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創作的清邁遊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事情是這樣的~

“2月的清邁機票超級便宜的,才一萬出頭,Eva要不要來清邁找我一起旅行”


朋友的一句邀約,因為機票真的太便宜了,就這樣晚上手刀下去訂了機票,隔天訂了一晚不到台幣700,12坪大有陽台的民宿,清邁旅遊就此成行,雖然我還在擔心和另外兩名不認識朋友的朋友出遊,會不會旅遊偏好不同,撞出不舒服的意外,讓我敗興而歸,會不會剛好,人無法合拍,互相排斥,畢竟人的相處還是有緣分的莫名因素,而且我自覺也是個機車又龜毛的人,懷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我就擺著不去想它.


很幸運的,這次行程規劃是朋友熱心的為我們服務(畢竟他已經去過很多次就賴在他身上😌),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行程,我心裡覺得沒規劃也是個好規劃,反正到了再慢慢想也行,清邁不就是來放鬆的嘛!就這麼剛好,另一個女生適合當個小管家,會提前注意台灣出去到清邁機場該注意的事項,本身又是理錢能手,我….這次賤賤的就擺爛,負責自己該注意的事就好,全心全意地享受旅遊…ya!

raw-image



出國前,我們四人先聚會了一次,讓彼此有了初步的認識,但多天的旅遊才是考驗彼此配合度的重要關鍵,我非常期待能創造美好的快樂時光,朋友先行回泰國,還靜悄悄的來機場接機,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為我們每個人掛上了一個歡迎項圈,超級開心地轉圈圈~

raw-image



此次清邁的旅遊圍繞在一定要去的寺廟、花農場、市集、夜市、小吃店、還有馬不停蹄地按摩,我們四人共租了三間民宿,自己獨居的民宿非常滿意,打開窗戶對外有一片樹林,很像是我在台北的家,早上在陽台可以欣賞旭日東升的日出,我沒有特別安排要早起看日出,但有一天不知怎麼了我6點就醒了,看到窗簾隙縫中透出一絲的亮光,查了一下日出時間,剛剛好趕上,於是坐在陽台的椅子上錄下了太陽緩緩探出頭來一直到普照大地的過程,好是歲月靜好的幸福感呢~

raw-image



我們還拜訪了兩個花農場,當然是在比較遠需要包車的郊區,雖然花不是什麼特別的品種,我們卻在花叢裡玩了好久,真沒看過這麼喜歡拍照的四人組,因為都喜歡,所以不會有人不耐煩,彼此還很有默契的,互相捕捉沒注意的那一剎那,成為絕佳的旅遊記憶,這個感覺很是美好,有種同心協力的合作感,一定要說的是,農場附近的水果讓我們讚不絕口,知道為什麼嗎?真的太便宜了啦!一大盒的草莓90,一大盒的黑莓也才80,吃到口裡甜在心裡.

raw-image



恐怖的來了,市集、夜市還有唐人街是個讓人失控的地方,雖然台灣也有很多夜市,那個感覺不太一樣,畢竟賣的東西不一樣,價格更是不一樣,人爆多的樣子也不一樣,令我驚訝的是出乎意外的乾淨耶!所以荷包失血是在所難免的,這一點都不驚訝!才短短7天行程我就就買了14件衣物,2個袋子,一條絲巾,爆發力嚇到友人了!完全讓我盡興而歸~回國時我口袋一毛泰幣都沒剩,再一次YA!

raw-image



到了泰國,當然當然一定要享受當地的按摩呀!一個小時250泰銖能不按嗎?逛街逛得那麼累能不按嗎?而且還能每天換一家,換到滿意為止,也有比較高大尚的按摩店,我們試了一間,一個鐘頭450,還是比台灣便宜,而且場地非常非常的不錯; 除了按摩之外,我覺得一定要去當地人才去吃的小吃店經驗一下,朋友一直對一家當地的小吃店讚不絕口,門口停了許多外送的摩托車,所以我們連續兩天來拜訪,炒飯好大一盤不囉唆的美味到爆炸,價格便宜到靠腰,才40泰銖,其他的餐點同樣都是40泰銖,還有免費的湯和冰水可以喝,旁邊還有賣咖啡凍飲,一杯也才….好像30泰銖吧!是不是泰佛心了~

raw-image



其實在旅途的第三天我們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然是吵假事件,雖然僵持一天,但結果我是覺得美好的,人際爭執的背後都逃不掉那個,「感覺」我不被重視的議題,所有的爭吵,從僵持到重新合體,要有示好,要有釋懷,才能繼續旅程,我輕描淡寫過程因為事件的細節並不重要,我想表達的是,不得不承認,人通常在「狀況下」才能看懂和學會一些原本我們視角中缺乏看到的,這些都很珍貴,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這次我看見了一個體貼的朋友,一個總是需要他人照顧的朋友,一個把自己擺在後面先照顧他人的朋友,我呢?我看見自己的隨遇而安。


至這美好的清邁之旅~下次我相信我們會再一起結伴旅行!


    人生高高低低的成長故事,如果你仔細地窺探,都逃不掉和個人的性格以及家庭成長背景相關聯,透過文字的書寫與紀錄,試著將混亂的劇情整理歸納,將過去該道別的捨去,如果你願意再細細向下探詢,還能覺察每個人生轉彎處的關鍵因素,每個小小的覺察讓我更靠近自己,理解自己,與接納自己,我稱呼它是一個充滿覺察的破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