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地獄公使》金賢珠映後聯訪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演員金賢珠在《地獄公使》中飾演對抗新真理會和盲目追隨他們的團體「箭鏃」的閔惠珍律師。閔惠珍律師不斷面臨悲劇慘況,但她始終沒放棄堅定信念。 金賢珠細膩刻畫出角色心理,她爆發的情感演技,再加上強烈動作戲,在劇中展現了滿滿存在感。


在26日在Netflix《地獄公使》的媒體聯訪中,被問到:「出道24年,現在成爲國際巨星了」,她笑著說:「我算什麼國際巨星啊。」


-有感受到作品的人氣嗎?


《地獄公使》我周邊的人看完都跟我講了很多。他們都是認識很久很熟的朋友了,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如果有拍作品,大家都只會說『有看得很開心喔』這樣,從來沒有像《地獄公使》反應這樣熱烈的。看到連很熟的朋友都和我聊起新的表演方式,還突然跟我要簽名,這真的有讓我感受到作品的人氣。


- 看到作品的感想?


雖然在拍攝現場看過剪輯的版本,但我是在上線後隔天才看了全部完整版。看到在拍攝現場沒能感受到、沒有看過的場面,演員們的演技全都非常好,他們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這是讓身為演員的我感到非常開心的事。


作品比我想象的還要有趣很多,其實我是那種比較不會抱期待去看自己作品的人,無法完全單純感受看自己表演的樂趣。但這次拋掉自己也有參與演出的感覺,所以看得很開心。上線前就有很多人在期待著,結果出來也很不錯,所以我真的很感謝。


-《地獄公使》榮登Netflix全球第一,在全世界廣受歡迎。


雖然《地獄公使》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但問我對這樣的結果有什麼直接的感受,好像還有點早。但即使如此,我覺得這對我一直以來的生活方式、作爲演員的步伐、對作品的選擇和態度,都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每部作品我都很珍惜,選擇之後也都是以相同的心態對待每個角色。但我認爲之後選擇的範圍可能會變廣,這對我來說是好事,也讓我很感謝。


raw-image


- 作爲長期活躍在韓國電視劇、電影中的人,您如何看待最近的K-文化內容熱潮?


我們以前沒有Netflix等OTT平臺,但就算是在網絡不發達的年代,韓國電視劇也確實已經受到矚目,引起一波波韓流,我也在那個時代裡,當時因爲沒有很多管道可以宣傳,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一定會變成這樣,一定會形成更大的熱潮,因爲導演和工作人員們大家都非常努力在創作。


而且我認爲韓國獨有的情感,在海外觀眾看來應該會覺得很特別。韓國文化也非常具有多樣性,所以從很久以前我就認爲只要有能有機會被世界看見,就一定能得到認可。作爲一名演員,我認爲《魷魚遊戲》、《地獄公使》能夠得到更多人的喜愛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非常感謝的是因爲《魷魚遊戲》在全球有很高的人氣,這部作品的影響力,讓觀眾對《地獄公使》也產生很大的期待。不過也是會有點害怕,因爲大家的期待太高,如果上映後沒能符合期待怎麼辦呢?


在韓國作爲演員活動,讓我一直都有種自豪感。因爲總能感受到韓國戲劇的作品性、演員、導演、工作人員們的真心和熱情,所以我認爲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結果,或許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透過Netflix我們可以進行更多有趣的嘗試,所以有趣的挑戰好像變多了。


- 第一次接到《地獄公使》提案時感覺如何?


剛開始接到提案時,因爲這是我比較少接觸的戲劇類型,所以有些擔心。但看完網漫後,產生了強烈想參與的想法。漫畫把人物描繪得非常真實,所以作爲演員的我也很期待將這些影像化出來會如何呢?我很好奇自己會怎麼表現,其他演員又會怎麼表現每個人物。我對延尚昊導演也感到很好奇,所以想和他一起合作。


raw-image


- 在製作漫改作品和製作其他作品時有什麼不同?


雖然有人會覺得演有原著或真實存在的人物,因為有很多既定的資料可以參考,可能會比較容易,但我覺得好像更難。而且像很多網漫迷原本就很喜歡《地獄公使》的原著,所以要詮釋出符合大家期待的角色,似乎更有難度。


我覺得100%演繹出既有的人物,會比我自己創造出一個人物更難,雖然在某種程度上也有從原著得到助力。


我認為在讀漫畫和劇本時,第一次感受到的情感很重要,這對帶動整個表演有很大的幫助,只要我對作品或詮釋起閔惠珍感到困難時,我就會去找回第一次看漫畫時的感受。



- 閔惠珍和其他主演角色不同,她算是從頭到尾引領故事發展的角色。因爲站在劇情核心,責任感應該也更重吧。


我沒有把重點放在說這個角色是從頭到尾都會出現,而是因為我的角色前後是有變化的,我必須在1到6集裡把這個角色的變化做好連貫。


-《地獄公使》後半部閔惠珍這個角色發生了變化,還有很多動作戲場面。您在動作戲中猶如女戰士的面貌,是如何分析和演繹的呢?


先不要管動作戲的結果會好還是不好,想著「自己還有其他可能性,只要願意做就一定能做得到」這是我得到勇氣的契機。


角色前後有產生變化,但必須要合理連貫,所以我認爲必須在前面留一個能讓她變化的餘地。有些人認爲閔惠珍是最具理想性的角色,但我覺得她和所有人一樣只是個脆弱的平凡人,只是眾多人類群像之一。


要有動搖才會產生改變,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必須為她保留一些餘地,不能呈現出無比堅強倔強、充滿正義的樣子,這樣我才能抓到前後變化的平衡。


- 雖然您是第一次演動作戲,但是畫面非常自然好看。聽說您為了動作戲,接受了三個月高強度的武打訓練


動作戲非常有意思,準備的過程也很有趣。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以消耗情感的演技居多。以往在準備作品的過程中,我都會獨自感受、思考、和分析角色的抽象意義,而詮釋閔惠珍還需要加一個身體練習的過程,可能因為角色的關係,我之前沒有遇到這種情況過。這次準備了更多東西,所以自己也有種激動興奮的感覺。


因爲是第一次拍動作戲,所以並不是說完全沒遇到困難,是在老師們的幫助下,才能愉快地進行拍攝,也很感恩大家都沒有受傷。挑戰並不容易,但看到那麼多人爲我應援喜歡著我,我就會想說怎麼現在才知道要去挑戰呢,我想展現不同的面貌給大家看。希望我能讓人感受到我是一位很努力的演員,也希望我的努力能為某些人帶來勇氣。


- 這也是您第一次演超自然影集,在綠幕前拍戲


因爲不是實際存在的東西,所以會苦惱該如何做出反應。雖然事前有點擔心,但編舞老師和動作戲老師們為我們呈現出真的如地獄使者般的演技,他們的表演真的會構成某種威脅。多虧了延尚昊導演和劇組的照顧,我才能順利完成和地獄使者對戲的場面。


raw-image


- 閔惠珍在這部作品中,也突然讓人想起《Undercover》的崔妍秀。閔惠珍和崔妍秀的差別是什麼呢?


其實我是同時拍《Undercover》和《地獄公使》的。作為演員飾演過那麼多次律師,演繹過程確實有過苦惱。但職業只是背景之一,角色本質都不同,所以我可以同時拍這兩部。


職業特性上,雖然兩個角色的正義感相似,但妍秀是很明朗,精神心理上比較健康可愛的角色。閔惠珍對社會好像有種不妥協的心態,可能這種想反抗社會的心,就體現在閔惠珍的正義中。


- 閔惠珍是爲了堅守信念會奮戰到底的人物,那妳有沒有曾爲信念而戰的經驗?


認真坦白說,我覺得比起充滿正義,我比較屬於膽小的人。信念是人面對外部刺激時,所抱持的態度或思考方式,但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好像也不是那種沒對抗過的人。就靜靜地,好像希望有人能和我擁有同樣的信念和想法,能和我一起戰鬥。


雖然看起來我好像是會勇於發表意見的那種人,但其實我不是,這點就與閔惠珍不同。因此在詮釋閔惠珍這部分時,這也是我想更認真去對待,想要效仿她的地方。


- 妳認爲如果韓國社會真的出現人們被宣告下地獄的現象,那會發生像《地獄公使》裡的事嗎?


《地獄公使》這部作品本身就是在呈現當一個事件發生時,可能會出現的各種人類群像,和講述人類在其中的脆弱。


在面對極端恐怖時,人類的本性會顯現出來,這部作品就是想展現這種多樣的人性。如果現實中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我認爲現實世界會變得比這部作品更像地獄。加上會有更多像閔惠珍這樣的人出現,所以可能會產生更大的鬥爭。


raw-image


- 如果妳真的收到要下地獄的宣告會怎麼樣?


如果接獲宣告,每個人剩下可以活的時間可能會不太一樣。我個人是比較希望能知道確切的死亡時間…


我自己有經歷過心愛的人們突然離世,所以一直想說如果自己能早點知道的話,或許能多做些什麼… 那真的讓我非常後悔遺憾,非常捨不得…


但透過這部作品,再次讓我思考知道何時會死這件事,不過知道了情況好像也不會變好,我反而覺得可能會導致社會像《地獄公使》裡那樣更加混亂。


如果我接獲宣告,我會努力過完剩下的人生,不留遺憾不留眷戀,也希望別人不會對我留下怨恨,所以如果有我曾做錯需要道歉的地方,我想我會整理一下,我會想整理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


- 第六集的結尾非常讓人印象深刻。閔惠珍帶著孩子去哪了?真的很好奇第二季會怎樣,妳有想過故事之後可能會怎麼發展嗎?


拍攝時,我們在現場就開玩笑自己在那邊想之後的故事,我就說「如果有拍第二季的話,孩子和我一定會出演,因為其他人死了也沒有辦法」(笑)我個人認爲,閔惠珍會在某個地方,把孩子當作是自己的女兒一樣養育長大,把她培養成比自己更堅強的女性。我覺得她會全心全力教導照顧她,讓她成為一個有好的影響力的人。





1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