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去看牙醫的那檔事(上)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生上週六以打電話的方式約了一位老朋友見面。我們雙方都沒有刻意指明見面地點,但我知道,他一定會在那裡等我。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心有靈犀❤吧?


小生換好衣服,到屋苑樓下等車。經過籃球場的時候,裡面的孩子們瞬間停下手上所有的動作,不約而同地盯著我看,從頭頂到腳跟來回掃描。眼神裡就像在說「這人怎麼這麼奇怪啊?」

平日走在路上與人擦肩而過時,也總會傳來「剛剛那個人瞥了我一眼」的感覺。小生自認外貌與衣服穿搭實在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地步,那麼就不存在「這個人挺好看的」這種想法,所以這一定是「這人好奇葩呀...」類似的感想吧。因此小生對此習以為常。順帶一提,小生已經很久沒戴口罩出門了。


如此思索著的同時,我的手在不知不覺間掛在了地鐵的吊環上。🚝🚝


「唰!」的一聲從小生耳邊響起,瞳孔不自覺地收縮,眼皮也合上了一瞬。

我對於這兩站之間的風景甚是熟悉,從xx站到ss站中途隔著一條小海,是以地鐵的速度大概也需要一分多鐘的距離。但在海水消失、靠近ss站之前,會出現一座小山丘。小山丘上凌亂地佈滿了大量冰冷生硬的長方形石頭。無論風吹雨打,它們都一直屹立在那,小生對此深感佩服。話雖如此,這麼一個小山丘居然能容納上百千人,這不禁讓小生思考房屋供應不足的問題。


正當小生的思緒再一次飛離大腦的時候,我已經渾然站在與老朋友約好的地點前了,時間也跟打電話時商量的要早4分鐘。我深吸一口氣,用衣服隨手擦乾手心的汗,緊握豎形門把並將其推開。我跟前台戴著口罩的接待員小姐核對一下我的身份資料後,在她的帶領下,我終於見到那位老朋友。


一見面,他就要求我躺下。這是什麼無理的要求??但我們畢竟是同性,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的吧?在躊躇半響後,我照辦了。

不一會兒,他將一盞燈移到平躺的我眼前,我的瞳孔再次收縮。不知怎的,我貌似中了什麼幻術,嘴巴竟然自己張開了,口腔也暴露於空氣之中。於是,那位老朋友便開始在我的口腔內進行各種不可描述的事情。一陣酥麻的感覺突然充盈著我的腦部,並順著脊髓蔓延至全身神經。這...這.... やめでください!!


待續......

90會員
91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