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回憶出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重的心埋藏在身體內

每走一步也感到艱難

一條冷清的街上

是一處沒有人會來的地方

風吹起的落葉空中飛舞

是在迎接我嗎

還是在取笑我的無知


一絲絲淡淡的香氣

還殘留在我身上

腦中的幻覺嗎

衣服已洗無數次

在妳離開以後

那幽靈般的氣味

為何還纏繞著我驅之不散


目的地是一間自助回收店

沉重的玻璃門像久未推開

閃爍不定的燈光

牆上掛著一幅幅別人留下的回憶

等待寂寞的人去選購


店的深處有一個箱子

我把跟妳的回憶從沉重的心內拿出來

放進前面那個回憶出售收集箱

並沒拿走一些什麼

帶著輕盈的腳步離去




當一段感情結束,總想有個地方把過往跟他或她的回憶放進去,然後不用再記起。但世上沒有這樣一個地方,只能把它封印在自己的腦中,希望永遠不再想起。糾纏於過去的記憶人永遠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只有學會放下過去才能釋放自己繼續向前。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角色扮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快樂與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消失的小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看不懂的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正向教育】秘密花園:探索人生的意義——老師心聲回饋談及「人生意義」這個課題,不少人最快想起的是「生存」與「生活」。兩者之間有沒有不同?「生存」是「生活」的基礎,但「生活」的目標往往超越了簡單的「生存」需求。人們通過追求個人價值、實現理想和貢獻社會,以追求更多的幸福感、滿足感和意義感——不是為了生存而活,而是成為活著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4-05-28
高中女校回顧1|新詩試作三年前,踟躕、嚮往、渴望一併塞入書包 沈⋯重啊! 一把拽起人生,謹慎 踏 入 光復路62號 三年來,試圖為青春漆上 喜歡的色彩 英文Daily段考模擬考學測 緊勒⋯⋯ 但鐐銬無法阻擋,舞動的渴望 留下足跡 迫不及待的昂首前行 抉擇科系的喜惡,由不得心作主 級分家長世俗
avatar
Arleth
2024-04-25
模仿犯」十大經典台詞:眼盲者的故事,學新詩過程回憶我選的句子是:「其實每個舞台,都是由觀眾的慾望創造出來的。」讓我想起在初學新詩創作階段的小小插曲,請往下閱讀,揭曉我這個盲人間若聽者的回憶錄。 事情是這樣的,那時老師出作業,我卻本來要「模仿某詩人的影子」結果老師說必須有創意,叫我重寫,於是我重新寫了類似主題但內容不同的詩文,也許那個舞台還沒出現,
avatar
小熊
2023-04-27
新詩:〈回聲盡皆落寞照眼〉新詩:〈回聲盡皆落寞照眼〉 摀著臉擋掉了艷陽抑或是灰燼? 絕口不作聲以絕回聲的撩人 從此不和落寞相看兩相厭 只恐照眼如火熾 傷心的盡皆是天涯有情人 自然涼了情與意在無言獨上西樓後 望斷五陵年少 最落寞的豈止是孤鴻 多了隻眼 瞧盡滄浪水花起雲時 (劉有恒,2022.8.14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8-14
江澤民意外接班 (1991-2002):從極左勢力班師回朝到兩岸加入WTO 兩岸關係的新走勢-92共識江八點到1995年閏八月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發生,東亞各經濟體大都受創嚴重。中國如何配合調整自己的開放速度,基本上躲過了金融危機。北京如何應對亞洲金融危機與對應改革,在經濟改革收放自如中不但沒有受到波及,而且保住了自己的金融體系與經濟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劉依俐 Valkyia Liu
2022-06-27
從「心」開始|賴永隆醫師回憶錄年少時,生活毫無目的,起居混亂,輕狂歲月炙燒生命而不自知。 進入職場,客觀的環境不容有所怠惰,晚睡早起成為生活的慣常,生命的透支於無形。 太太説我不像醫生,也沒錯,醫生只是我的職業,我嚮往的是閒雲野鶴般的生活。我的患者也説我不像醫生,比較像藝術家。的確,那何嘗不是骨子裏想要的放蕩不羈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群英醫美編輯室
2022-04-19
avatar
2022-03-03
新詩〈含羞草的生命迴旋曲〉新詩〈含羞草的生命迴旋曲〉   在拂曉中我抬首迎向朝暉 渺小的我但不卑微 羞怯只是我待客的禮節 欲迎還拒只是我的易容術 一旦你被我的嬌羞蒙蔽 想用手一把完整地帶走我 那隱藏在枝間的剌 像蜂剌像蛇信 就會狠狠地剌向了你 驕小的我但不畏懼 總是在你全無防備之下 完成了我的復仇 然後繼續含羞地招展著 渺小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回憶回憶 彷彿一杯冰凍的檸檬茶 甜中帶甘 甘中帶苦 苦中帶酸 百般滋味 湧上心頭……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