了這麼多廢話,心裡還真是有點厭煩了……「原本我還想著怎麼可能真的有人會戴著跟我成對的黑玉鐲……現在知道是妳,也算是了結糾纏的宿命吧。」

黑玉鐲?蘇期愣住了,低頭去看右手。當時自己不過是隨意選的……卻怎麼也沒想到殺機竟然是藏在這?

「……什麼意思?妳一開始想殺我,僅僅就只是因為這對鐲子?」

「妳當然不知道那位白髮道人還留了一句但書給我,要我注意帶著雙黑鐲的女人……他說,那人會是我命中註定的剋星。」裴沁蘭再次握緊那柄軟劍,將腰桿挺直,似笑非笑地直指過來。「所以一見到妳,我就知道妳的命,必然是不能留了……妹妹,讓姊姊送妳上路吧!」

語音未落,劍光已經欺上面門,蘇期下意識伸手去擋,心下覺得自己的命肯定要交代在這裡了,耳邊卻聽見金屬碰撞的一響。

「妳……膽敢還手?!」

裴沁蘭又驚又怒的聲音響在面前,蘇期睜開眼睛,一時間有點無法理解看到的畫面:

五道材質不明的銀色絲線從自己左手戴著的鈴鐺手鍊延伸而出,分別纏住裴沁蘭纖細的頸項和四肢……看上去相當銳利,肉眼可見的白皙皮膚已滲出了些許血絲,這也是為什麼裴沁蘭再不敢輕舉妄動,只僵硬地站在原地。

「賤人……這究竟是何邪物?!」

「我、我不知道。」蘇期也不敢動。「這是納蘭真送我的手鍊,他沒告訴我裡面有這個……」

聽見這是納蘭真給的東西更讓裴沁蘭火大,她盯著那張跟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那一臉無辜和慌張只激起她心裡胸湧的厭惡,壓都壓不住。

她終於忍無可忍地吼出:「妳裝什麼無辜……唔!」

剛才她怒吼的那一下,讓頸部的那根銀絲咬進了咽喉兩分,鮮紅的血液沿著蒼白皮膚流淌而下,看起來格外駭人。

「妳別亂動!」

蘇期比她更緊張……深呼吸幾口氣才讓自己勉強冷靜下來,認真盯著手腕上的銀練。

她不知道傳說中的「風華鈴」是怎麼觸發技能的,如果是有靈性的話,或許……可以溝通?

蘇期心裡有點不確定,但還是試著在心裡喊了一句:能不能,輕輕收回來……不要傷人?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五根銀絲像是蜘蛛絲般鬆軟下來,再用肉眼完全看不見的速度,刷地一聲又收回手鍊裡。

「......」「......」

蘇期和裴沁蘭都鬆了一口氣。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