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05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突發事件後的下班天,玄光履行承諾,開著車子帶謝小姐到自己那棟原本特意留下的房子,這是一間大別墅,一共五樓,有八間房間,三間廁所,舉凡冷氣冰箱洗衣機電視沙發跟床等等,該有的一樣不缺,要知道這可是一棟堪稱上千萬的超級豪宅,光光裝潢就破百萬以上。

「不是吧老董,你確定這房子要給我住喔?」

「怎麼啦?不喜歡喔?那再換一間,我在北區也有一間房子,走走!」

「不是啦,老董我是說房子太大間了,只有住我一個太荒涼啦!」

「妳也可以把爸爸媽媽接過來一起住啊!」

「對欸!我馬上打電話!」

「為了以防萬一,妳住址給我,我去接人!」

「好喔!多謝老董!」

接著玄光出發接人,一家人總算在此團圓,今天才剛剛安頓,玄光讓謝小姐明天可以先放一天假,好可以整理家裡,以及購置一些必需品等等,接著當然又是平常的上班天,這上山優雅秘書突然跑然找玄光聊天,不為別的,就是針對自己讓謝小姐搬進自己房子的事情。

「呃!我說阿光啊,我記得你那間房子不是說要給我住嗎?我不是在跟你要人情唷!」

「妳跟人家不一樣啊,妳老公對妳那麼好欸,人家很可憐的啦,我北區那間房子也是大豪宅啊,妳湊合著住吧!」

「我是不挑啦,就是想知道你對他那麼好的原因,我只是好奇喔!」

「阿她就是我的小學同學啊!也就是所謂的『髮小』,妳知道嗎,她渾身是傷欸,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看樣子這小女生有過一段過去喔!」

接著人好奇的問完話就走了,今天謝小姐應該是帶著自己爸媽在採購必需品,玄光下了班想說還是去看看狀況,人到了時,看見燈都亮了,應該是都回家去了,於是按了電鈴,果真是謝小姐來應門,謝小姐大方的讓玄光進去,兩位長輩很開心地叫了一聲老董。

「叔叔阿姨不要跟我客氣啦,我又沒有幫到你們什麼!」玄光客氣的表示著。

「還說沒有啊!這房子沒有個近三千萬絕對買不到!阿姨都沒介紹自己,你可以叫我采瑩阿姨,這老頭叫光祥!吃飯了嗎?我看小帥哥你就留下來吃飯吧!」采瑩阿姨熱情相約。

「唉唷媽!瞧妳樂的哩!老董您就留下來吃飯吧,我媽媽的麻婆豆腐堪稱一絕喔!」謝小姐也熱情相約。

「是啊小帥哥,留下來啦!」叔叔也在相約著。

「那好吧!我就應邀囉!」玄光答應留下吃飯。

今晚很熱鬧,不管怎麼說玄光可是救了一個家庭,吃飽飯後玄光開車回家,到家後媽媽也有煮了拉麵,母子兩老樣子談心聊天,聊到了今天去謝小姐那邊吃飯的經過。

「我說阿光,你這樣就對了,是說你那間房子不是原本說要給你的秘書跟她老公住嗎?」

「我都處理好了,我讓他們搬去我北區的那間啦!」玄光回應媽媽的話。

「那你謝小姐那邊房租怎麼算?」

「我怎麼可能跟她拿房租呢?」

「也是啦,媽開開玩笑,嘿嘿!」

隔天一早,當然也是一般般的上班日,今天碰巧跟神風貿易的黃董有個合作案要談,基本上玄光不想出面,最終還是底不過優雅的撒嬌,自己必須出面,黃董突然很感性的請玄光撤銷對黃品雅跟曾天澤的封殺令,這玄光也很大方地侃侃而談。

「黃董照理說我們見面應該是要先談公事吧?」

「你記得黃品雅跟曾天澤吧,因為你的關係,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只能去工地做粗工,一個只能去跟媽媽賣陽春麵,可以拜託你一下嗎?怎麼說他們兩個都是我公司的元老級人物,你也該放下啦!」

「這沒有問題,我會撤銷我發出的封殺令,我還要協助他們倆個正式回到貿易界,屆時貴公司也可以再次繼續聘用這兩個人!首先是黃小姐,我會讓銀行撤銷房子回收的命令,曾先生我會讓銀行透過行政措施把他損失的錢都恢復進去他的戶頭!」

「沒想到你那麼爽快的答應,老實說我都有點想跪著拜託你欸!」

「沒!其實我早就放下了,我不想再被仇恨控制了,關於今天的合作案,就簽了吧,不用討論了!」

「多謝曾董的照顧喔!」

看似平順的日子也會有插曲,因為下午自己肚子有點餓,自己秘書跑去蹲廁所,只能自己下樓去買個麵包,經過了三樓辦公室,好像是有人來面試,這人實在太餓,根本沒那個興趣管是誰來面試,但是人必須經過該辦公室,裡面的人好像看到了自己,且叫著自己,不得已玄光還是要看看狀況。

「欸欸!你是不是玄光啊,我是妳大表姊啊,聽說你小孩成了一間企業體的董事長好像是真的!」大表姊直接跟玄光攀關係。

「老董這裡有我,您先去忙您的!」李班長讓玄光去做自己的事情。

「他可是我表弟!有你說話的份嗎?幫姊姊安插個工作吧!看是總經理還是其他副理之類的,姊姊不挑喔!」大表姊提出誇張的要求。

「呃!妳啊!要能力沒能力,要人品沒人品,妳從收發建檔業務先做吧,愛做不做,我說小李,這傢伙隨時不想幹了可以讓她走,不用留人喔!」玄光冷漠的放話後走人。

接著玄光繼續忙自己的,很快的下班時間也到了,玄光都是最晚走的,人點了根菸後,邊走邊滑手機,碰巧來到三樓要往下,因為三樓是必經之地,想不經過都難,遠遠看見亮亮的,原來是有人在加班,竟然是大表姊,看樣子這人被塞了一堆工作,還邊做邊哭,這個玄光最受不了人家哭了,還是出手相助了。

玄光嚴肅的把菸熄掉且言道:「好啦表姊,不要哭啦,我教教妳吧,瞧現在的妳,一早的霸氣都跑哪去啦?我先教妳公司系統,我們爭取十點半下班喔!」

接著總算把該做的都做完了,表姊本來要發車回家,看樣子這車子是發不動了,看也知道這車子很老了,於是玄光乾脆提議開車送大表姊回家,但這人好像不太想回家,一問之下原來是跟自己媽媽鬧翻,家裡又有一個變態繼父,這玄光的惻隱之心又犯了,直接把人帶去自己家了。

媽媽很嚴肅的問道:「啊是妳啊阿薇!妳來我們家幹嘛?」

接著玄光讓媽媽先不要生氣,先聽聽人家怎麼說,原來是大阿姨逼姊姊賺錢把欠債還掉,繼父又常常對自己出手,數次被壓在床上,那個家已經是自己很不想回去了,媽媽聽了這前因後果也就沒有再說什麼了,反倒是讓人住下來,收留了自己的長孫。

「我說阿薇,阿姨這裡房間很多,妳就住阿姨隔壁吧,我們都是女孩子也比較可以互相照顧,至於大姊,到底都在想什麼啊!」媽媽很嚴肅又疑惑的問道。

「謝謝阿姨收留!我會付房租的!」大表姊很不好意思的說道。

「沒事啦表姊,我又不差那一點錢,愛住多久都可以,我就在五樓,平常我人不是在房間看電視,不然就是在書房打遊戲,有事找我盡量說別客氣!妳現在一個月要給大阿姨多少錢?大表弟還好嗎?」玄光關心的問著。

「我現在一個月要給媽媽三萬五,但我身上就剩下兩百多塊!兒子有爸爸照顧。」大表姊很緊張的應道。

「那個大阿姨到底還欠多少錢啊?」玄光接著問道。

「一千多萬還到現在才不過還了快六十萬吧!」大表姊回應玄光的話。

「所以兒子你啊!你想出手嗎?」媽媽很了解自己兒子的邏輯思考且言道。

「哈!我當然是先幫忙還掉啊,說句難聽的話,那個老妖怪再活也沒有多久了,沒事啦!應該是生意失敗欠銀行的錢吧!我明天就把這筆錢還掉喔!別急著拒絕,我是看在妳也是很辛苦,同時是看在妳也是有困難,妳放心住下也放心把負債交給我,我先說喔!這筆錢我可以幫忙,至於房貸就讓大阿姨跟姑丈自己想辦法了,他們的老人年金來還應該也夠了,好啦老媽,我餓了,我要吃火鍋!」玄光大氣的決定幫助大表姊。

「阿光你先去客廳看你的卡通,阿薇妳來廚房幫阿姨準備!」媽媽準備要露一手了。

這個家又多了一個新成員了,不要說玄光放下仇恨,當媽媽的也是,這個家也越來越溫暖跟溫馨,今年已經四十有一的玄光還是沒有交女朋友,當媽的知道自己小孩的脾氣也就不管這件事了,蓋亞株式會社在玄光的帶領下,規模越來越大,往後玄光也要更努力的工作,看樣子現階段的玄光,媽媽已經可以不用像以前沒有工作時的那樣擔心這小孩子了,因為經過這些年來,當年的小朋友已經蛻變成了一個很有肩膀的男人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