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第六章 寶拉大姐的啟示(9)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們住的地方是一座荒廢的大宅,也就是之前崔斯坦帶著娜娜的黃金棺躲藏的地方。

沾滿血腥的主屋已經被格蘭德爾一把火燒成廢墟,只剩旁邊的小屋可以遮風蔽雨。

之前海爾被格蘭德爾打成重傷丟進海裏,李奧雖然及時把他救起來,強烈的惡魔毒素已經侵入他體內,偏偏李奧身上的獨角獸粉被水沖走,所以海爾雖然死不了,身體還是很虛弱。

他只要稍微活動一下就會全身無力,躺在床上哪裏也去不了,而且臥床的時間越來越長。

說來可笑,海爾倒是挺享受這個狀況。他從小就是勞碌命,每天不斷為生計奔波,只有現在可以理直氣壯休息。

可惜的是,貝拉把手放在他頭上,輕輕鬆鬆就把他體內的毒素逼出來,結束了他的假期。

「哇,妳真的很擅長治病呢。」海爾佩服不已。

「我更擅長殺人。」貝拉冷冷地說。

「我相信。」海爾吐舌。

李奥端著一鍋燉兔肉走進來。

「吃飯了。」

「太好了,我正好餓了。是說你打獵技術真不錯,幸好我們不在諾瑪鎮,不然我的飯碗就被你搶走了。」

海爾大病初癒,心情相當愉快,李奧卻迴避著他的視線。

「你們先吃,我出去一下。」

海爾很疑惑。

自從他們上岸之後,李奧就是這副死樣子,到底哪根筋不對了?又不是第一次被格蘭德爾打敗!

李奧坐在河邊,望著遠處不斷冒煙的火山,深深歎了口氣。

既然海爾已經康復,他也可以安心離開了。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跟格蘭德爾做個了斷。

他已經下了決心,只要能讓格蘭德爾消氣不再找海爾麻煩,就算要他下跪哀求也行。至於自己這條命,他早就不放在心上了。

很想回去最後一次跟海爾同桌吃飯,但是這樣他會捨不得離開。這陣子跟海爾兩人獨自住在小屋裏,雖然沒怎麼交談,氣氛一直很和平,他也該滿足了,不能太奢求。

搞了半天,原來他自己也跟布雷希特一樣婆婆媽媽。他自嘲地笑了。

「喂,李奧!」

一群混血精靈從天而降。帶頭的人正是他熟悉的伽萊斯。

「你有沒有見到這個女人?」

李奧看都不看伽萊斯手上的畫像一眼。

「幹嘛,急著娶老婆?」

「去你的!這女人是冬之貝拉,我們要押她回去獻祭給阿齊尼!」

「哦,原來她就是那個讓你嚇到半夜哭醒的女巫啊?你真有本事逮到她嗎?」

他的諷刺對伽萊斯沒什麼效果。

「沒本事也得做,魔境都快完蛋了誰還管那麼多?聽著,現在所有的精靈和魔物獵人全體出動追捕貝拉,連矮人都加入了。你要不要參加?有你的嗅覺跟聽力,一定會很有幫助。我知道你對精靈很不滿,但現在不是記仇的時候,如果你逮到她,我保證以後魔境人人都會敬你三分,再也不會有人懸賞捉拿你跟海爾。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現在走不開。」李奧連眉頭都不抬。

「李奧……」伽萊斯還想再勸兩句,可惜李奧不給他機會。

「你少囉嗦。等我心情好一點,再考慮考慮。」

伽萊斯不想勉強他,率領眾人無奈地離開。

「你為什麼要幫我?」

貝拉無聲無息出現在他身後。

李奧苦笑。「妳救了海爾,我怎麼可能出賣妳?」

他現在已經沒臉見海爾了,哪能再出賣他的恩人呢?

「你沒聽他說魔境可能會滅亡嗎?。」

「有啊。我只是覺得為了『拯救魔境』這種大義凜然的理由,讓妳一個人犧牲,感覺有點奇怪而已。」

貝拉沒想到會聽到這樣的回答,瞪大了眼。

「所以你不在乎魔境滅亡?就算海爾死了你也無所謂嗎?我以為你為了救海爾,什麼都肯做呢。」

李奧大笑出聲,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沒錯,我說過這種大話,『為了海爾什麼都肯做』。但是當那個惡魔要我在海爾跟雪狼之牙中間選一個的時候,我居然做不到。我眼巴巴地看著他折磨海爾,什麼都沒做。搞了半天,我根本就只是個自私自利的廢物……」

背後響起另一個人的聲音:「你是白痴嗎?」

看到海爾忽然出現,李奧大吃一驚。他完全沒想到海爾會來追他。

「堂堂的雪狼王,還真的被惡魔三言兩語給動搖了啊?太遜了吧?」海爾搖頭。

聽到「雪狼王」三個字,李奧臉色更加難看。

「雪狼王又怎樣?我就是為了這個無聊的身分,差點害你送命!」

「無聊?你這輩子最想要的,不就是成為狼王嗎?當別人逼你放棄最重要的東西的時候,會猶豫是理所當然的,有什麽好自責?」

「對!我這輩子最想要的就是當狼王!」

李奧徹底爆發。

「我以為當了狼王就會得到力量,可以保護重要的東西,結果呢?我保護了什麼?我拋棄人性自願當狼人,不擇手段爭奪雪狼之牙,為的難道是變成一個見死不救的窩囊廢嗎?天底下沒有比這更蠢的事了!」

貝拉忽然覺得胸口很悶。她跟李奧又有什麼不同?

一輩子追求「世上最美麗女人」的名號,到頭來到底得到什麼?她終究是孤伶伶一個人,一無所有。她甚至連自己都受不了。

她有些嫉妒李奧,至少他身邊有一個人讓他全心守護,這樣一來不管他是生是死,都是有價值的。

海爾俊美的臉上咧出嘲諷的笑容。

「呵呵,忽然良心發現了呀?好吧,你是個大爛人,擅自把我變成狼人,把我的人生弄得一塌糊塗,你這種人就算死了也沒什麼可惜的。不過哩,我先是為了自己出賣你,又為了你背叛亞芮,我又算是什麼呢?」

自從離開加洛林後,海爾已經徹底了解,人會因為一念之差做出多離譜的事。再加上從生死關頭走一遭,很多想法都改變了。

「總之,你是爛人,我也是爛人。兩個爛人碰在一起,不管發生多少破事都是理所當然的,不必埋怨也不必悔恨,懂嗎?」

「海爾……」

「你要去哪裏,做什麼事都是你的權利,我沒資格管。但是麻煩你拿出雪狼王的驕傲,抬頭挺胸過日子。害我變狼人就算了,不要再害我變成丟臉的狼人!」

李奧吃驚地看著海爾,海爾的淡褐色眼睛平靜地回望他。

沒有埋怨,也沒有悔恨,只有覺悟的沈穩眼神。

從什麼時候開始,海爾變得比他更有氣魄了?

海爾忽然吸了一口氣,回頭對貝拉說:「妳快走吧,追兵來了。」

貝拉怔怔地望著森林深處,再回頭看著海爾和李奧。

這兩個人,不管到哪裏應該都可以安身立命吧?

至於她自己,要去哪裏呢?

       不知道……

---

教主云:格蘭德爾一定想說,早知道狂虐海爾會讓他長智慧,第一集就該虐了(大誤)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