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れじの言の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薦搭配食用BGM:忘れじの言の葉




壁爐裡的火燃燒正旺,偶爾會爆出小火星來,伴隨著響亮的嗶啵聲。


這批柴火真的太潮濕了。陸景熙心想。同時手上拿了長棍,正漫不經心地撥弄那些柴,好讓它們不至於在半夜熄滅。


然景總是不太理解他的做法,畢竟生火這種事情對然景這個魔法師來說本就易如反掌。


「我知道,」陸景熙當時是這麼回答的。「但我希望你有個漫長的好夢,而不是半夜還得爬起來生火。」


於是讓柴火徹夜不滅就成了他們旅行的常態。




公會成員總是來來去去,他們跟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組隊出過任務。久而久之,公會裡也有不少關於他們的傳言,或說,有趣的暱稱。


聖騎士跟他沒睡飽的公主、黃金獵犬跟小美人魚......之類的,諸多讓陸景熙都哭笑不得的說法。


想當然而,然景也是知道這些稱號的,甚至有時候還會拿來打趣一下。


當他們不得不早起出發前往任務地點的某個清晨,然景還睏得睜不開眼,輕輕低哼幾聲,向著一旁同是坐在馬車裡的陸景熙倒去。


有這麼睏嗎?陸景熙輕笑道。


因為我是沒睡飽的公主。然景呢喃著諸如此類的話語,乾脆就賴在陸景熙身上繼續睡了。


「我知道,」陸景熙稍微調整身上裝備,好讓然景可以躺的更舒服一點,指尖輕撫那人細軟的頭髮。「那麼到任務地點再叫你吧,公主大人。」




簡單設定


陸景熙:戰士,劍


負責把前排魔物殺光光,決不會讓那些髒東西越過他撲向然景。

野營跟出任務的時候很有用,會負責煮飯跟搭帳篷,但是在迷宮裡就不行了,常常踩到陷阱。


然景:魔法師,法杖


在後排負責掩護跟警戒,同時要探查周圍有沒有危險。

野營跟出任務的時候完全靠陸景熙忙前忙後,包括但不限於早上起不來讓陸景熙背著去出任務之類的,但是在迷宮裡必須獨挑大樑,所以不喜歡迷宮。




一點碎碎念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實在是我之前的愛用網站最近要死要活qwq

只好重新找一個寫作平台來使用,還不太熟練,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告訴我!


看到設定中有寫到不介意AU,恰逢最近在看葬送的芙莉蓮,所以就簡單抓了個中世紀魔法世界的設定下去,寫了些他們旅行途中的小插曲。


歌曲也是個人很喜歡的一首,給人那種中世紀酒館中吟遊詩人在講述故事的感覺。


最後,其實有偷藏一點。關於陸景熙每一次在說「我知道」,其實都是在表達愛的言語(?)


......然景心頭一震,霎那間漫天花海映入眼簾,天空倒映在他湖水藍的眼眸中。他想起吟遊詩人曾歌唱的旋律,想起曾埋藏在過往的點點滴滴,於是每一句「我知道」都成了「我愛你」。


大概,類似於上面那段的那種感覺(?

但是篇幅有限,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寫過去這段,只好放在這裡給您,希望不會顯得很抽象XDD


至此,感謝您的購買!



    0會員
    28內容數
    轉蛋稿件區。 爆字算我的不用介意。不會喊著爆字了加錢請放心。 如遇急事需延期會提前告知,若希望退幣亦可提出。 人生處處有意外,我也不想逾期。若不能接受請三思下單。 授權範圍: 只要不商用、不擅自更動文章,其餘皆可(備份、增設、延用、延伸創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蛋稿件區 的其他內容
    測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橙夜星願
    2023-09-24
    【歌詞翻譯】忘れてやらない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真的太讚了。要搞笑有搞笑,要細節有細節,甚至你要肌肉也有拿著貝斯打鼓的虹夏(?,在2022這個對我而言比較低潮的一年中,這部作品以陰沉的主角靠近了我,然後以完美的演出治癒了我。啊啊!下北澤的天使們!我願為祢們獻上最虔誠的敬意!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2
    風吹落最後一片葉 我的心也飄著雪 愛只能往回憶裡堆疊 給下個季節 多想要向過去告別 當季節不停更迭  卻還是少一點堅決 在這寂寞的季節 陶喆 寂寞的季節 我想 我已經能有 忘了妳的能力 那些堅持的日子 歲月 沒有後悔 我想 就這樣吧
    avatar
    TREE
    2023-01-07
    在貧飢的 知識 認知 思考中 被荒郊的夢境施下魔法 孩童成了駱駝 坐在上頭的騎乘者 好像活了很久很久 似乎很偉大的樣子 帶我們尋找食物與水源
    avatar
    虐良
    2020-02-13
    忘了愛與幸福這世界上非常多的人 望向那天空中的星幕...
    avatar
    蔡曜安
    2019-03-31
    忘了說再見 全世界的燈怕我傷心 在我來到前的一秒自動熄滅
    avatar
    梅子
    2019-02-21
    一些聯繫
    avatar
    黃子勳
    2018-03-17
    忘記<p>深陷藍色漩渦的我失控地向外飛去,飛過客廳裡的爸媽。</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1-10
    忘了打卡<p>打卡的幻覺。</p>
    Thumbnail
    avatar
    沈嘉悅
    2017-10-27
    忘記自己幾歲: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飛俠<p>自古以來華人文化傳統中的「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都被打破了,人生的階段,界線已經非常模糊。已經沒有人在乎事情是什麼年齡適合做的,任何時候,只要你高興,做任何事情都可以。</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