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真的要說再見了~Royal Holloway-我的英國碩士畢業典禮(一整年回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個月回去學校參加畢業典禮,現在想來還是很不真實,畢業典禮當天,一切回憶湧入心頭,這一年多來在Royal Holloway唸書的回憶,不管是美好的,還是不好的,都在我接下校長遞給我的捲軸時浮現在我腦海。

raw-image


回想2022年1月,我買了單程機票,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去英國,開始我的碩士課程。當我抵達希斯洛機場,搭乘計程車前往學校,我那時心情非常期待,到了學校後,我拿著兩大箱行李,站在學校大門口,被眼前的彷彿為霍格華滋的建築給深深的震撼到,心中充滿感動,一件很肯定的事實: 我終於來到英國念書啦 !

抵達的第一天,我扛著兩大箱行李,在尋找宿舍位置,那時要過一座天橋,得下階梯,這時有個好心的英國學生幫我拿著一個行李箱下樓,讓我省去一些麻煩,第一天就讓我感受到英國人的人情味。

剛搬進宿舍時,有遇到一些挑戰,像是如何洗衣服,以及如何在開戶等等,那時剛入境,還要做新冠病毒檢測,把檢體郵寄到某個實驗室,有很多雜七雜八的生活瑣事要處理, 然後還有課業,學校使用一個教學平台叫moodle,老師會在上課前上傳要預習的教材,上課時也會錄影,之後會上傳moodle,學生繳交作業跟部分考試也是在這平台上進行。

到英國的一個月,遇到諸多生活還有課業的挑戰要適應,還好幾個禮拜後都能適應了。

回想在學校的日子,除了應付繁重的課業,還有參加英國大學的社團,我覺得參加大學社團能認識更多不同背景的人,也更能認識許多本土英國學生,我這一年參加了電影社、 哈利波特社,運動類社團有射箭還有魁地奇,這些社團都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每周三晚上跟電影社欣賞電影,看完後,一起去學校附近的酒吧喝飲料聊天。跟哈利波特社一起玩巫師對決,大家一起去哈利波特片廠,有太多美好的回憶。

還有參加學校辦的各種活動,像是烹飪課,以及周末會去附近的城市一日遊,像是劍橋 、牛津等有名的城市。

當然,也是有痛苦的地方,就是課業,作業都要寫好幾千字的報告,英文對我來說還好,可是教授都是要求好幾千字,需要對於作業問題有深入的思考,我覺得自己在深度思考這方面嚴重不足,有些作業都達不到字數要求,就算硬寫了很多字,最後分數很低,教授給我的評語都是回答太淺,沒有做好深度分析,我想這是我在學術上欠缺的部分,之後要好好的補足。

總之,除了作業讓我很挫折外,還有兩個小時的考試也讓我崩潰,我在一月入學,所有修的科目會在八月到九月之間,在一間教室內進行紙筆測驗,佔60趴。老實說,我覺得比寫畢業的論文還要困難,有回到指考的感覺。幾十個人在酷熱的教室,寫著考卷,在有限的時間內,從五題挑三題回答,很多題都很難,要好好思考,那精神壓力可不是蓋的,我考完之後,整個人都虛脫,而且一個最要命的事情發生了,我居然有一科沒考到!

我總共要修六科,其中一科數位鑑識,考試前臨時說要改時間,原本是下午考,變成是早上考,可是放在學校網站上的時程表還是下午,我沒有注意到email內容,一直在看學校的考試時程表,結果我當天下午到教室,發現空無一人時,整個傻眼,後來還有另外一個人也走過來,跟我一樣搞錯時間,我那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問系上,系上人員說只能夠明年五月補考,我那時很傻眼​,心裡很慌,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怎麼可能在12月課程結束後回台灣,隔年五月又飛回英國補考,住宿也是個問題,有跟學校反應了,看能不能在12月底前補考,可惜他們還是說只能隔年再補考,我就只好無奈接受了,我應該是少數留英的台生,發生這種蠢事吧!(苦笑)可是萬萬沒想到,這還不是最打擊的消息......

10月時侯,我的考試結果出來了,我有考到的五科,居然有四科沒過,真的是晴天霹靂啊!這樣我就都得跟數位鑑識補考,等於我有沒有錯過考試都不重要了,反正都得要明年五月補考。我那時對自己很沒信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差,不敢告訴父母,想說當時不顧他們的反對,就去英國念書,結果還搞成這樣。浪費了兩百萬,結果什麼都沒拿到,不就很慘嗎?

我那時一直陷在鬱悶的情緒裡,還好有室友以及一些英國朋友鼓勵我,我才慢慢走出來,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也只能去面對,還好,父母親雖然不高興,但也只能讓我留在英國考試,我繳完畢業專題後,先去旅行幾周,接著回台灣準備考試和找回英國考試期間居住的房子,後來五月,我開始我的補考,現在想起,那過程真難熬啊

七月,我的成績出爐,我的心情非常忐忑,遲遲不敢點選結果,後來點選之後,發現自己有pass的那時,我忍不住歡呼, 終於,無數個在圖書館通宵念書的日子 ,那段自我懷疑的時光,終於一掃而空,雖然成績沒有很好,但是總算是過了! 我可以拿到學位了!

如果不是這一年,我沒有機會去英國各大城市還有西班牙 法國 荷蘭 德國 捷克 奧地利 愛爾蘭 北愛爾蘭 瑞典 挪威 丹麥 義大利 希臘 瑞士 旅行,還有在法國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滑雪 在倫敦進行了人生第二次的國外跨年,若沒有2022年的留學生活,是絕對不可能有這些體驗的。

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當我在台上接過校長給我的卷軸時,雖然它很輕,但我卻能感受它的重量,這代表我這一年的努力,是我唯一替自己感到驕傲的時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3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覺察練習】這次是真的放下了那些以為過去的事,不會再有的情緒,卻在重新提起時還是讓人熱淚盈眶。 原來它一直都在,只是在心中的份量不再那麼的重,清楚心不再那麼痛、也沒有怨了。 就只是相識一場,緣份盡了,從今往後用不同的身份、角色相伴,或相忘於江湖。 原來再重的傷也會痊癒,再深的情終會消逝。是放過對方,也放過了自己。 那些
    avatar
    huee
    2024-03-14
    這次是為了我們的幸福讓一切重新開始吧,達利。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3-02
    《黑的教育》-換秘密、走生死才是真朋友?夭壽!這次真的玩太大了王鴻全(蔡凡熙飾演)、張博偉(朱軒洋飾演)、韓吉(宋柏緯飾演)三個剛畢業高中生為了讓青春不要消逝,也證明彼此是真朋友決定交換自己最不可告人的秘密,情勒王張博偉的秘密讓人作嘔🤢、好人緣的韓吉說出秘密令人髮指😵,輪到好學生王鴻全的秘密一點看頭都沒有🙄,真心話不行,只好用大冒險證明自己夠格跟張博偉、
    Thumbnail
    avatar
    J4遮室
    2023-11-27
    小犬真的變大犬 台南這次真的有感!! 結果竟然是惡犬!有放到假就當作賺到 要珍惜感恩 , 就好好安排時間 與家人相處 平安度過!! 希望大家都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啦!! 有空也可以到部落格看看 https://tslv.pixnet.net/blog 感謝您!!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04
    這次是你永遠地離開了夜晚獨處的時候,偶爾停下手邊工作,看向屋裡某個不特定的角落,任由思緒自行掌舵。回憶有時便會悄悄滲出,真正察覺到時,早已再次經歷過那些不知怎麼銘刻下來的過去。 那時已經過了晚上八點,城市的喧囂已然趨緩。我從加護病房剛剛探視完親人,還沒有吃晚餐。從醫院回家的路上總會經過,卻未曾進去的餐廳映入眼簾
    Thumbnail
    avatar
    Hirotaka
    2023-06-18
    這次是我帶著你騎 ~ ~那天,我跟我爸一起去騎腳踏車,騎著騎著我想起小時候,爸爸教我怎麼騎腳踏車,並且在我學會後帶我去騎腳踏車的畫面,如今,變成是我帶我爸去騎車 ~ ~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2-14
    如何開始冥想練習——這次是真的 2022它比看起來更簡單,但比看起來更難。 到目前為止,您無疑已經聽說過冥想的好處。但是,如果您嘗試過始終如一地冥想,您也可能知道要養成習慣比看起來要難得多。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一 如果您曾經努力堅持冥想練習,那麼這篇文章適合您。 (當然,它也適用於那些考慮過但從未嘗試過冥想的人。) 為什麼冥想很難
    Thumbnail
    avatar
    Hilmi Cs
    2022-07-01
    姐真的是70年次!40歲保養「+1步驟」解壓、抗老、縮毛孔~瑪莉姐靠這瓶《寶佳美-女神之淚》這篇不是只有寫給40歲的女人,30歲、20歲更要看! 20歲別靠勢自己還年輕,以為不保養沒差! 臉油、毛孔大、粉刺多、光會蓋斑遮瑕 30幾歲開始,法令紋、魚尾紋、抬頭紋,注意局部暗沉、乾燥、脫皮突然殺出, 換季有時乾、有時油,有時癢的拼命抓,有時臉紅的發脹,有時冒出小紅疹, 千萬別再放任不管!!
    Thumbnail
    avatar
    寶佳美
    2022-02-13
    這次是記錄兩天的差距日期12/19 對就跟開頭說的一樣,今天所在的是六日,對就是觀光客爆炸多的二日,每次都會忙鬥精疲力竭,因為過熱坐在椅子上,或者就是端菜、出貨、搬重物,被教唆做事.....每次都要有心理準備, 算了!交代上司嘛!每麽人沒有積極的心了(後來得知大家都去公投了,都沒有心與時間去吃飯囉)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1-01
    「Apple Car」這次是真的嗎?/Jean-Louis Gassée江湖傳聞又來了。據說Apple將會推出一款電動汽車,而且聽說還會是蠻厲害的一款設計,這些傳聞是否真的有憑有據?如果這款車子是真的,你覺得Apple會創造出的是一輛「更好的Tesla」、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物種?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