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兒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位朋友看過我與兔子和天竺鼠喜樂相遇的故事後跟我分享了她和她兩隻烏龜的故事, 經她同意, 以下也跟你們分享一下.


《龜兒子》

看到不少文友響應以母親為題的五月徵文,原本我也想湊熱鬧寫一篇,但最近媽媽剛生過一場大病,雖然現在她的康復情況良好,當時危急情況仍歷歷在目,猶有餘悸,心情尚未平復。故此,决定先重整思緒,之後再寫我最愛的媽媽。


不寫我娘就寫寫我的兒子吧。 我有兩個兒子,老大叫Trouble(中文: 龜阿雷),老二叫Turbo(中文: 龜阿林), 他們的姓氏因情況而定 -- 乖時姓雷;頑皮時跟爹姓艾凡斯。 其實以前我們是朋友的關係,直至近年搬家換了獸醫,被她左一句'Turbo媽媽妳要多給牠吃青葉蔬菜',右一句'Trouble媽媽,三週後帶牠回來覆診',就這樣, 我得了兩個龜兒子!!


老大Trouble聰明透頂,極有靈性。曾經有段時間我走在人生的谷底,每晚都呆在電腦前瀏覽黑暗的圖片和文章,而小傢伙總會在梯間老爺鐘敲過兩聲後走到我腳邊催我去睡。如果我不動身,牠就會爬到我的腳背上一直看著我直至我動身。我想牠在某程度上懂得我在掙扎,所以每晚在我傷心難過時,走過來用牠的方式安慰我。 雖說牠是只十分可愛的貼心龜寶寶,但牠卻也十分佻皮愛搗蛋又愛撒嬌,常常把我們弄個哭笑不得。 向你慢慢眨眼睛在龜解語的意思是'我愛你',也是龜阿雷每次頑皮被駡時的指定動作。牠一出這招,我就被融化了,只有對牠慢慢回眨眼睛被打敗的回:'我也愛你,但你很頑皮喔!'吼~~ 還好牠(還)不懂閱讀和上網,要不然,我們肯定會被牠耍的四腳朝天死定了!


再來說說老二Turbo。龜阿林是個生命力頑強的固執小老頭。牠先天沒有右眼和上顎長歪了,還在5個月大時得過嚴重的呼吸道感染動過手術挨過刀,就連牠當時的獸醫也告訴我們牠可以活到1歲的機會不大。 但是牠活下來了,不只這樣,現在還是長得'頭好壯壯'!!! 棒棒的小老頭初來這個家時很瘦小,體重比一隻雞蛋要輕。因為視力不佳和上下顎無力,牠不能自己吃飄浮在水面的龜糧。最初我們並沒有為意牠不能吃到水面的食物,直至一天,牠見我們要投飼料時看著我們來引我們的注意, 然後像雛鳥一樣張大口討餵,這時我們才驚覺牠需要我們的幫助。之後一年,每天我們都先把龜糧用水泡軟再一顆一顆地餵到牠的口中,而牠總是很乖的配合著吃,一天一點努力地長大。一年後,牠學會了自己吃水面的龜糧,我們要餵牠,竟然還給牠驕傲的拒絕呢!你們知道嗎?第一次被牠咬痛時我開心極了!


雖然Trouble和Turbo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多歡樂,但照顧牠們的功夫有時挺累人的,還有牠們生病時的擔憂也很磨人,然而,比起養育人類小孩,這些恐怕還比不上冰山一隅。常言養兒方知父母恩,但養了這兩個龜兒子也給了我不少的體會,由是更感激爸爸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



各位朋友,天氣越來越熱了,口渴時我們可以輕易地倒杯水來水解渴,但外面的鳥和其他動物可沒有那麼幸運。方便的話,您們可以擺一碗/盆清水在露台或園子裡給牠們嗎?雖是舉手之勞,但這善行卻可以是很大的幫忙,甚至能夠防止牠們因過熱脫水致死。 拜託啦!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星兒的停留在腦子3:在團體生活之中,藉由影子老師的協助,進行融入團體規則基本上,今天有學員說,我在情緒控管的改善,這回事。 其實,只是星星兒需要理解,如何轉換情緒。 還記得林可榮寫的歌唱教學書: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嗎? 就是因為在4/1的新系統上線,而開始每天的早上排隊服藥時,進行看的書。 當然,對我而言,因為是鐵粉而喜歡看的書,當然看不膩。 特別是,不要
avatar
宋雲燕
2024-05-08
Music!「孤勇者」獻給諸位,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呱,「我認」絕不當烏龜兒子王八蛋,呃,這個煙火標準對咱會不會太低20230531 12:45 呃,放煙火標準對本蛙會不會太低。 萬一發生,「我認」,絕對不當烏龜兒子王八蛋,但是漲停算一分,歷史新高算一分,合計三分開始放煙火,今天鳳凰漲停,山富歷史新高,漲幅6%以上一堆,萬一不小心,又要煙火連發了。 祈禱中……千萬不要「我認」……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31
Music!呱,一起離開地球表面~兩岸旅遊即將恢復協商,外加觀光局升格觀光署~眼睛再怕光都不能當龜兒子呱,規矩就是規矩不能改,南海鱷神說的好,誰不守規矩誰是「烏龜兒子王八蛋」 https://youtu.be/rtKK2mu4BVc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 再也不要 委屈自己一秒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19
10個大人小孩都滿載而歸的假日苗栗出遊親子景點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漂亮的苗栗山城周圍群山圍繞,有適合上山下海的打卡景點、熱門的登山步道還有私房景點,本篇要來追加適合親子共遊的【苗栗觀光工廠】,精選10處擁有豐富特色的體驗工廠,範圍不僅有受歡迎的牧場、啤酒工廠、茶飲工廠,還有少見的磚頭、鹽巴,甚至是超神秘的汽車工廠,一次帶大家來解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2-25
我的龜兒子某天早上,小男孩起床後發現自己動作變得好慢好慢,說話變得好小聲好小聲,原來,牠變成一隻小烏龜了。 小男孩在房間裡大叫:「爸爸…媽媽…我怎麼變成烏龜了?」 可是他的聲音不像小喇叭一樣大聲了,爸爸媽媽完全聽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漫不經心
2022-03-22
“龟儿”走投无路无底线造假,十八般骗艺“整齐划一”“龟儿”走投无路无底线造假,十八般骗艺“整齐划一” 为破盖特臭“鸡体味”描眉画唇,画大饼骗“战友”投资
avatar
raul lalata
2022-01-27
宏盟媒體集團暑期人才培育計畫 莘莘學子 滿載而歸!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OMG宏盟媒體集團與旗下浩騰媒體與奇宏策略媒體共同合作,於今年暑假聯合招募各大專院校生舉辦暑期人才培育計畫。透過實務經驗及豐富的媒體基礎課程,幫助即將踏入職場的學子們能實際了解媒體代理商的運作,從媒體專案的執行過程到數位媒體後台監測,系統性地指導實習生能有效掌握媒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9-04
宏盟媒體集團 種子培育滿載而歸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一向注重人才培育的宏盟媒體集團,今年7月徵選一共7名來自文化大學、台中科技大學的同學,進行為期四週的暑期實習計劃。過程中由總監級主管和資深員工貼身指導,安排實習生實際地參與專案的執行,了解媒體代理商的作業流程與各種挑戰,每週也規劃一系列的學習課程,讓同學們有系統地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