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女兒的褲襪 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有些事情你從來沒有想過它會發生,但它就是這樣突然降臨在你的生活裡,而且通常都讓人無法承受。

從接到醫院的電話開始,我就一直處在失神的狀態。回過神來的時候,面對的已經是眼前雁涵冰冷的身軀。

我不住顫抖的手將覆蓋住妻子身體的白布掀開。已經香消玉殞的雁涵,秀氣的臉龐依舊白淨,閉著雙眼彷彿只是睡著了。據醫生的說法,是因爲受到撞擊之後,大量的內出血導緻回天乏術,送來醫院的時候就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我沉默的佇立在妻子的身邊守著,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卻感覺像幾個世紀。不多久,還在上班的妹妹跟在學校接到緊急通知的女兒匆忙的趕到了醫院。妹妹一走進臨時停屍間就崩潰的痛哭失聲,女兒則靜靜的流著淚,倒在牆上喃喃低語,一雙小手狠狠扯著自己的一頭長髮到指關節都發白。

「對不起……對不起……」

警察架著一個渾身酒氣的矮胖中年人雙眼通紅的走了進來,撲的跪在地上不住的用力磕頭向家屬喊著對不起,女兒突然發瘋般跳了起來抓著中年人的領子,聲嘶力竭的哭喊著還我媽媽,還我媽媽……

與妻子相處二十年的回憶,瞬間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然後支撐不住似的,我倒了下去失去最後一絲意識。

***    ***    ***    ***

再次感覺到自己恢復思考能力的時候,已經是辦完妻子的喪禮。

開車將妹妹送回去之後,再回到這個曾經是三個人甜蜜的家裡。少了雁涵,整個家裡的空氣都變得寂寞起來。女兒帶著一雙哭腫的眼睛坐在沙發上就陷入了什麼似的發起了呆,我則停在玄關,鞋子也不脫的站著什麼都不想做。

不知過了多久,電話鈴響打斷了這份凝滯。女兒依舊一動也不動,我則脫下了鞋踏進客廳接起電話。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北方小陳 了解最新動態!
    0會員
    1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特務|2022 酷兒影展|台灣短片競賽切片|短酷少「女」單元:難以啟齒的青春少年酷事本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在台灣短片競賽入圍當中,將其中三部台灣的短片:《玫瑰色的裙》、《悄悄告訴她》以及《台北過手無暝無日》組成《短酷少「女」》單元,從「女」的角度出發,看見不同的生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8-24
    女兒的畢業旅行---花仙子的故鄉1 這趟旅行我們準備跟隨加州人追逐「super bloom」的腳步,來到網路推薦的「超級爭奇鬥豔花區」—-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State Natural Reserve。這才是我們旅行的第一站而已,沿途就讓我驚呼連連,直叫坐在一旁的女兒拿著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26
    【女兒的畫作】#007美人魚公主是小女孩喜愛的迪士尼公主之一,大女兒也不例外。 今天早上,早餐還未吃,大女兒就畫了這個Q版美人魚公主,有皇冠的啊! 圖畫顏色鮮艷亮麗,但是手部也像魚尾般,有點怪吧,又或者是創意吧~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8-05
    【女兒的畫作】#006大女兒說這幅畫是她和好朋友在屋外玩耍。 是的,她很掛念她的好朋友們,很想和她們一起去遊樂場暢玩。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27
    【女兒的畫作】#005大女兒遞給我一張紙,說:「你和爸爸有封信。」 我接過紙張,反轉一看,是一幅畫。仔細看了看,我說:「多謝你的信喲!爸爸媽媽也永遠愛你唷!」然後給了大女兒一個擁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25
    【女兒的畫作】#004這是大女兒晚飯後的畫作。 由於實在太疲累了,躺在床上就不想起來 post 她的畫作,想著今晚還是放棄吧。 想不到的是小女兒今晚差不多11點的時候,不但把尿片及床單尿濕了,更醒來要吃奶。 小女兒是要幫姐姐爭取發文的機會嗎?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23
    【女兒的畫作】#003大女兒今天的勞作:白雪公主套裝。 放假的日子,大女兒又是一大清早就起床。今天她起身後,能自動自覺刷牙吃早餐,真好,爸媽表示十分欣賞!我們省回不少力氣,家中得以維持早晨的寧靜! 大女兒吃完早餐後,畫了這幅畫,接著叫我立刻 post 上來分享... 心急的寶寶 ☺️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22
    【女兒的畫作】#002今天早上,大女兒起床後,很快坐到她的書桌「埋頭苦幹」,不知道在做甚麼呢? 過了約五分鐘,「偷」看一下,原來她是用黑色筆勾畫了兩條裙子。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18
    【女兒的畫作】#001大女兒七彩繽紛的畫作,還有她最愛的閃石貼紙!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17
    「女兒的秘密畫冊」 星期一去看阿豪的話,通常會遇到他休假在家的太太,她來自印尼,有著三個方塊字的中文名,許玉萍(當然是匿名XD),不是來台灣才取的,而是因為她是客家人。玉萍用華語溝通當然不成問題,不過還是有點腔調,尤其她講得很快的時候。她講話常帶著瞇瞇眼的笑容,不管是提到先生曾因為酗酒而打她,或是這次的上吊企圖自殺,
    Thumbnail
    avatar
    任依島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