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十五)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五章 亂入的「愛打架」

我們嚇呆了。大華仙人一掌打在小宗肚子上,掌風強勁,一出手便知實力非凡,小宗冷笑一聲,一拳呼嘯而來,大華仙人出手將拳隔開,小宗馬上一個轉身把拳收回,跳起就是一個倒掛金鉤踢下去,大華仙人向後一躍,雙手合十,掌的速度快了一倍,小宗依然不為所動,大華仙人的掌全數打在他身上,小宗沒被傷到分毫,轉為手刀攻擊,攻向大華仙人。小宗立於不敗之地,鬥了許久,大華仙人額頭上冒出黃豆般大小的水珠,露露看得心急,射出多隻光箭攻擊小宗,卻被正動彈開,「這樣下去大華仙人就要輸了,我們得做點什麼啊!」奇奇氣得直跺腳,露露看著我:「你可以用神速嗎?」「可以,但現在我又傷不了小宗,用了只是浪費力氣。」我雙手一攤回答。「我是有原子彈啦,但我怕把劍潭山毀了。」阿牛又是一副理所當然地說,「原子彈!?你哪來的啊?」我驚恐的大叫,小萱有點嚇到,「你….可能要拿去給政府喔。」「沒關係啦!我又不會隨便亂用,雖然我有五顆。」阿牛越說越小聲,最後只剩蚊音,我心想,等我們解危後,一定要去向政府報告民間有人私藏原子彈。大華仙人逐漸落為下風,小宗在掌、拳、手刀等攻勢中切換自如。「我們為什麼不逃走啊?」阿牛問,「跑得過他嗎?而且我們還要幫助大華仙人啊!?」露露說,「現在這樣我們也無能為力,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有大華仙人拖著,應該可以吧?」我說,「下山的路剛剛小宗打我時已經被震毀了!往山上跑!」阿牛道,到底我們幾個是不是可以在大華仙人跟小宗戰鬥時逃跑呢?

「走!」奇奇果斷的飛速逃跑,我們跟上,小宗見狀,攻勢又變得更凌厲了,大華仙人看到我們逃跑,點點頭,拼命阻擋。我們都拿出九牛二虎之力在跑,快到都追上蘇恆他們了,「我的天,你們跑那麼快喔!」洪千亮驚訝不已,我伸出大拇指,比了比後面,「後面有個我們九個人圍毆他都會被十秒團滅的人在追我們啦!!有人拖著,快跑!」「冤家找上門囉?那麼強,我們也快快溜之大吉!」柳星煌大叫,我們提氣狂奔,蘇恆和可馨在前面遙遙領先,其他人都跟他們隔了一段距離。

奔了一陣,出現岔路。我們和蘇恆那隊分開,繼續極速爬山。突然後面拳傳來碰的一聲巨響,我把靈聚在眼睛,只見大華仙人被小宗的掌力轟了出去,趴在地上昏迷不醒。小宗用力的踩在他的背上,大華仙人一口鮮血吐出來,不知是死是活。小宗冷笑數聲,立即衝了過來,本來,我們之間的距離還有兩三公里遠,之後越來越近,我們十分驚慌。

正當小宗要打到最後面的阿牛時,旁邊的道路突然冒出一個穿著米色風衣、藍色牛仔褲、黑色內衣的人,他看起來大概三四年級,棕色頭髮,尾端翹了起來。「好睏歐…」他居然在打瞌睡!更慘的是,他還剛好走到阿牛與小宗之間!「小鬼別擋路!」小宗說完,一拳打了下去,說時遲那時快,一陣閃電經過,把他推了開來,正是我也,他噢了一聲,隨即半夢半醒對我說:「謝謝你!我差點就被打死了!看在你救了我一命上我就和你交朋友吧。我叫科特。」我心想,你剛剛就要死了耶,怎麼還在那裡交朋友長、交朋友短的?

小宗怒瞪著我:「好啊,就先把你給殺了吧,來,吃我一拳!」說完打向我,我正要跳開,只見科特一掌把小宗的拳隔開,一掌把小宗震飛了出去。「奇怪,為什麼我看到的靈那麼小?」小宗驚訝的摸著被科特隔開的手臂,臉上卻沒有痛苦的表情。「哈,真有趣!這老頭兒中了我一隔一掌還沒跪在地上哇哇叫!今天這一架我打定了!」科特大笑,好像醒了一樣,「你到底是誰?」小宗用鎮定的聲音問,科特單腳抬起,一隻拳頭在胸前,一隻拳頭在臉旁,問:「知道了嗎?」小宗臉色變得非常蒼白,道:「啊!難道是…傳說中的『愛打架』?!快…快跑!」

小宗拔腿就跑,速度極快。但只見科特一個閃身就移動到了小宗面前,笑著問:「跑哪兒去啊?」小宗大驚,還沒來得及反應,科特就一拳打在小宗臉上、一掌砍在肩上、手刀刺向肚子......,小宗毫無招架之力,科特一陣亂打,速度快到有殘影!在小宗與科特身旁產生非常多藍色的風,華麗至極。「哇咧!你這新朋友也夠強的啦!」奇奇目瞪口呆的大叫。科特打完退後一步,小宗摸著肚子,表情總算有點痛苦了,我想,終於有人可以傷到小宗了嗎!?

「真不愧是蒼風打法!!」小宗起身站起,拍拍身上的灰塵。「蒼...蒼風打法!」精靈嘟嘟突然跳出來說,「怎樣?很有名嗎?」我問,「當然!蒼風打法據說是由宋朝的一名武功大師研發出來的招式,具體來說,就是快速地對敵人一陣亂打,以攻擊時會有青色的風聞名。傳說,蒼風打法還有一個心法,可以把靈全部藏起來,不讓敵人看到。普通人也是可以啦,但還是會看得出來強弱。」嘟嘟解釋,「把靈藏起來有啥好的?」我相當困惑,「這樣敵人就以為你很弱啊!等敵人鬆懈後一擊把他打倒!而且靈是一種生命能量,不讓靈流出來,就比較不會累啊!」「說的也是。」我愣了一會兒,突然想到:「我看不見他們身上的靈啊?!」「把你們的靈開關弄掉的人應該沒有碰一下你們的眼睛吧?所以你才看不到,你去找他好了,我去休息了。如果我被那棕髮小子發現,我一定會被他五花大綁抓去研究。」嘟嘟說完鑽回項鍊。所以是科特得到了記載著蒼風打法和心法的捲軸之類的嗎?到底是怎麼得到的啊?而且,校長是忘記幫我們把眼睛的開關打開嗎?

小宗大吼一聲,身上的靈全部解放,他身旁三公尺處都是他的靈。科特擺好架勢,小宗一拳攻了過來,排山倒海的靈打在科特身上,科特晃了一下,哼了一聲,隨即一個上勾拳打了過去。


小宗閃身一躲,腳就往科特的腰招呼,科特不慌不忙地把小宗這威力強大的踢腿接住,一個翻摔把小宗摔在地上,小宗發出低鳴聲,突然跳起,一個手刀劈下來,科特隨手一擋,正動讓科特的外套呼呼作響,飄了起來,小宗則浮在空中一段時間,衣袖都在搖擺。小宗都拿出真實力了,科特還是應變自如,真是厲害,但戰況還是非常膠著。

4會員
26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