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rade Debit Card泰國提領經驗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次去泰國,我使用了Firstrade Debit Card來提領泰銖。首先登場的是在機場的某個銀行ATM提款機,顯示這樣的畫面。這個頁面我感到很困惑,因為選單有兩個,一個是"accept without currency conversion",另一個是"accept with currency conversion"。因為還有一個cancel選單,所以這with/without怎麼選,我就很困惑。最後我選擇了右邊的選單"accept with currency conversion",所以這次換匯15000泰銖花了471美元。

raw-image




檢討這次的交易,首先是匯率。先來看看我上次在台灣的提領經驗:





使用visa網站的匯率換算是很準確的。如果依照visa的匯率,我應該可以換到 16365泰銖。


raw-image





所以問題就在於,這個with/without currency conversion的機制是什麼?我上次在台灣銀行提領新台幣,台灣提款機並沒有這個機制。


經過上網研究和詢問,看起來這個機制是DCC。DCC換匯機制把貨幣透過該金融機構進行換匯,然後再收取手續費。

所以依照這次經驗,應該選擇左邊的"accept without currency conversion"。


我後來到市區之後,使用其他的ATM,發現並不是每種提款機都有DCC的選項。(更正: 後來經過實驗,市區的機器在這個確認頁面的下一頁,也就是當你按下確認之後的下一頁,就會出現要你選擇使否使用DCC的機制)所以之後如果有機會到泰國,我會再試試看不要使用DCC機制,會有怎樣的結果。

raw-image



最後是Firstrade的帳戶紀錄。因為有每個月一次的免手續費,所以會將14元的收續費退回。

raw-image



在此將個人海外提領經驗分享給大家。


372會員
389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