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植物在畫畫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決心重返社會,開放履歷之後,就收到兩間補習班面試邀約。還有一些我沒興趣的工作,就給予婉拒,一掃當年中高齡求職者受到不公平待遇的陰霾,而釋懷了。

不管面試結果如何,利用這個機會到補習班附近的森林公園裡逛逛,安靜地享受植物帶給我的悠閒感受,是我這兩次面試最大的收穫。

難得有這樣的心境,把面試當成去旅行,沒有心理壓力,就是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拍照

拍照



習慣於山林裡的生活,我總是買個飯糰或麵包之類的餐點,就在公園裡用餐,享受大自然舒暢安寧的氣氛,不喜歡去餐廳,有人的地方。

我在森林公園裡,看見植物在畫畫,每一張照片就像一幅畫,就把拍下來的照片做成了影片,分享給大家。

儘管現實環境十分嚴峻,也不要忘記心靈深處美好的感受。

用文字,用聲音,用畫筆,今天用植物,來感動人心以改變人心。

金錢雖然很重要,但比金錢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富足。在這多變而不穩定的時代,我們的心安定了嗎?自在了嗎?

感謝照顧森林公園裡的人,因為他們的用心照顧,才能讓我們看見如此美好的景色,呼吸新鮮的空氣。

願每個人都能喜悅幸福!


面試的心得是,大時代正在劇烈的變化,為什麼我所面試的補習班,依然跟以前一樣沒變?未來的主人翁在補習班裡,就是寫功課,吃點心,然後呢?

我國小沒有上補習班,學校就有個好大的圖書館,每天借書回家看,那時候同學最喜歡借的書就是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的偵探小說。

我是那種永遠猜不透結局的乖寶寶,對於那些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推理能力很強的同學都很佩服。

原來我是那種邏輯性比較差,但想像力豐富的人,所以,我看了《水滸傳》,到現在就記得書裡都是屁滾尿流那些不雅的名詞,覺得挺新鮮的。以及西方文學作品的悲劇人物,我深深被悲劇英雄的性格所吸引。

那些悲劇英雄吶喊的,不就是心靈的世界嗎?

他們比常人有著更敏感的心,面對生活的考驗,就會有種種的思慮,使得他們的悲劇性格更突顯內在的掙扎。

我就是抱持這樣一顆永遠享受心靈成長的心,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給予我的心靈滋養,讓我面對生活的挑戰,依然充滿信心,做自己,成為一個心靈自由,逍遙自在的人。

物質世界的需要,真的並不多;心靈世界的滿足,也不必多。那麼我們到底該怎麼樣,才能找到一份工作,滿足基本生活需要,仍能保有心靈世界的自由呢?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