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北京帶貓貓回臺灣?流程與注意事項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 過去一直在北京工作,養了兩隻貓,因為人生規劃想回台灣生活,但不願放棄這兩隻貓,為了把貓貓帶回家,我做了很多功課,期間自己跑流程遇到了不 少問題,終於在2024年1月11日,順利把貓貓帶回台灣!接下來,我會分享如何把貓咪從大陸帶回台灣以及期間容易遇到的問題,希望能幫助大家以下流程是個人純經驗分享,全程自辦,但法規隨時變動,以法規為主。

前言

我&貓咪背景:
我:台灣身分在北京工作,飼養2隻貓,DuanDuan&QQ
貓:北京出生的英國短毛貓

申請條件:
人:台灣身分,一人只能申請一次(隻)寵物回台
貓:飼養超過1年、施打狂犬病疫苗90天後才可回台灣(以採血日期起算)

申請方式:
透過國貿局及農委會的免費專案
整個申請期間2023年6月至2023年12月

申請用到的所有文件:

  • 免疫本
  • 北京市動物健康免疫證
  • 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
  • 血清採集證明
  •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
  • 動物衛生證書
  • 國貿局同意輸入公文
  • 農委會輸入同意涵
  • 電子輸入許可證
  • 飼主台灣護照、台胞證影本
  • 電子機票出行單
raw-image

由於我第一次寫這類的文章,思來想去還是以我自身準備的時間軸一路寫下去在每個步驟會附上注意事項及經驗分享。


貓咪回台灣申請流程

一、貓咪飼養證明

如果想要申請國貿專案,條件之一需要飼養超過1年的證明。貓咪的飼養證明是貓疫苗(妙三多/貓三聯)施打第一針開始計算!一般寵物店/醫院打完貓疫苗都會給疫苗本。

raw-image

文件:免疫本

注意事項:

  1. 完整的封面、基本資料頁、疫苗注射紀錄頁。
  2. 寵物/飼主基本資訊填寫完整(飼主全名、寵物晶片號碼務必正確)。
  3. 基本資料頁及疫苗注射頁皆須填列晶片號碼,並在旁請醫師簽名(全名)及加蓋醫院公章。
  4. 每筆注射紀錄皆須有注射日期、醫師簽名(全名)、醫院公章。


然而有疫苗本還是不夠,還需要準備注射的證明書!
*我在北京天鵝灣動物醫院施打的,當時以為有疫苗本就可以,申請國貿專案時被退件,又跑了一趟醫院!

raw-image

文件: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

注意事項:

  1. 請至防檢署網站下載後交由獸醫師填寫認證(如有多家醫院則出具多份)。
  2. 每份證明書需與對應醫院開立之疫苗本紀錄相符。
  3. 下方醫療機構及醫師資訊務必填列完整。

Tips:出具多份,以為Duan為例,妙三多和狂犬病疫苗在不同醫院施打的,這邊就需要準備兩份。


品種填寫我查網上其他人的案例,寫中英文都有,退件時,國貿局有發一份流程給我,品種上面備註是參防檢局。

raw-image

免疫注射證明書文件下載連結:https://www.aphia.gov.tw/ws.php?id=13033
防檢署:https://pet-epermit.baphiq.gov.tw/

二、植入國際晶片、狂犬病疫苗

根據農委會犬貓輸入條件,需要替貓咪植入15碼國際晶片及施打狂犬病疫苗才可入境台灣。植入晶片及狂犬疫苗我是去北京新天地國際動物醫院同一天進行的,施打完疫苗後醫院會發《 北京市動物健康免疫證》及晶片貼紙給你。
🌟這邊要注意,記得請施打狂犬病疫苗的醫院,協助填寫《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注意事項同上。

raw-image

文件:北京市動物健康免疫證

注意事項:

  1. 需要有封面、基本資料頁、疫苗注射紀錄頁。
  2. 寵物/飼主基本資訊填寫完整(飼主全名、寵物晶片號碼務必正確)。
  3. 基本資料頁及疫苗注射頁皆須填列晶片號碼,並在旁請醫師簽名(全名)及加蓋醫院公章。


raw-image


文件: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

下載連結:農委會之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

點擊是直接下載,原下載網站我找不到了,檔案分兩個版本。
由於妙三多和狂犬病疫苗在不同醫院施打的,這份我用的簡要版。





三、血清檢測流程、樣品寄送

施打完狂犬疫苗後28天以上才能採血(確保產生抗體),快接近採血日時登入長春實驗室進行血清檢測申請。
長春實驗室:http://47.93.50.24/external/Home.aspx
流程:註冊帳號→新增委託單→下载、打印、核对信息并签字→寄送血清→實驗室收到血清後匯款(檢測费用400元/只)


raw-image
raw-image

申請時請務必確認資料正確!
28天後,帶上委託單到正規的寵物醫院進行採血分離>1mL血清,並請醫院在委託單上蓋章,同一天叫上順豐,將血清樣本+委託單+免疫证複印件,一起寄到長春實驗室。🌟記得將貓咪晶片號和申請人名字貼在血清試管上
我是到北京觀賞動物醫院進行採血分離的,醫院蓋章會同步釋出一份《血清採集證明》⚠️這份文件請保存好!申請寵物衛生證書需要用到!⚠

raw-image

另外,順豐不給寄血清,寄送時千萬別說是血清,說是冷凍食品就好!
寄送時,手邊沒有泡沫箱,我將血清樣品裹上氣泡墊+冰袋,保證冷鏈運輸。大家記得提前準備好泡沫箱及冰袋!
有預算的可以上淘寶搜尋小型冷藏盒,適合打包血清。
接著等待長春實驗室簽收,簽收後站內會發付款通知,按照信息付款,付款後記得登入系統輸入匯款訊息。長春那邊收到檢測費用後,約7~15個工作天內出報告。

raw-image

文件: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

注意事項:

  1. 國貿局專案申請,中國境內僅承認長春實驗室。
  2. 確認飼主/晶片號碼等資訊正確。
  3. 採血日期起算90日才可入境台灣。
  4. 報告有效期為採血日期起算一年,如在採血日期前重新採血送檢即可延續效期。





raw-image

這邊提一下,當時在新天地諮詢時,擔心過狂犬疫苗檢測濃度不足的問題,醫生有建議我隔月再補一針狂犬疫苗,這邊我拒絕了,當時等報告時還擔心濃度不足,順豐通知文件配送時,我是直接打電話給順豐小哥在路邊拆的文件看報告...看到報告通過內心還是挺激動的。

四、台灣輸入手續「國貿局專案申請」

備齊以下資料後,我們可以開始台灣輸入申請流程
第一步,到台灣國貿局(https://cfgate.trade.gov.tw/boft_pw/PW/login.jsp)申請帳號

raw-image

資料填寫完畢後,需要Mail或傳真申請人的身分證正反面+蓋印章至國貿局。大約1~2天,等待國貿局核可帳號,核可後再回到電子簽證系統進行專案申請。在所有國貿局需要填寫的電話及Email,請不要填大陸的聯繫方式(如qq、163等,無法收到郵件通知)

🌟注意,申請人需與飼主為同一人!飼主=申請人=台灣人(持有身分證者)

我有兩隻貓,DuanDuan&QQ,所以分別註冊了兩個帳號,一個是我、一個是我媽媽。QQ所有的文件,飼主都掛著我媽媽的名字!注意是所有!

第二步,備齊以下資料(申請時上傳),登入電子簽證進行申請。

  1. 飼養證明,*就是免疫本,有多本需要一併附上
  2.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如有多家醫院則出具多份
  3. 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
  4. 飼主身分證正反面
  5. 1-3張寵物生活照
raw-image

注意事項:
文件格式為PDF或word,1張圖片1頁面

拿Duan舉例,總共輸出5份PDF

raw-image
  1. 申請人身分證:正反面
  2. 狂犬抗體血清檢測報告:一份
  3. 疫苗本:免疫本+北京市動物健康免疫證
  4.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妙三多+狂犬疫苗
  5. 寵物生活照:3張,我看攻略建議放主人合照,但國貿局給的流程文件標示生活照,這邊我分別提供貓咪小時候到大的生活照



國貿專案申請操作步驟

  1. 登入帳號,點選【貿易署專案申請函登錄】
raw-image
  1. 申請文件類別為輸入許可證專案申請書,基本資料會自動帶入,授權欄位這塊選特殊需要&未報關。
raw-image
  1. 檢附文件資料步驟,除檢附文件1自動生成外,其他只填寫需要上傳的檢附檔案名稱即可(有幾份則填幾項),接著點【新增貨品明細】。
raw-image
  1. 跳轉【貨品明細資料】頁面,只填紅框內容
  • 貨品分類號列-貓:01061920204、犬:01061920197
  • 單位: HED
  • 生產國別: CN
  • 淨重: 貓重量
  • 出口國別:其他
raw-image

填完點選【新增】,頁面跳轉到申請頁面,下方欄位會多一行【貨品項次摘要】
*這裡我沒有截圖到,以文字描述
可以點擊預覽查看輸入許可證專案申請書內容,確認無誤後,點選【案件申請】

raw-image
  1. 接著Mail會收到國貿局發來的登錄編號,再次登入系統,申辦/核銷查詢→貳、專案申請函登錄查詢(含列印)
  1. 查詢你的登錄編號,下載並列印【輸入許可證專案申請書】,蓋上申請人的印章後,掃描成電子檔。
raw-image
raw-image
  1. 接著再次回到系統,頁面下拉找到 貳拾、專案登錄函附件上傳,輸入登錄編號,開始上傳你的檢附文件
raw-image
  1. 過幾天後,會收到第一封國貿局發給農委會的公文,正本通知農委會進行複審,副本給申請人,收到不需理會等待即可。
raw-image
  1. 第二封公文,國貿局正式通知專案核准!並要求在有效期限內將貓咪輸入,有效期約半年(我的同意函2023/10/23,輸入有效期限是2024/4/24)
raw-image
raw-image

⚠️注意!拿到這封公文,才能到農委會申請輸入許可以及電子許可證。⚠️

  1. 申請電子許可證

回到電子簽證系統,點選【一般性輸入許可證(IP)】第一次申請選新申請,右側不填,基本資料*,必填

  • 簽審機關識別碼-我選的高雄(公文上寫的高雄辦事處)
  • 申請人英文:寫護照上名字
  • 起運口岸:右側連結可查詢,我從北京出境,寫的CNBJS
  • 賣方英文名稱:我寫自己
  • 賣方英文地址:我寫的北京居住地址,記得後面要加上China。
  • 檢附文件僅需填列第1項,選貿易局核准發文字號,點選後方欄位填列發文日期及經授貿字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確認資料正確,點下一步,貨品明細資料*,必填

  • 專案核准函項次填1,下方資料會自動帶入
  • 單價可填0/幣別CNY
  • 生產國別CN

點選【確認】後再點選【申請】,直到看到收件編號代表送件成功

大概1天就可以收到Mail回復結果。⚠️輸入許可證核准後,記得列印出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偷偷抱怨,第一封公文上要求農委會在2023/10/16之前辦理,我一直到10/23才收到同意公文,加上後續申請籠位困難重重,拖了1個多月ˊ導致我對農委會印象不是很好...看了其他人的經驗貌似都沒我這麼倒楣,希望我只是個案。

五、申請農委會輸入同意及籠位

這一步是我整個流程耗時最長的部分......
但是!新犬貓免隔離方案預計在2024/2月中之後正式上路,符合條件的可以「免隔離」,但符合條件最快能入境的犬貓估計也是6月後。

這步驟我是選擇,先訂籠位、再訂機票。

  1. 犬貓檢疫系統規定,犬貓入境至少20天前才能到申請輸入許可,入境日期小於20天前會跳出提示。

⚠️申請前先查詢你預定輸入的日期有沒有籠位。

隔離7天,請抓14天空白籠位
*這是我打電話諮詢,對方告訴我怎麼提高過審率的方式...大家參考我相信他們真的很忙,打電話諮詢進度,一下說有50份資料要審核、一下說150份,讓我等等等!只能說年底很忙。

raw-image

輸入犬貓檢疫資訊網:https://pet-epermit.aphia.gov.tw/

  1. 進入輸入同意文件線上申請→輸出國選CN,
  • 下方我國輸出檢疫證明書會跳出,這裡上傳國貿局的輸入許可公文
  • 上傳申請人身分證正反面
  • 品種,務必正確!
  • 填寫注射日等、上傳狂犬病疫苗及注射證明相關文件
  • 短期內返國這個我沒選

接著就是等待農委會同意。

raw-image
raw-image
  1. 農委會同意後,會要求在一週內入境,(例如我申請2024/1/10輸入,則要求在2024/1/16內貓抵達台灣。)

我選擇收同意文件方式是電子郵件,同時郵件會收到以下文件:

  • 輸入同意文件(函)(Import Permit)-列印出來
  • 動物檢疫證明書樣張範本
  • 檢疫站之飼主探視及提領犬貓注意事項
  • 隔離留檢犬貓之輸入人應注意事項通知書-列印出來簽名

⚠️同意郵件內有許多注意事項!大家務必詳細查閱⚠️

需要事前操作的:

  • 犬貓檢疫資訊網線上填寫犬貓隔離檢疫照護問卷。
  • 隔離留檢犬貓之輸入人應注意事項通知書,填寫完畢寄到指定信箱。
  • 回台前至少3工作日通知檢疫所抵達資訊並寄到指定信箱:包含同意函文號、班機號碼、抵達日期及時間、攜帶人姓名。
raw-image

☀️這裡要感謝一下我的朋友們!知道我卡在此流程,各種幫我想辦法🥰

六、訂機票&有氧艙

有了農委會同意函,可以選擇訂機票啦!
這邊幾個注意點:

  1. 入境台灣未於下午13:30分前辦理完成檢疫及通關手續之犬貓,需暫置於機場管制區內。
  2. 每家航空公司收取的貓咪運輸費用不同,請自行比價
  3. 訂機票前請先致電到航空公司,確認該航班是否有氧艙空位!
  4. 準備符合航班規定的運輸籠具
  5. 訂完票,致電給航空公司登記有氧艙:貓咪重量、航空箱體積
  6. 「旅客託運寵物行李申告書」一式兩份,託運時遞交,長榮有讓我先下載填寫資料,其他航空請自行確認。

⚠️請在航空公司官網訂票⚠️
我選擇的航空是長榮航空,一隻貓咪收取的運輸費用USD280,報到時現場付款,抵達台灣是17:00,額外準備了寵物雙碗、保暖內膽+尿墊、打包網。

我踩了自己的大坑!透過去哪兒定的票,結果承包的旅行社私自改了資料沒有通知我!導致訂票代號變動,我預報的有氧艙沒有同步更新給長榮,當時到機場報到,服務人員通知我沒有收到寵物運輸的消息...我人都傻了......
當時內心OS,我每個流程小心翼翼,該不會掛在最後一步.....
好在最後順利登機!真的感謝長榮櫃檯的服務人員!剛好投票前夕,當天人很多!在他們各種協調之下才順利地搭上飛機。

七、中國海關辦理「動物衛生證書」

⚠️動物衛生證明的有效期限只有14天,到海關申請後約5-7天會出證書,建議在出境前一週辦理。
我2024/1/3到海關辦理,海關人員通知2024/1/9領取證書,2024/1/11從北京出境。

北京可以出具动物卫生证书的海关有兩個地方

  1. 通州海关: 通州区土桥新桥2号
  2. 中关村海关: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20号7号楼,东北侧

⚠️每個地方海關要求可能不同,記得提前電話聯繫確定好所需文件 !⚠️

中國海關:http://gdfs.customs.gov.cn/beijing_customs/434817/xbszn99/dzwjy5478/3434051/index.html

流程:致電預約→現場填寫資料→現場檢疫→等待製作證書3日→持證件領取證書

raw-image

我來中關村辦理的,門口,這裡犬貓是不能進入的!會被保安擋住。
填寫完資料準備檢疫,保安才會讓你進入大廳,再從另一個門去檢疫。

工作日9:00-12:00,13:30-16:00

Tips:務必上午來辦理,下午來要等!




因為我少血清採集證明文件,請北京觀賞動物醫院幫我重新列印,叫了閃送...硬是等到下午16點才辦理。(北京觀賞動物醫院的醫生很可愛,打去沒幾句話就說認得我聲音...很熱情的幫忙!)
☀️謝謝陪我來的媽媽&姐夫,你們久等了!
*我查攻略很多只提到血清證書,請務必要攜帶採血證明!其實採血證明海關官網就有寫了,是我自己粗心!不要跟我一樣!

大廳進去左手邊會有指引中國海關,現場會審查資料並讓你填寫《出境伴侣动物检疫信息登记表》,審核沒問題會收走複印件,給一份《出境货物检验检疫申请》簽名後,會讓你帶著文件&貓貓去檢查室。

現場會查閱的文件:⚠️需要原件及複印件⚠️

  1. 攜帶人台胞證
  2. 北京市動物健康免疫證
  3. 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
  4. 血清採集證明
  5.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

貓咪檢查流程:審核資料→掃描晶片→貓貓測溫→檢查貓咪身體。
完畢後,會通知哪天來領取證書,需要帶著台胞證。
*現場人員讓我2024/1/5去領證書,可能存在信息不同步,避免證書上少信息,大家到現場還是多問一嘴。

⚠️收到文件,記得檢查上面資料是否正確⚠️

⚠️品種、事項是否有農委會規定應記載的資料⚠️

若有少標記資料,務必當場通知,如果沒有根據規定記載,入境回台比較難處理,務必再三檢查!

八、再次檢查文件

再次檢查所需要的文件&事項:

  • 免疫本
  • 北京市動物健康免疫證
  • 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
  • 血清採集證明
  •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
  • 動物衛生證書
  • 國貿局同意輸入公文
  • 農委會輸入同意涵
  • 電子輸入許可證
  • 飼主台灣護照、台胞證影本
  • 電子機票出行單

通知準備事項:

  • 犬貓隔離檢疫照護問卷
  • 隔離留檢犬貓之輸入人應注意事項通知書
  • 回台前至少3日通知檢疫所
  • 預定航空公司有氧艙
  • 符合規範的航空箱
  • 其他:打包網、尿墊、航空箱碗

關於一些貓咪在隔離所吃什麼、在機場擱置當晚能吃什麼的問題,因為台灣法規真的太嚴格了,一個帶錯就是罰款
貓咪在檢疫所我選擇讓他們吃檢疫所的乾糧!
隨身攜帶的ciao貓條、愛喜雅黑罐主食罐⚠️請看成分表必須純海鮮⚠️

九、登機當天(長榮)

⚠️建議提前3小時辦理托運
流程:檢查文件→寵物秤重→繳寵物運輸費→將貓咪送至超規行李運輸處
這裡遇到上述講的煩心事,檢查的文件沒有記太仔細,我只記得我把全部文件都給地勤人員...
比較有印象的是,有檢查機票的出行單、免疫本地勤人員也是一個個仔細核對。
檢查完文件,貓咪秤重各種貼貼紙,繳運輸費,如果沒有打包網的話,地勤人員會讓你去打包,接著地勤人員會讓你去超規行李處托運貓咪!

*我在超規行李處才把打包網打上,據說機場能打一件20元,我提前在拚夕夕買的。
關鍵詞:托运专用网罩

落地後,在檢疫的環節,請先主動拿出攜帶給貓咪吃的零食⚠️成分表必須純海鮮⚠️
台灣的檢疫人員真的很好,知道你帶拖運貓咪後,會主動告訴你去哪裡申報!
提領完行李後,移步到行李提領區6號轉盤旁《動植物檢疫櫃檯》申報,現場會檢查文件&填資料&簽名:

  • 申請人證件
  • 輸入同意文件(函)影本-國貿局+農委會
  • 輸出國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動物衛生證書
  • 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正本
  • 電子輸入許可證
  • 機票存根
raw-image

等待期間可以拿出貓條安撫貓咪!我大概是17點左右落地,辦完手續約19點,把提前準備好的罐頭給檢疫人員後就被帶去繳費了!
貓咪會擱置在機場一晚,隔天準備運輸至檢疫所時,相關人員會透過電話告知你。

十、隔離7天

我的貓咪是選擇在桃園觀音檢疫站隔離的,入境2024/1/11,開始隔離2024/1/12,期滿2024/1/19。
期間可探望一次,需要提前2日透過電話預約,注意六日電話沒人接!
可探望的時間是:上班日(週一至週五)下午 2:00~3:30,記得攜帶申請人身分證!
探望時,會讓你跟貓咪在會客室裡,貓貓能在裡面走動,還有貓爬架讓他們抓抓。

隔離中期會收到Mail通知繳費,⚠️請務必先行繳費!現場不收費!⚠️

隔離期滿後再到檢疫站領回動物,提領作業時間是上午9:30~10:30。

raw-image

整個流程完筆是2024/1/17,再過兩天我的兩隻貓咪就正式回家了!

希望文章能幫助到大家!

也預祝大家辦理一切順利,毛小孩能平安與你一起回台灣開心生活。


分享貓咪如何從北京帶貓貓回臺灣,有問題可以發出!盡可能幫忙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教科書級的 Pivot:Slack 如何從遊戲公司變成企業通訊軟體Hi 我是 VK~ 這期來聊聊企業溝通軟體 Slack 的成立故事、發跡歷程、網路效應如何幫助他們快速起飛、最後如何順利出場。 喜歡這期的內容,歡迎分享給朋友一起訂閱《VK 科技閱讀時間》,祝你今天一切順利~ 現在提到 Slack,會蠻熟悉這是一家專門在做通訊軟體的公司,但實際上他們一開始是
Thumbnail
avatar
VK
2024-01-15
如何從吸引力法則入門?這些書籍可以幫助你開始 ❤在開始閱讀吸引力法則之後 這一類新時代或是吸引力法則相關的書籍數量真的不勝枚舉, 有些是通靈、有些是靠感恩、有些是利用書寫, 種類繁多,到底該如何去做選擇 或是新手該從哪裡下手,今天就幫大家好好的介紹以及我喜歡的幾本書。 如果是新手,眾人皆知的「秘密」系列 是一個入門的好選擇,大多都是用感恩帶領你
Thumbnail
avatar
Healing_traveling_and_soul
2024-01-15
SEO該如何開始?從關鍵字規劃到內容實作經驗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找關鍵字分析工具:常見的關鍵字分析工具: Google Ads 關鍵字規劃工具、Ubersuggest、Ahrefs、Search Console 和 Google Trends …這些工具都是用於收集關鍵字數據和分析的工具,它們各自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以下是這些工具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邦貝兒
2024-01-12
如何用品牌思維經營人生?從目標到核心價值觀:先找到你的Why!一個品牌,要先有核心價值,才有策略、計畫、執行。 ​沒有核心價值,就容易落入比較、模仿、複製、迎合,可能一直出現找不到意義、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的狀態。而我們的人生,也是一個經營品牌的過程。先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觀,才能更有意識的照計畫走,讓工作、生活,都打造成自己理想的模樣。 ​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4-01-11
如何從壓抑到自在,讓自己在健身房自由的心路歷程記錄作者在健身房起初的焦慮感,如今轉變自己的心路歷程。藉由述說個人的成長故事,傳達接受自己、持續努力的訊息,以及對他人的尊重和理解。
Thumbnail
avatar
Nina.陽光樹梢🌿
2024-01-11
如何從ESG地圖找到新大陸為了滿足ESG議題越來越重要的市場需求, 許多企業紛紛尋求專業的ESG工程顧問, 以協助他們實現ESG目標並創造更大價值。   作為一個ESG工程顧問, 必須有充分的專業知識, 深入了解ESG議題和趨勢, 以及能提供專業的顧問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 下面是關於如何成為ESG工程顧問的問
avatar
歐文松
2024-01-09
高敏感人看世界| 如何從小事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今天來談談想分享很久的主題,如何從小事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在這個充滿人設的年代,每個人都可以(很會)營造出想帶給別人的形象, 但我覺得生活中一些小細節是裝不了的,因為那是習慣。 所以我很喜歡觀察人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比方說在健身房裡用完器材會拿酒精消毒完 再走,或是會幫忙扶門讓後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04
如何從生活中的資訊提取知識生活中的資訊充盈,獲得並背誦知識並不合哩,將自身經驗進行反思後運用才是有效用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Laz
2024-01-03
長壽花|變了心的你要如何回到從前?「我沒有。」你居然不服氣。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02
2024年改變形象大作戰!如何變得有女人味?變漂亮七撇步從這裡開始!這篇想要紀錄一下從一個小屁孩,變成一個還算社會上認證的女生的歷程。就紀錄一些改造過程中覺得可以開始改變的關鍵點,讓想要大改變的女生們參考。 我整整的大改造大約花了2年,中間花費無數心血跟金錢,訂閱了無數網美,終於達到一個自己舒適的方式。新年到了,大改造的時間也到了,歡迎大家可以來嘗試這些作法,然後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