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一天,帶我走進實體瑜珈教室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補上班那天,我放自己一天假。這天沒有安排帶小孩活動,沒有安排排隊看中醫,也沒有購物的行程。放假的前一天,找了可以臨時選課的瑜珈教室,選了兩堂課,決定隔天一樣早起,和上班時間一樣出門,只是改穿上久違的瑜珈服。

第一堂課:生命能呼吸

瑜珈教室課表上的這堂課名稱,讓我很好奇,是整堂課都在練習呼吸嗎?最近呼吸不順的我,用這堂課開場,應該很適合,我想著。

這堂課是虛實整合的,所以也有線上的同學同步上課著,看著瑜伽墊旁邊架設的視訊設備,原來平常的我,就是在這樣的螢幕小框中和老師互動著。

實體課程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光是在教室地板上鋪上墊子、聽著教室裡輕柔的音樂和聞著薰香的香氣,輕聲細語的環境不自覺就放鬆了下來。

這堂呼吸的課,從動動身體開始,肩頸、胸口、甚至核心都練習到了。跟著老師的節拍器,有意識的確認呼吸的長短,還有肋骨跟著呼吸的移動,即使沒有大流汗,卻也感覺身體舒張開來。

課堂的後半,老師帶著大家冥想,簡單的盤坐、偶爾一兩聲的砵音,不知道為什麼,閉著的眼睛突然流出淚來。也許是老師要我們接受自己所有的情緒,也可能是呼吸帶動展開壓抑深處的情感,無預警的沒辦法控制情緒。

老師過來將我膝上的手,放在我的心口,再摸摸我的頭,沒有說任何的話,只有無聲的安慰,我也不曉得該做什麼的反應,就靜靜的陪伴自己流淚,讓他不要哭得太醜而已。


第二堂:芳療瑜珈

相對於第一堂課的教室,這堂課的教室很網美,老師和學生似乎都是身材姣好的年輕女孩,原本擔心自己格格不入,但當專注在墊子上的時候,其他也就沒這麼重要了。

我喜歡香味,香味常鏈接起記憶,但自己總沒辦法調出好的香氣,許多原料在我手上只成為浪費而已。一上課,老師便拿出第一款自己調的精油,滴在每個同學手上,「岩蘭草」是我這堂最大的收穫:當重度失眠時,情緒低落的時候,這是一款很棒的救星。

原以為這是堂簡單的課,沒想到需要用到已流失大半所剩無幾的肌肉力量,大腿、髖部、腰部、背部,這些都是隔天才知道,有瘀青般痠痛到無法動彈的位置。

之後老師還提供了兩款精油,以及最後大休息時,也使用了精油空氣噴霧。枕著眼枕,躺在墊子上,讓勞累過後的身體,沈入墊子中,舒服的休息。


其實,在決定這兩天實體課前是很猶豫的。疫情後我沒有參加過實體教室的練習,要穿著運動服走出自己房間這個舒適圈,幻想教室裡的其他人都能做到完美的瑜珈動作,這些想法就讓我卻步。

線上的練習很好,可以不管時間地點,省掉交通時間,選修到世界上任何心儀老師開的課。

但實體課也很有魅力,身邊有人和自己做一樣的練習,砵音、音樂、香味,這些現場才能感受到的頻率,是實體課才能得到的。

我理想的退休生活之一,就是有健康身體能從容的出門做做瑜珈,寬裕的經濟允許每天選修喜愛的課程,若從這個角度來說,在這天,達成了理想的退休夢想了吧!

9會員
22內容數
在這裏,將紀錄感受到的事、不想忘記的事、分享過往的經驗和心得。 不定期發佈、字數不限,主題不拘,為自己而寫,目標是持續不間斷的寫,慢慢生活、慢慢書寫。 透過紀錄下來的文字,認識我所感受到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