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焦慮症狀,我試過的三種緩解方法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期間,出現了幾次恐慌症狀,讓我沒辦法好好享受假期,雖然最後在心裡的焦慮,依然無法連根拔除,但還是記錄一下,這期間嘗試過疏解壓力的方法:

1.練習呼吸

當恐慌來襲,會感覺到自己呼吸困難,仔細觀察會發現吸氣過長吐氣過短,甚至似乎沒有在吐氣(這就是過度呼吸嗎?)

強迫自己深吸氣與吐氣,吸氣感覺胸口膨脹到極致,再故意拉長吐氣的時間,放慢每一次的深呼吸。

也用了均等呼吸法,讓吸氣和吐氣時間一樣長,各數個三拍或是四拍的長度。

雖然毀滅的想法依舊,但可以把時間分配一些到呼吸的專注上。

  1. 補充維他命B群

維他命B群能舒緩焦慮,原理是醫學上的解釋,除了對抗嘴角炎有效外,也許對我來說更大是意義是安慰劑,它會讓我覺有精神,情緒穩定一點,甚至也好像能幫助入睡。

當身體覺有精神時,在我無法控制消極思想時,能多一點體力支撐。

  1. 哭泣

這是消極的字眼,但卻是最有效的發洩。那天當情緒緊繃到不行,就像將瓦斯爐上發出尖銳叫聲的笛音壺停止加熱,以及鬆開手上快充滿氣的氣球口一樣,哭出來是一種可以快速釋放爆表情緒的做法。

感謝有人可以讓我抱著哭,感謝有人可以聽我的擔憂,能哭出來,是因為有人可以接住。

這些是我治標不治本的三種方法,也許隔天焦慮一樣會來,但至少度過了現在。

恐慌與焦慮讓我惡夢連連,幾次我從惡夢裏醒來,發現身邊的家人還在,一邊感謝一邊鬆一口氣,是不是我不夠感恩,所以這些焦慮是為了提醒我所擁有的一切幸運呢?

9會員
22內容數
在這裏,將紀錄感受到的事、不想忘記的事、分享過往的經驗和心得。 不定期發佈、字數不限,主題不拘,為自己而寫,目標是持續不間斷的寫,慢慢生活、慢慢書寫。 透過紀錄下來的文字,認識我所感受到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