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借您的腦漿一用?】第一章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次寫作靈感的始末 ----->> 【新企劃】


Chapter 1:


(一)序

我是一個瘋狂的科學家。在成為科學家之前,我是個無人問津的小寫手。即使如此,我依舊沒有丟棄寫作。我要讓那些瞧不起我的人刮目相看。

七個月前,我因在從事科學工作時,越過了人類道德規範的那條底線,受到社會眾人的唾罵和遺棄。目前正隱居於一個村落,修建了屬於我自己的地下研究室,以便我繼續完成我偉大的夢想。


偏僻的小村莊

偏僻的小村莊


但,那群可惡的人類,得知我仍在私底下進行著研究後,居然千里迢迢派人來將我那部分的記憶消除。所幸他們沒有發現我的地下研究室入口,否則恐怕會殃及池魚。但我也因此而喪失了入口設在哪的記憶。

而現在的我,只能一邊寫作,一邊偷偷地在我的小木屋裡研製恢復記憶的藥水。


(二)井

在一個與世無爭的偏僻小村莊裡,存在著這麼一口怪井。隱匿於村莊深處的它,隔三差五就會從中吐出一些東西。村裡的人都對此見慣不怪。

這口井是半年前憑空出現的,它藏身於一個瀑布的後方,宛若水簾洞那般玄幻。

穿過瀑布後,映入眼簾的便是那口怪井。據說是一群小孩在瀑布附近嬉戲玩耍時,無意中發現的。

村民們都無法預測由井所生的東西。吐出來的可以是一文不值的劣地質泥土,但也可以是價值連城的黃金塊,差異甚大。


村莊深處的瀑布

村莊深處的瀑布


對於這口井的奇怪現象,村民們不以為然,認為是上天給予的恩賜。

於是,他們只撿走具備價值的物品,至於那些毫無價值的不知名東西,則被遺留下來,在井的附近堆積如山。


(三)井的外觀 & 異常點

身為前科學家的我,對這口怪井抱有強烈的好奇與探索慾望。它的外形與一般的石井無異,都是從地面突出一個圓形的口子。但不同的是,其凹凸不齊的外圍佈滿了不規則的曲線條紋,彎曲折疊。

說起來也挺奇怪的,這口井的材質究竟是什麼呢?它呈現出的淺粉紅色令我費解。思來想去,或許只有芙蓉石質能解答我的疑問。


不過,我總覺得這口井很像是某樣東西,卻一直聯想不出是什麼。

特別是當看到井中緩緩流淌出一些透明液體,並濕潤了外圍凹凸折疊的紋理時,我仿佛無限接近答案。但總感覺有一層薄紗,將井和我的大腦完全阻隔開來。

大腦往往摸索到最後一步時,便像忽然受到電擊般,強行停止了思考。

到頭來,我仍然不知道這口井究竟像什麼東西。這個疑問也悄然地住進了我的心底裡。


(未完待續...)



93會員
97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