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人性III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命理的角度,這次台灣選舉後我選幾篇落敗文章,用人性的角度為出發點,為何脆弱執政黨還是能夠贏得政局,取得558萬的選票。我先從無黨籍于美人的落選宣言為起,後續再談論民眾黨柯文哲被檢討的主因,最後再由月初跟我聊退休的理髮師,以實際的案例探討人性。

  為何我會舉一位完全默默無聞的理髮師呢?因為他是曾經擔任鄰/里長,從事地方服務的重要推手,看到他在回想自己的里長有這麼做嗎?沒有,所以我就看不到執政黨究竟在甚麼事,為何台南有50%、高雄有48%的支持率,就算我周遭的人都看到執政黨如此腐敗、專制,但為何還有這麼鐵的鐵票?最後我回想他講過的話:執政黨在長照方面做得非常好,之於前市長韓國瑜先生講的高雄「又老又窮」,就是因為又老又窮,執政黨針對性的照顧,你知道現在長照做的多好嗎?你只要繳一點點的錢,社區每天早上或下午辦理一場講座、團康活動,中午還會發個便當讓你吃,午休之後又接著下午活動,讓你老有所用,而且就像上班一樣,年長者不用每天待在家,年輕人上下班再接送年長者就好,年輕人上班也能放心自己的父母不用看護也有社區照顧,年長者不無聊,年輕人上班放心,你覺得票不給執政黨是要給誰?要是投給柯文哲當選會不會敬老年金或長照完全不見?可想而知選票鐵到你無法去改變。

  要是我活在同溫層,我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只是一昧指責年長者,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要是票不投民進黨,我的生活還能夠持續嗎?以人性的角度來看,你會選擇誰,這是完全騙不了自己,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一旦你換位思考,或許你會比我更極端的選擇。所以理性、務實、科學能改變我們的執行力,但永遠無法改變的,卻是人性。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