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十四)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四章 校外教學

小宗握著一個棒子,棒子的尾端有管子連到一個大型機器,在透明的機器裡,裝著黑金剛。小宗鬆開棒子說:「你們來幹嘛?」「我們是來拿回黑金剛的!」露露理直氣壯的說,小宗表情神秘,「就看你拿不拿得到囉!」「啊黑金剛就在那裡,我們只要找縫隙鑽過去拿到黑金剛後從你身旁的窗戶逃跑就好了,你只有一個人耶!」奇奇發問,下一秒,機器裡的下面突然開了個洞,黑金剛掉下去,洞又關起來,「這樣呢?」小宗臉上出現一抹冷笑。奇奇暴怒,「行雲流水!」奇奇宛如旗魚般衝了過去,身旁夾帶著許多流動的水,一掌劈在小宗肩上,小宗不為所動,一個翻身把奇奇甩回來。奇奇被摔在地上,阿牛再次拿出火箭砲,不過這次大了些,「發射!」煙霧彌漫,只聽到碰一聲,小宗應該是被打到了,沒想到小宗居然把煙撥開,笑著對我們說:「就這點程度?」「那可是一發就可以轟掉整座教室的DRE1576火箭炮啊!為什麼!?」阿牛大叫。露露拉滿弓,「光明流星!」這次的箭亮得不得了,眾人被閃瞎了眼睛,箭打在小宗的胸前,小宗連叫都沒有,箭消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露露睜大了眼睛,下巴都掉了下來,眼看我們的攻擊都無效,小宗也吐出了真相:「哈哈哈哈!我吸收了黑金剛的能量,沒有人可以傷害到我!門也鎖起來了,就看你們怎麼逃!」哇,麻煩了,我們到底要怎麼脫身呢?唯一的窗戶也被小宗守住了啊!

「讓我來加強主人的能力!」小文突然發言,讓大家都嚇到了。「小萱就算加強也打不贏吧?」阿牛有一點被小宗嚇到了,小萱看著小文,「能增強幾倍?」「大概...三倍吧!」小文回答,我擔心的看著小萱:「你真的能打退他嗎?不要逞強喔!」「我試試看。」小萱的眼神變得非常犀利。「來吧小文!」「ok!」小文射出一道紫色的光,小萱被光照到後全身都閃閃發光,她把靈和從小文那裡得到的能量集在手部,逐漸變成一個劈哩啪啦作響、閃耀著紫色光芒、整個裡面都靈滿溢的光球,「哈哈!你是傷不了我的!」小宗狂妄地大笑,小萱,她已經準備好了。「強力加農網!」光球爆開,小宗一拳打下去,茲茲!網子微微凹陷,但並沒有破。「沒破!?」小宗相當驚訝,他被加農網捕捉住,掙扎不堪,網子馬上被弄出一個洞。阿牛把窗戶打破,我們利用靈保護身體跳下樓,直接跳回車子上,開回學校。

到了學校,我們告訴校長關於小宗變得刀槍不入這回事和精靈,校長不動聲色,說:「你們剛好這次要去劍潭山校外教學,去那裡找一位我之前的老朋友吧!他會協助你們打敗小宗。你們就自求多福囉,那位老朋友雖然挺強的,但你們還是得幫幫忙喔!」再過不久是全天戶外教學,我們都相當期待。「小宗為什麼要來追我們呢?」露露問,「因為那些精靈!小宗喚不醒他們,沒想到居然被你們拿走了,精靈可是連我也想要的!」等等啊,校長你都那麼強了,還要精靈做啥?我們站起,離開校長室。

今天的登山活動,先由吳哲儒老師載我們到登山口,大家爬上去到圓山水神社享用午餐,下午看要去北眼平台或老地方觀機平台觀賞風景,再去吃餛飩或蒸餃。車上,我們開開心心的討論這次的行程,邱喆拿了一大包洋芋片,可馨在看書,蘇恆在管秩序,其他人各做各的事。

大家一下車,就開始分組。我們一樣五個人一組,邱喆、可馨、蘇恆、洪千亮與柳星煌五個也一組。大家從通北街登山口登山,目標是要在圓山水神社集合。蘇恆他們走在最前頭,我們緊追在後,其他人則被我們甩在後面。不一會兒,阿牛就開始呼天叫地,害我們得停下來等他完成他的「MW54無重力滑板」,被蘇恆他們領先了好多步。所以儘管阿牛做了無重力滑板,跟各使神通的我們還是頗有落差。我直接用些微的神速帶頭在前,「武神最速女」小萱結合獨有跑法以及靈跟在後面,露露直接坐在箭上,真不知為什麼他不會掉下或受傷,奇奇雙腳都是冰,滑呀滑,還是比阿牛的無重力滑板來得快,分明變成了比賽。

邱喆首先慢了下來,坐在路邊喘氣。他剛剛使用土地隆起之術讓自己有辦法跟上蘇恆他們的腳步,但使用能力過度導致他非常疲倦。我們只花了十分鐘就到達小百岳,但是還是差了蘇恆他們一大截,我們坐下來喝口水,奇奇拿出餅乾分給大家吃,風景讓人感到非常愜意。我們繼續狂飆,沿途一度就快要追到蘇恆了,但還是沒有追到,因為可馨直接噴火飛行,其他人看到這樣馬上全力跟上,我們還是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倒是蘇恆,他真厲害,看起來腳都沒動就能風馳電逝,看起來晃來晃去,卻速度極快。柳星煌眼看就要追不上蘇恆了,趕快變出獵豹,騎在上面,一個跑不動了就換一隻,才免強拉近了距離。

我們中途時,遇到一個自稱少林寺和尚的人跟我們交朋友並同行,就快到神社了。和尚健步如飛,不管我用多快的神速,他都跟了上來,結果就變成是我們兩個在前面阿牛在最後面,小萱和露露緊跟上來。這時,阿牛突然驚叫一聲,被打落下山崖,我們大吃一驚,那位少林僧居然像使用輕功似的,把阿牛給救上來了。他說:「你們叫我大華仙人就好!你們是天正兄的學生吧,乖乖躲在我身後,小宗來了!」「哈哈哈!精靈拿來!」小宗大笑,隨即攻了過來。我們已十分疲倦,大華仙人馬上與小宗展開殊死戰。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