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韓國的山與海 | (1) 全羅南道木浦市 夕陽下的海上纜車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去木浦的理由

身為一個 ENFP,我在選擇旅行地的時候,總是蠻隨興,可能是為了看一眼某個綜藝節目裡拍攝的樓梯,或嚐一口電視裡曾經出現的一碗麵。這次來到木浦,是有天我路過客廳看到我媽在看《我們的藍調時光》,裡面主角們正在搭纜車:

raw-image

風景看起來好漂亮!便在腦海中把這個畫面儲存下來。

從光州到木浦

這次來韓國除了換宿外,我也留了一半的時間旅遊,其中我在光州停留了五天,而木浦離光州搭客運只要一小時。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睡到飽的午後裡,我就出發木浦半日遊了!

raw-image

光州是韓國第六大城市,在西南部是蠻重要的交通樞紐,客運站頗有規模。

raw-image

等車的時候必須要吃一下我的韓國最愛店 ISSAC 土司!我可以連吃三天都不會膩。

raw-image

從木浦綜合客運站下車以後,還要再搭約 15 分鐘的公車到木浦火車站。我這次計畫想去的地方都在車站附近,所以後面的行程都是步行 (我個人的標準大概是 20-30 分鐘內都可以用走的),不過木浦是個蠻繁榮的城市,要使用大眾交通也是很方便的。

木浦近代歷史館 1 館

raw-image

會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是因為韓劇 《德魯納飯店》,要來朝聖劇中由 IU 飾演的張滿月社長所擔任代表的飯店。

raw-image

我在寫文章的時候發現德魯納酒店在 나무위키 (韓國人的維基百科) 上有個煞有其事的頁面 XD 很認真介紹了這家酒店的歷史。

raw-image

實際上這棟建築物目前是木浦近代歷史館,從火車站走路過來大概 15 分鐘,坐落在一個小小的山坡上。

raw-image

劇照大概是這個角度?由於出發的比較晚,所剩日光時間有限,我就沒有購票入場參觀了,只有坐在外面曬太陽看看人。

raw-image

博物館後方有個戰爭時期建造的防空洞,木浦港頗具戰略地位,目前也是韓國海軍的航空基地之一。日本殖民時期,剛剛那棟建築物曾作為日本的領事館。美麗的歷史建築物背後總有說不完的愛恨情仇。

儒達山

參觀完酒店之後,由於我是想在纜車上看夕陽,這時距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便決定用走的去搭纜車。

raw-image

位於博物館旁邊的儒達山是座 228 公尺高的小山,不過可以眺望整個木浦市,山間有長達 2.7 公里的步道可繞行一周,建置良好,也很受當地人歡迎。

raw-image

我計畫從最左下角走到右下角的纜車站,大約 30-40 分鐘。

raw-image

沿途風景都不錯,就算是平日也有當地人來運動,一個人走也不會可怕。

raw-image

就在我覺得要累到的時候,纜車站終於出現了!

木浦海上觀覽車

票價跟營業時間等資訊建議直接看官網。因平日的關係,沒什麼人潮,不用排隊直接和小虎包車了:

raw-image

背景就是剛剛辛苦走了半圈的儒達山,嗯,還是在高處看比較美。

raw-image

港口和遠方的海島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raw-image

360 度都有不同的景色,超級美麗!

raw-image

纜車一共有三個站:北站 (我上車的站) - 儒達山頂 - 高下島,來回約 40 分鐘,由於太陽已經快下山,我到高下島以後沒有登島,只留在纜車站的觀景台看看風景就搭回來了。

虎生依舊很不錯

虎生依舊很不錯

總之,坐纜車看夕陽的計畫大成功!

歸途

raw-image

本日的步行量已超載,回去的路上我就換乘公車慢慢晃回去。這個復古風的公車站牌很可愛,公車也真的有來,一切順利!

raw-image

回程的客運剛好停在光州的松汀站,這邊有個文青的 1913 松汀站市場,不過可能要白天來比較適合。

raw-image

我在車站附近找到一家願意做成方便素的中華料理店 대화반점,給我一碗洋蔥爆炸多的春醬 (黑黑的炸醬麵醬叫春醬),我..不會推薦...,但還是很感激願意提供素食選項的店家,讓我難得吃到韓式炸醬面。

結語

木浦是個一日遊的好地方!推薦大家來!(寫得真隨意的結語 XD)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