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香氛|AVEDA香氛新品「chakra平衡純香霧」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氣味,對我來說也是影響情緒的變數之一,有時可能會勾起某些回憶,有時能解開鬱悶的心。

週末發現aveda的香氛新產品「chakra平衡純香霧」。產品的發想來自印度古醫學阿育吠陀,七種香氣對應人體七個脈輪。chakra原來也就是梵語「脈輪」的意思。

這款香氛用情緒牌卡的方式與嗅覺帶起連結,線上與門市都透過選卡片來引導推薦適合的香氣。

我在線上抽到的牌卡小語,很適合自己的心境,但門市體驗了味道後,發現並不這麼適合自己。反而,門市抽選的牌卡雖然不這麼適合描寫自己,對應的味道倒是最後入選的香氣,這是很特別的經驗,讓我有點想試試看精油占卜了。

我的小孩一直都很支持我的喜好。在我挑選香氣的時候也充滿好奇,加入試聞的行列。我猶豫不定的時候也是靠他下定決心的。

說到這位前世情人,算是家中的香氛同好,不論是按摩精油、沐浴產品的味道還是霧化機的香氣,他都可以接受或者有興趣一起挑選。若進行舒眠香氛按摩的睡前儀式,也可以感覺他更快入睡。雖然有時候很累也想偷懶,但在這個年紀還能維持這種親子間的儀式感,覺得非常幸運。

記錄一下。我最後挑選的Aveda香氛噴霧,是「智慧」與「決心」兩種香氣。說實在,光看這兩款的香氣成分,都屬於我不會主動挑選的精油,但現場聞香後卻是最順的。除了味道,介紹卡的文字也推我一把。「智慧」適合瑜珈練習和獨處時使用,「決心」則是寫著代表行動力的動能卦,也就是最近剛好認識的「太陽神經叢」。

期待下次在香氣中的瑜珈練習,每次在出門前也來點堅定自我的決心!

9會員
22內容數
在這裏,將紀錄感受到的事、不想忘記的事、分享過往的經驗和心得。 不定期發佈、字數不限,主題不拘,為自己而寫,目標是持續不間斷的寫,慢慢生活、慢慢書寫。 透過紀錄下來的文字,認識我所感受到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