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斯坦堡9日吃什麼?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9月中

美食、踩雷、貓咪坐陪、甜得太過份!

raw-image


為了我那過份想尋歡的食慾,每到新城市旅行最不想省的開銷就是吃,當然不可能天天米其林,但盡可能餐廳不重複的踩點,是我基本的操作方式。

土耳其因為橫跨歐亞,大部分食物還蠻對亞洲人的胃,除了麵包還有米飯,雖不如台灣日本飯那麼香且飽滿,說不上的有點黏又不太黏的剛好口感,稍乾且冷,整體還是很不錯。

土耳其料理似乎”烤”是最大宗的作法,最常見的菜就是烤肉、烤蔬菜,隨興的土耳其人胡亂烤一通,甚至有些地方已焦碳微苦,去掉這些,烤肉隨興也是蠻好吃的,在伊斯坦堡天天都是中秋節,但行走江湖,非台日以外的餐廳吃之前還是先看下Googlemap評價,踩雷的機率很高,最後一天隨興亂走,隨便挑一家就踩雷,烤雞肉像行走沙漠,吃的出那乾柴烈火的溫度,烤的好的肉,滿滿炭火香味內又多汁,配上多樣蔬菜,健康又美味。


住的地方在舊城區,有點像北車後站,多數商家忙著進貨批貨,中間夾雜著工人便當店、平價小餐館,再遠一點才是靠近景區的餐廳,與工人們一起吃飯,價格好划算也好吃,附上彷彿不用錢一大盒的乾麵包(雖然我都沒吃),一餐約100左右,餐廳價格貴10倍以上,大約1300~1600台幣,跟台北比也是還可以,而且每一家都有貓免費坐陪,其中一家叫隱藏花園,走進去別有洞天,越過餐廳到達開放式的後院,一位服務生會說中文,他說他弟弟曾到四川重慶留學,他則是完全沒去過?(這樣也可以),靠著還算流利的中文應該獲得不少小費吧?烤肉烤蔬菜算好吃,尾末送的傳統甜品(沒有意外:太甜)。

而在靠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橋下,橋的左右兩側都是餐廳,在重重拉客人中,因為座位面海的設計而選中一家,趕上夕陽的魔幻時刻,食客多是欣賞夕陽為主,左邊隔壁情侶點酒與小食,只有我們像餓死鬼點了滿滿大餐:炸魚、烤羊排、淡菜鑲飯、啤酒...,淡菜鑲飯有點冷但蠻好吃,我比較想吃一大鍋淡菜就好,因為烤羊排配著堆山高的薯條,碳水爆炸,羊排烤過頭,焦苦與乾,比起來,薯條算好吃了,結果在隔壁情侶偷瞄下完食,也罷,美景無價。

新城區靠海的圖書館餐廳也很值得一去,內部像是美術館般漂亮,東西好吃價格划算,適合在裡面取暖歇息,享用一餐,而波登不設限與土女推薦亞洲區的奇亞餐廳,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只不過吃飯時,旁邊發生打架事件而已。

街邊的烤餅、芝麻圈、栗子、烤玉米很好吃,不過要找明碼標價的小販且最好備好零錢,雖然沒遇到坐地起價的攤販,但遇到一位故意少找錢的老闆,跟他說他會找還你,但附加一個臭臉。

最好吃的一家是舊城區往BALAT巴拉特文青市集的路上,沿著海走隨手買的烤魚三明治,新鮮的魚與蔬菜夾著烤過溫熱的麵包潛水堡,邊走邊吃邊後悔為什麼只買一個!旅伴丟驚小熊(老公)是位資深嗜甜成癮人,每天比正餐還重要的就是甜食,甚至有時候甜食爆量到晚餐都吃不下了。

「我明天可以緩緩,不吃甜食了。」在被土耳其傳統甜點甜到的第一天,他這樣對我說,接著8天,天天甜食,因為那句”反正來都來了”讓他又改變心意:「我要吃遍全部品項!」,其實我也覺得傳統甜點蠻好吃的,如果減糖4/5的話,裡面包裹著南瓜子與一堆堅果,散發著香氣,看起來也美,西式甜點(在比甜上)不能輸,非常大塊,非常甜的蛋糕體還要淋上非常甜的巧克力醬,非常適合無糖的茶來 對衝 搭配。

土耳其紅茶很好喝,鬱金香杯非常美,幾乎動搖我斷捨離的信念想衝動購物,只要看到鬱金香杯就會想到土耳其人們在路邊聊天的奇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猜我是哪裡人,好像從一個遊戲變成日常問候,我也從抗拒、躲避變成相互問候,一起搭話?BUT土耳其咖啡我就先謝謝,再聯絡了。


回來3個多月了,還是想念 #伊斯坦堡 #istanbul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