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日記+ChatGPT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這是我今天的第二個聲音日記。第一次的錄音好像麥克風不太給力,希望這次能好一些。我現在大概是晚上6點半左右,想要記錄一下今天的點滴。

今天一大早,我大概9點半左右就起床了。因為我有一門英文課,預定在10點開始。不過有趣的是,我的英文老師 Tom 似乎沒有按時上課,我等到大概10點半才開始上了半個小時的課。然後,中午12點又上了半個小時,所以我的英文課程今天被錯開了。

今天的特別之處在於,我帶著監聽耳機和麥克風上課,音質聽起來真的不錯。中間有個小空檔,我約在11點下去跟媽媽聊天,然後一起享用了美味的瓜仔肉飯,真的好吃。接著又回去上課。

課程結束後,我去看了一下牙醫,因為我的牙齒狀況不太好,今天是治療的最後一天。下一次我要做的是印磨子,需要做一個陶瓷覆蓋體,要花26000。又是一筆開銷。

除了這些日常生活的事情外,我今天也有想嘗試完成兩個數位任務。

第一個是將之前錄的聲音日記轉成文字,然後通過 JAPGPT AI 做一些語句的整理,最後放到我的 Notion 日記庫裡。

第二個是剪輯今天上課的 Skype 影片檔,提取音訊成 mp3 格式,然後加入開頭音樂,製作成一個完整的 mp3 檔案,也是用來記錄我的一天。

最後,這週六即將和 Rita 開始錄製的 podcast,慢熟女子聊聊的第一集。為了準備這個 podcast,我今天也嘗試測試了一下使用 Zoom P4 進行錄音和編輯的流程。

總的來說,今天算是一個充實的一天。接下來,我還有一個線上課程要參加,8點開始,講一些職涯的履歷等內容。趁著現在測試聲音設備的同時,趕緊完成這一天的聲音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學習滿滿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造副業的路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恭誦《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咒〉為世界及眾生祈福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慈悲的 龍德上師心繫眾生,即帶領七眾弟子不斷地舉辦各類線上直播的祈福共修法會;同步透過網路號召更多慈悲的法友大德菩薩們參與法會,集合十方善願之功德迴向,祈願消弭疫情。 2023年8月5日(六)欣逢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觀音山 8月3日~8月5日舉辦「3日千手千眼觀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31
    生產力日記 2/365 語音書寫語音寫作,就是用嘴巴寫文章; 再詳細點說,就是把口述的語音資料,變成一篇文章。 那為什麼要用說的,不用寫呢?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02
    (自我觀察日記)生氣是因為委屈了自己我看見你啦。我知道你生氣是因為覺得委屈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2-12-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11-25
    動動沒有聲音 | 小精靈日記動動沒有聲音; (我基本上沒有在使用動態) 小精靈告訴我歌手S的一首歌 我問po在哪裡 小精靈回覆限時動態 於是我把限時動態全部點完 但一首歌都沒發現 只有一個在移動的音軌畫面 我:最後這個動態嗎?沒有聲音阿! 你:這個動動!哪會有聲音阿!被你笑死,什麼沒有聲音! 我:喔......我以為他是錄影,
    avatar
    Yihua Tsai
    2021-07-26
    【丹麥設計日記#2】說出自己的聲音,就算和全世界都不一樣!在丹麥,當你的意見跟大部分人不一樣時,他們更渴望聽見你的聲音。 過去在台灣的學習經驗中,不論哪堂課,每當老師在課堂裡問同學,「有沒有問題?」,通常沒意外的話,都是一陣尷尬的靜默。 這陣靜默,不代表大家沒問題,更多的是,我們害怕提出被別人覺得愚蠢的問題;畏懼提出跟主流
    Thumbnail
    avatar
    黃軒筠 Syuan Yun
    2020-10-20
    Coffee的散步日記。那些路上遇到的風 、聲音和動物每天都要散步兩次的Coffee,今天又會遇到哪些風景和動物朋友呢?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