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溫泉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過泡菜湯裡放蘋果的盛岡冷面,我搭車到距離盛岡30分鐘以外的繫溫泉過夜,那是個好安靜的地方,一個沈睡的村落,像某部好萊塢科幻片,片頭有個經過漫長跋涉的中古世紀旅人,途中穿越大片大片的樹林,在夜色即將降臨時抵達了沈睡的村落。

公車停在繫溫泉的公車終點站,御所湖的對面。下了車,路旁是鎖上門的遊客諮詢中心、還有關上門的土產專賣店、足湯的亭子內足湯顧自流,除了偶有車輛經過,街上一個人都沒有。

好安靜的村落,一個沈睡的村落。這已經是開頭以來的第三遍,沈睡的村落。

旅館距離車站走路5分鐘,下午三點未到,但天色陰沈,讓人昏昏欲睡。我拍開旅館的門,一個長得有點曖昧的中年男人走到玄關,我道明了名字,他說「房間還在打掃,還沒準備好。」他也就是我在繫溫泉遇到的唯一一個人,說話斯文小聲,還有一點嬌媚的姿態。

我寄放了行李,走回御所湖。很安靜的御所湖,眼前的湖色斑駁,用斑駁來形容湖色合適嗎?我問自己。那不是一幅完美的畫,而是湖中用了顯示鱗波的畫法,乍看之下髒髒一坨一坨的,看起來就像一幅畫。我愣了一下,你看過畫看起來像是真的,但真實的景色可以看起來像畫嗎?還是我其實正在畫中,一幅沒有人的山水畫,那村里空無一人就不稀奇了。

raw-image


晚上用膳時,才發現我是旅館內唯一的客人,包館。日本旅行時一泊二食的早晚兩頓飯總是我的期待,但這回東北之旅倒是例外。東北之行的運動量極低,點到點不是搭公車就是搭電車,一天吃一頓半的飯就差不多。比如早午餐吃了盛岡冷麵,旅館的晚餐就不太吃得下了。

老闆不曉得基於什麼理由,也許擔心我覺得被冷落,或覺得我一個人會寂寞,一直站在遠處跟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一下問我上一站從哪裡來,一下問我下一站往哪裡去。他聽說我下一站前往乳頭溫泉時,突然開心地拍起手像小孩一樣說哇哇哇好棒棒啊,説時眼睛還因為太開心擠壓剩兩條線,然後解釋不同的溫泉水質,比如繫溫泉的泉水是鹼性的,泡完身體會滑溜滑溜。

繫溫泉的水質非常好,雖然家庭式旅館沒有大浴池也沒有露天風呂,但小小的浴池加上包場,已經是這座沒有人的沈睡村莊裡,我所可以擁有的孤獨但最奢華。


繫溫泉旅館 山新


raw-image


內容總結
繫溫泉
5
/5
4會員
24內容數
探索普通人的日常,包含在大都會謀生的種種擁擠的窒息的,閒暇時候的懶散的緩慢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