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雜記之(一)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傍晚下了飛機,時間快四點半,稍微超過了一點,

出海關先換了點泰銖現鈔,等下要付計程車錢用的,機場計程車到古城區均一價150,右駕的感覺好神奇,沒繫安全帶的司機大哥人很客氣,清邁人感覺都這麼chill。




到了飯店報到時被告知沒有連續四晚的兩人房空房,得中間換房間,

索性升級三人露台房,

房間超大,陽台也很舒服,小桌子上擺著一個玻璃菸灰缸,往下還能看到藍色的泳池




稍微搜尋了一下飯店附近想去的點,有個夜市,以貌似東亞某國的風景著名,沿途路上有不少咖啡廳,決定邊走邊看,找間咖啡廳試試,

天氣不可思議的好,陽光溫暖有微風。早上我甚至還在濕冷的台灣。



離開飯店走沒多久,到了距離最近的這一家,裝潢很簡樸,簡樸到我剛剛甚至沒發現還走過頭,



「進門要拖鞋嗎?」我拉開門,指著門口的告示問,亞裔臉孔的女性看了一眼說,「算了,你們直接進來吧,」然後低著頭繼續做她的事情,看年紀她應該是老闆吧,我猜



隨意繞了一下,品項還不少,桌上大概就有三四十種(事後老闆說實際數字大約在90上下),每一項都有小卡告示標註了品種、品名(顏色/水果/花草之類的五顏六色名詞組合)、濃度(大多在20-30%之間)、風味(花果香、柑橘、或是一些形容詞,臭skunk,creamy)以及效用(uplifting,relaxing)


賣的器材倒很一般,基本款,還有一些書、貼紙打火機等等,

店內沒有裝潢,牆壁上幾張掛布,不過沙發上躺著一把黑色的木吉他,另一邊角落有一台kb,


「你們有捲好的嗎?我不想要太強的」

我心想著別一開始就掛掉比較好,



老闆拿出一包,「今天剛捲好的,這品種適合你,溫和、舒服」


我看著上面的品種標示寫著:18%,名字是某個地名跟顏色的組合,味道也香香的,不是那種濕掉的土臭味,寫著:起司、藍莓、柴油味,總之很香,使用效果用

寫的單字是euphoric

「小隻的是0.5g一支(100泰銖),大隻的是1g(200泰銖)」

這是什麼佛心價,店裡的價位一般1g在3-400之間,還有更貴的,我掏出剛換好的鈔票買了兩支小的,順手買了一個圖案好看的clipper打火機


「如果你想要的話,」老闆指著桌上的筆記本說,「你可以留下你的姓名生日、護照號碼、國籍」

「法規是這樣規定的,他們有時候可能會來查一下我們有沒有按規矩來,也不能公開在網路上宣傳,拍照的話不要打卡」


我乖乖拿起筆寫好資料,然後謹慎的問

「那…應該在哪裡進行呢?」

我一邊想到某個臉書上看到網友轉貼泰國正在試圖緊縮相關法律的新聞,我可不想傻傻鬧出什麼搞砸無法收拾的事情,




老闆解釋說其實還好,基本上都可以,但不要白目影響到路人、低調即可。

「店外就可以了啦,」老闆指著門外那張大椅子,「很多人路過也會坐在哪裡」



跟老闆道謝離開後,我們在店外椅子上坐了一會,然後去散步覓食。


———————-

結果折騰了一番,本來預想的散步行程意外的難走,途中被迫快速適應當地的交通秩序、去了個有點雷的夜市、突如其來下了場雨、第一次用grab叫車,之後我們終於什麼也沒買、也沒吃到東西的回到旅店,心力交瘁,肚子好餓


只能走到剛剛那簡樸咖啡廳對面的餐廳吃飯,客人不少,應該不難吃吧,


我們被服務生帶著一路往裡走,經過走廊、一連串像是民家跟廚房的地方,終於來到另一邊的用餐區,我們被安排在水塔旁但是有獨立空間的半戶外神奇座位,


菜單有中文,點了幾道菜很快就上了,沒想到超級local的店家如此好吃,每一道都好吃又便宜,甜點再來個芒果糯米飯,飯藍藍的,一盤才50塊,超飽,一查google評論,超過兩千則評論,4顆星半,賺


——————-

晚餐後我們又去了趟咖啡廳,這次脫了鞋子才進去,

下午看到的那位亞洲女性不在這,一位中年長髮白人男性坐在沙發上彈那把黑色吉他,看見我們進來他放下吉他熱情打了聲招呼,看樣子他應該也是老闆(下稱N),


店裡還有一位用心打扮出眾的亞洲男性,他仔細反覆觀察每一個品種,似乎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有其他捲好的嗎,我下午買了這個,」我問N,


「你可以挑你想要的,我幫你捲」

N熱情的說,


人太好了吧,而且N看起來就一臉很會捲的樣子,怎麼能錯過

我們大致挑了一下,最後選了一個24%某種調酒名字+顏色的品種,味道是熱帶、果香、效果寫著energetic

也許是我沒天份,聞起來其實跟上一種沒有差太多,不過它一樣也很香,空氣中有一絲絲腳臭味,不太確定是誰。


N從櫃檯後接過我遞給他的罐子後,打開聞了一下,露出讚許的笑容,他開始捲,我一邊欣賞他的熟練手法,我們繼續閒聊,


他告訴我們他老家在南歐,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N用算標準的腔調說了聲你好,跟另外兩句他會的中文句子


不一會他就捲好兩支,我們道謝離開,亞洲男還在挑,門外椅子上有一組人在閒聊。

—————-

我們沿路經過幾個知名的景點,一路散步大概二十分鐘,來到城市另一邊的酒吧,門口已經站了不少人,晚點有live band演出,樂團正在setting,點了兩杯調酒,其中一杯很好喝、我們算幸運有戶外區的位子可以坐,代價是被門擋著視線看不到全部的團員,


雖然這一家酒吧的名字裡有爵士,今天登台的四人樂團玩的是藍調老搖滾,主唱同時是lead guitar,只可惜我視線裡看不到他,

演出了大概四五首,觀眾們反應熱烈,樂團稍做調整,店門口聚集的人也漸漸多起來,

空氣中飄來一股味道,我聞到百香果跟一點土味,


樂團調整完畢,吉他前奏下,熟悉的delay聲伴隨著觀眾的鼓譟歡呼,是Pink Floyd的名曲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經過數度全場大合唱,聽完,心滿意足的要先離開酒吧了,人潮持續聚集在店外,甚至有幾個人躺在馬路對面舊城牆旁的草地上。

———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