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重生者啊,那一切就合理了」–如果那天夜夜秀的腳本長這樣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更新:陳律師因為感冒去了天國,他實在太優秀了,答完人間的題目提早繳卷回去了,沒有遺憾沒有惋惜,謝謝他來這麼一趟,為世人展現了什麼是生命的靭性和勇敢,人生不用含著金湯匙,也可以活得充滿愛和力量。


聽完美國youtuber #樂樂法利 對脫口秀的見解,有一些體會,重新寫了一版夜夜秀的腳本。看能不能達成既酸民進黨,但是又不會讓身障朋友感到受傷不愉快的目的。



王:我來之前就聽說民進黨很會選舉,但沒想到這麼行啊!

主持人:這怎麼說?

王:那天我看到民進黨選前造勢推了個殘疾人上台,你知道在內地,這就叫賣慘吸眼球,天啊!這種老套路,到底有誰會上當?

主持人:那你還說民進黨行?

王:我就想難道是台灣人特別天真?政治傻白甜,這麼好騙?

主持人:這就言重啦!我們台灣人是善良啊!要不然台灣詐騙集團也不會業績破億啦!

王:嗯……這其中應該有貓膩,你知道的,我是央視來的調查記者。

主持人:那民進黨搞的貓膩一定逃不過你的法眼啦!

王:我就去調查了一下這個殘疾人的背景,看完之後受到了一萬點暴擊,真不愧是民進黨啊!
主持人:怎麼了,他難道是什麼大人物嗎?後台很硬嗎?

王:他大學學了兩個專業。

主持人:雙主修嗎?這還好吧!

王:他就讀台灣大學,這是台灣的重點大學嗎?

主持人:台大的,也……沒什麼吧!(心虛的笑)

王:那你是那所大學畢業?

主持人:這……不重要吧!(笑)

王:然後……。

主持人:還有?

王:他上了哈佛。

主持人:哈……佛?是那個哈佛?(音調拉高)

王:嗯,哈佛法學碩士。

主持人:蛤?就這樣了吧!不可能還有吧!(氣喘噓噓)

王:還有密西根大學法律博士。

主持人:只是會唸書有什麼用,律師執業是要考照的!(強裝鎮定)

王:他台灣律師高考榜首,美國律師執照,還有會計師執照。

主持人:那個……來賓言論自行負責與本台無關,千萬別告我啊!

王:而且他還是1983年生的。

主持人:這怎麼了嗎?

王:他還比我年輕啊!

主持人:耶!我終於贏一樣了。(歡呼舉手大叫)

王:不行!我要舉報,這一定是民進黨的陰謀,這根本犯規作弊吧!不公平競爭啊!怎麼可以推出轉世重生者當候選人呢?

主持人:哈哈哈,你說什麼?

王:要不然聽說他連書都翻不了,怎麼就成了學霸天花板呢!如果不是穿越解釋不了啊!按照我的推論,這位王律師八成就是轉生者,而且有一目十行的超能力,聽說他看過的法條可以過目不忘啊!

主持人:好像……有點道理啊!

王:自從上次聽到日本那個乙武洋匡的事蹟之後,我已經很久沒受到這麼大的打擊了,內心充滿了複雜的情緒啊!這筆帳全部要算在民進黨頭上啊!怎麼可以提名一個這樣的候選人,來使人民所剩不多的自信再受到重創呢?

主持人:真的,我好像也感受到衝擊了。

王:而且腦中不斷出現一個畫面揮之不去啊!

主持人:是……是什麼畫面?

王: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個人,但在陳律師面前,你們在座各位……都是垃圾啊!

raw-image


#樂樂法利 有講到一個重點,秀的目的是要捧還是損對方,要表達出善意還是惡意,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主持人沒有在笑話主題的本身下功夫,是非常不尊重自身專業的行為。 當然可以開身障的玩笑,但是最後笑完是增加對身障朋友的善意和正面感受,而不是在酸對方或是貶抑對方的自由意志和個人價值。

畫個重點,反諷要映照對現實的反差才會有出乎意料的趣味性,只是指著事實訕笑,直接笑身障的弱勢就是單純的嘲笑,像三歲小朋友在笑班上其他小孩一樣低級,毫無反轉,根本與脫口秀無關。

要酸民進黨很會搞選舉也不是不行,就是不夠高明,前面酸了身障人士,後面再來酸民進黨就變成喧賓奪主了。就是個失敗低級的秀,炎上道歉也是剛好,如果還學不會,後面就可以改名道歉夜夜秀了。

#脫口秀

#社會事件


57會員
188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