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我在思考我該走的路,要怎麼做才能把辛苦轉化為快樂:關於演員金泰梨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作品不多,但部部叫好叫座,是我們對她的初印象——

下女的誘惑》出身平凡卻奮不顧身的少女淑姬,《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替電影注入清新活力的勇氣大學生妍熙,《小森林》治癒身心靈、在現實路上有著煞車勇氣的惠媛,《勝利號》霸氣有個性時而暴躁的船長賢淑,《陽光先生》與李炳憲攜手、帶來感人愛情的貴族之女高愛信。

以及近兩年的兩部大受好評的電視劇作品——

2521》青春滿溢的元氣少女羅希度,《惡鬼》被惡鬼纏身、依舊展現強烈生存慾望的具散影。

《陽光先生》中金泰梨和李炳憲的對手戲讓人印象深刻。

《陽光先生》中金泰梨和李炳憲的對手戲讓人印象深刻。

《下女的誘惑》是至今許多人認識金泰梨的起點之作。

《下女的誘惑》是至今許多人認識金泰梨的起點之作。

除了螢幕上多變的角色形象,會喜歡上這個演員,有一部分是源自她日常生活下的爽朗和透明。

很多時候看著她,會遙想起自己學生時代「那位」擁有自由靈魂的朋友,她會在你上課快打瞌睡的時候、用課本上的隨手塗鴉幫你製造快樂,還會拉你一起翹課去買超商最新口味的霜淇淋(當然泰梨可能不會翹課哈哈哈)。而這樣的天真無邪的澄澈形象,在泰梨去年發布的 vlog 中也逐一顯現:

肆意的吹笛少女、一個人去酒吧和朋友視訊聊天的簡單快樂、輕鬆就可以和木浦大叔的閒話家常、看到鳥就開心地衝上去拍拍拍(像不像我們平常看到可愛貓貓狗狗的樣態🤣)、買到好吃的食物就坐在路邊椅子上面吃、最近有喜歡的東西(戒指)就會想要試著自己做做看……

金泰梨的vlog真的自由、灑脫,日常感十足讓人好羨慕她的隨意生活:)

金泰梨的vlog真的自由、灑脫,日常感十足讓人好羨慕她的隨意生活:)

平常的她,還是養了三隻貓的可愛貓奴;雖然不參與綜藝、但因為喜歡聽 podcast,錄製了有聲書節目《金泰梨的recover book》;喜歡書和影視作品,電影《心靈捕手》、《親切的金子》、《與女人們的對話》,書籍《自己的房間》(A Room of One’s Own)、《黑桃皇后》(The Queen of Spades)、《初戀》(First Love/ Asya)等都在她。

貓奴泰梨!

貓奴泰梨!

回歸到更深層的學習面向,我們吹笛少女也總是展現出超乎常人的堅毅本色。從她獲得從她獲得第 58 屆百想藝術大獎電視部門最優秀演技獎的獲獎感言裡,就就足以窺見她強烈地求知慾:

學習是不會主動照顧任何人的,是要自己去偷來的

輔以泰梨身上那自由隨興的氣息,就更能理解當初為什麼《陽光先生》大火期,她會選擇放下一切跑去英國遊學了(笑)。

近期,她也更在雜誌採訪中提到,「失誤都是經驗,所收穫的好與不好的結果都是一種經驗。如果想著這是為了以後,那麼當下暫時的跌跌撞撞根本不算什麼,反而是好事」、「我是一個想要摔倒的人,是想要跌跌撞撞的人

學習路上,的確荊棘總是滿布,可是相信自己跌倒後能再次站起來,願意彎下身來提起這些經驗,不也是學習的一種嗎?並不一定要收穫所有正面結果,才叫做「學習」,不是嗎?

她的百想獲獎感言我看了很多次,對我來說是勇氣與真情流露的雙重展現。

她的百想獲獎感言我看了很多次,對我來說是勇氣與真情流露的雙重展現。

如果你還沒看過她的作品,撇除讓不少人追到無法自拔、時而笑時而哭的《2521》以外,我更想推薦近期劇終的《惡鬼》。亦正亦邪、善良慾望、順應掙扎……等穿梭在極端情緒中的狀態,金泰梨都用截然不同的形象紮實呈現在我們眼前。

《惡鬼》裡亦正亦邪、一人分飾無數角卻切換字如的金泰梨。

《惡鬼》裡亦正亦邪、一人分飾無數角卻切換字如的金泰梨。

不論是拿到信物後被附身狂找水喝的尖銳形象、被惡鬼留下的一切慘狀後在橋上的崩潰吶喊和眼眶含淚、又或是最後看清自己「墜入黑暗」的那張臉並覺醒的堅強意志,名場面實在太多,是一部欣賞演員演技也足夠撐完全劇的演技代表作。

除此之外,如果你正因為現實疲憊不堪、想重新給心靈填補上一片平靜又安放的小憩之地,電影《小森林》也是值得細品的佳作。

電影中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平凡中的美好卻讓人嚮往。「帶有溫度的生命都能成為依靠」是我至今都還記得的台詞,擁有一個溫柔能夠回歸的地方,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吶。

平凡、治癒、美好,讓人嚮往鄉下生活的《小森林》。

平凡、治癒、美好,讓人嚮往鄉下生活的《小森林》。

童顏無敵(泰梨怎麼看都不像 33 歲)、金牛座、mbti 是 i 開頭(令人跌破眼鏡),成長過程因為賺學費到處打工,賣豆漿、戲院剪票都做過;後來在劇團前輩演員廉惠蘭 (就是《黑暗榮耀》姜賢南!)引薦下總算有了進入劇團的機會,擔任燈光和音響助理。這之後,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那段經歷——憑截著大導朴贊郁作品《下女的誘惑》成名至今。

金泰梨的人生,靠著自己的雙手一步步建構而來,每一段路都非常扎實。我不認為她是一炮而紅,反而更像她自述的:「我在思考我該走的路,要怎麼做才能把辛苦轉化為快樂。

爽朗的背後是辛苦踏實的日子,真誠的背後是無數次思考的總和,成功的背後是不知道摔倒過幾次的結晶。

或許就是這樣坦承接納的踏實展現,造就了今天的演員金泰梨。

泰梨最新作品也敲定啦!是與辛睿恩、羅美蘭、文素利等攜手帶來的全女性陣容電視劇《正年》,講述女性國劇團和成長的故事。聽說當初漫畫就是根據她在《下女的誘惑》淑姬的形象而繪製,也讓人更加期待真人化的展現!

此外,還有和公司後輩洪慶 二搭之作、替動畫電影配音的作品《Lost in Starlight》,從以前就說過很想擔任配音員的她究竟會呈現甚麼樣貌也讓人超期待,而且這可是弘塞散影二度續前緣啊(尖叫)

​(如果你也喜歡看影劇/人物,歡迎到夜半的故事備忘錄ig找我玩✨我還喜歡寫隨筆......⋆✩✧*̣̩⋆̩☽⋆)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imdb、@kimtaeri_official ig、@management_mmm ig、[58회 백상] TV부문 여자 최우수 연기상 - 김태리│스물다섯 스물하나 yt頻道截圖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