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林一肖沒等來椎心刺骨的疼,只感覺到一陣大風從身側刮過,他緩慢睜開眼,眼前不再是剛才所見的森冷白骨和漫天大火,只有捲起千重浪的煙塵和捲入其中的殘骸白骨,以及一道於混亂中屹立不搖的人影,不偏不倚地看著他,那目光如炬,眼底卻似盛滿千愁萬緒,感慨萬千。


  心底悄然浮現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卻是不曉得是由何而來。


  林一肖敢篤定,這是他第一次見過這個人。


  那人影緩步朝他走來,林一肖注意到遠處他身後的天光悄悄變了顏色,墨黑的夜色像是被人踩碎,漸漸退去,明亮的光芒打在他的身上,整個人透著一股柔和,美的不像話。


  「你是誰?」林一肖仰頭看著他。


  那人不答話,只是朝他伸手:「和我來,不然你會永遠留在這裡。」


  林一肖聽見他說的話,只是屈膝抱著坐在地上,那模樣像是正在賭氣的幼童,滿臉的不情願。


  「我不想出去,我累了,他們想要我死就讓我死吧。」


  那人輕輕笑了一聲,對於如此自棄的說詞也不氣惱,他隨著林一肖的姿勢,也坐在了地上,只是與他自怨自艾的模樣不同,兀自望著他笑。


  那人的眉目是清冷的,兩瓣淡粉色的唇瓣很薄,看上去稍顯薄情,但那細長的眼眸中溫柔卻清晰可見。


  「你為甚麼要看著我笑?」林一肖被看得有些憋扭,腦袋埋的更低了。


  「我喜歡這樣。」


  聽不出話裡有一絲說謊打趣的痕跡,就連眼神都透著真誠,但他著實也不能理解這個人在說甚麼,所以林一肖只是點點頭,目光落在了腳尖上。


  這裡沒有風聲,沒有蟲鳴,更沒有鳥獸奔走紛飛的景象,只有倒塌成一片廢墟的村落,和眼前這個人。


  林一肖看了他一眼,心底有股異樣的違和感,雖然不知道來者何人,目的為何,但林一肖對他沒有半點對於陌生人應該要有的防備心。


  這點很不像他。


  


  「你不走嗎?」雖然感受不到時間流轉,但估略也過了幾十分鐘,林一肖說。


  「你在這裡,我不能走。」


  「為甚麼?」


  「你不想走,我也不會強迫你。」


  「嗯......」林一肖納悶的皺眉,似乎在思索著甚麼,最後無可奈何地站了起來,拍了拍褲腳上的黃土,臉上隱約可見的不甘願——明明心底萬分不願意,卻又總是對其他人放心不下,這是他自己都不知道所擁有的溫柔。


  「走吧。」他說。


  那人臉上的笑意更深了,拉過了他的手腕,那力道很輕,像是害怕弄疼他。


  林一肖跟在他的身後,漸漸的,他注意到腳下的黃土成了石階,耳邊傳來了細微的聲響,聽上去像是小販兜售的吆喝聲,回過頭,不遠處的石階入口則佇立著兩根鮮紅的柱子,原本死寂的一切像是被注入了一股活水,鮮活了起來。


  「妖怪村?!」他下意識地脫口而出,再轉過頭,已不見那人身影。


  他扭頭張望,只有兩側茂密的綠樹,幾隻麻雀在枝枒上吱啾,再無其他。


  林一肖摸不著頭緒,但又沒有其他辦法,只好繼續往前走,在踏上最後一層台階後,映入眼簾的不再是下午所見時的破舊神龕,而是一棵看上去頗有年歲活了上百年的榕樹,身後的石階早已不見蹤影。


  一切的一切都像在雲裡霧裡,林一肖思緒紊亂一片,還沒來得及思考,只覺得眼前的一切變得模糊,意識彷彿要從身體中被人抽離。


  「回去之後,記得別再來妖怪村。」在完全失去意識前,他聽見有個聲音說。


  「我會去找你。」

0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