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不太一樣的平常之2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了好多年了,這幾天來到天龍國(坦白說,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台北會稱為天龍國)總之呢,還是來了。

 從第一天就開始迷糊,說是迷糊,應該是緊張的成分多。

一大早搭上每天僅一班的新自強,白色的外觀,車頭有點類似子彈,內部較自強號寬敞些、乾淨,還是非常新的車款,重要的是,它跟高鐵一樣,沒有站票。

每每遇到人多,自己是有位置的人,卻坐的有如針氈,非常不舒服,好像自己坐著是不對的。

到了台北,進入了一座恐怖的迷宮,一座怎麼走就是走不出來的迷宮,就算有標示,看了就眼花。加上,一下車看見景象,被嚇到。

天哪!都是人,放眼看去都是人,除了人還是人,我都開玩笑說:

「在北部看見的人是我一年一次看完的人。」

出了車站,馬路也是人、人、人,我站在這一頭,那一頭的斑馬線上都是人頭,而每個人的腳步又是出奇的快速。

要出站前,還發生了兩件回頭想想,真是夠糗的,當下,完全是沒意識的。

好不容易繞出迷宮,想要上個洗手間,很快就看見標誌,就毫無懸念的跟一群人進去,只是,一進去就是男用便桶,倒退幾步,往上一看,啊!走錯了,難怪惹目光。

要出站,拿出票根,站在儀器前,怎麼掃就是打不開,這下可好,排在我後面的人塞住了,一推的目光一直看著我,還好,有人出面幫我掃。真的好笑,原來我把反面當正面。

肚子餓了,先找一家餐廳吃一吃,填飽肚子再說,吃飽後,付了錢,轉身就離開,走沒幾步路,感覺好像少了甚麼?應該沒有吧!繼續往前走,這時,後頭一個聲音說:「小姐,小姐」

我想說,應該不是我,繼續往前走。

「等一下,等………。」一個大約30出頭的男性,穿著運動服,看起來是在追我。

「是」

「妳的包包,小姐,妳很迷糊哦!」

果真,這個大背包是我的,剛剛要吃東西時,就這麼隨手放在地上不會占位子。

怎麼一出門,完全就像是個失智老人,甚麼都忘記,等等我不該又會發生甚麼事?

這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隔天,辦完事想要提早回家,台北不是我該待的地方,(台北不是我家)哈哈哈。

坐在回家的候車室,兩手帶著別人送的禮物,差不多時間,就下地下室等候,終於,火車來了,坐上車,歸心似箭,三個小時的車程,很快的就到了。

「果真不能出門」

家人來接我時,才發現我兩份的伴手禮完全被我遺忘,它們不是在火車上,而是在台北的候車室。

 

102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