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尋覓的天空底

失魂落魄的情傷

 妳在何處躲藏

坦蕩的台北街頭

 游魂 問蒼天

天不語 黯神傷

學庸78.01.29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雲水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今生無緣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清靜之心 只願內心平和 清閒一身 亦是心中渴望 身外事務 遠處風景 已是心中的依附落葉 風一吹 早已遠離而去 所想便是 無拘無束 自在 輕鬆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4-01-15
    秋風,吹起塵土 總愛來場雨 才能讓大地洗淨 洗滌夏天的炙熱 洗除冥中的飄渺 像是告訴你 秋天是萬物慢下之時 相比春天,不再生機勃勃 相比夏天,不再朝陽熱情 是它 願意落下,用一季生長,在一季綻放,也在一季,學會釋懷、坦然,再一季,學會整合、休息再出發。 是它 願意平凡,不願讓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8-13
    落櫻(完) 下次再見到Gray已經是一個月之後了,正是入秋時。 在西班牙酒館裡我們點了滿桌的Tapas配壺Sangria邊吃邊聊。杯盤半空時,我點來暖胃的熱茶也上桌了。端起杯子啜飲,我抬眼望著Gray。 眼下有點疲倦的痕跡,但他下班後仍跟我在這坐了幾個小時。眼旁有著笑紋,目光如初見時一般閃亮。
    avatar
    黛巫 DyeButter
    2019-09-23
    落櫻(下) 牛奶失蹤的頭幾天晚上,我用她聽慣了的用餐訊號-湯匙敲擊罐頭的鏘鏘聲。 在公寓樓道、頂樓天台、還有附近街道暗巷,邊敲邊喊著她的名字。 隔幾天,我到隔兩條巷的學校圍牆邊,敲著罐頭循牆緣走了兩圈。 後來,房東阿姨讓大孫女來找我。
    avatar
    黛巫 DyeButter
    2019-09-23
    落櫻(中)Live上認識的皮質夾克,我叫他Gray。 Gray是我第一個主動去"幫忙"的人。但在Gray以後,我依然盡量當做如同看到普通街景一般,並不特別躲避或刻意去接近。 因為太接近,會讓我有種恐懼感從心底浮起。像是生物本能一樣,聞著了上風處傳來的不祥氣味,心底就會響起警鐘。 但我還是…犯下了大錯。
    avatar
    黛巫 DyeButter
    2019-09-23
    落櫻(上) 「桜子ちゃん,これわミルクですよ~」 這是櫻子僅記得的,她說過的一句話。母親說的。 五歲時,當收養我的爸媽詢問我的名字,我說「我是櫻子。」 十五歲時,我翻著日文字典一字一字的確定了這句話的意思。 再次見到他的那天,也是遇到牛奶的那天。
    avatar
    黛巫 DyeButter
    2019-09-15
    落雨天買早餐我肚子不算餓,但就想出外晃一晃,手機也沒帶,只帶了支沒 SIM 卡的 Pixel 2 就出門買早餐,早上五點多,時間卻有點趕......宜蘭羅東, Yilan, Taiwan / 2019 Google Pixel 2 塗抹後製
    Thumbnail
    avatar
    Krishna
    2019-09-04
    落實職場性別平等,才能真正為企業加分艾兒莎好像比較少談論自己對於性別議題的看法,但有感於有太多粉絲、甚至是親友,分享了自己在職場上的遭遇,所以艾兒莎今天想來跟各位談談,在職場上關於性別角色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5-30
    落後股表現隱含的風險投機可以從基本面切入,營運績效也是驅動股價波動的因素,也可以不從基本面切入,只要適當的心理期待與想像,足以是投機的重要因素,投機可以等待相對低價才開始,也可以不必等低價而是高價追進,只要以更高價賣出就能獲利。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4-11
    落紅-紅樓筆法《落紅》是編導阮芳英依據自己祖母作為主角小雲為藍本所拍攝的首部電影。阮芳英在全片中的細節安排、構圖等等都十分用心且講究。而讓筆者感到熟悉的,是故事內容與《紅樓夢》有極高的相似度!
    Thumbnail
    avatar
    劉文翼
    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