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頭的隨身碟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師傅有點靦腆的跟我說,這支斷頭隨身碟是一位短髮妹子,大老遠騎車送來的;一開始可能我忘了跟小師傅交代,所以一開場兩個人雞同鴨講了一大段,最後才好不容易弄懂,其實沒把我小賴的名號報出來。

我心想?我成了通關密語?還是見大哥的代號?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小師傅是短髮妹子控,遇上了就結巴了的那種,特別是剛好對上他味的那一種。也是啦!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沒有個500副牌,是噱不到老狐狸的。既然船到公海了,那就來說故事吧! 

這支隨身碟的緣由挺有趣的,我們這種硬梆梆的粉絲頁文章,一般來說不太會有女性友人來看,但最近詭異的是,總是有一些女性朋友私訊一些電腦問題。除了筆電、桌機,最多的就是隨身碟維修。

想了很久,可能跟我之前這一篇隨身碟維修影片有關:https://reurl.cc/54v4GM,果然拍成影片傳上YT,這樣效果還是比較好一點。

有朋友說,你這樣「佛系接案」,哪有壯大的機會?我笑說:「腳踏實地過日子比較安穩。」 其實你知道嗎?案子自己會來找你,而且來找你的案子,都很奇妙的會遇上一些奇怪且詭異的困難,但最後都會有圓滿的結局,就像電影演的那樣。

重點是,在整個過程中,心態沒有變?就把自己當作職人一樣,做好工作本分,為苦主多思考一點,不能偏,拿該拿的,一切都會順。只要那個環節超過,自然結果就會告訴你哪裡不對。

想多收一點,就會變成找不到故障位置,要更多花一點時間解題;想偷懶一點,就會變成多次往返處理,變成好事多磨。反正,要順,就是每個步驟都要踏實完成。

神奇吧!我跟老師傅都這麼覺得.... 

====== 

鏡頭拉到小師傅這邊 我問小師傅說:「送隨身碟來修的妹妹可愛嗎?」 

「呃…你怎麼突然這樣問?」 

我一邊虧他一邊笑說:「我電話中聽她的聲音,就覺得聲音蠻好聽的,應該是一位個頭不高的,但志氣很高的小女生(對我這種大叔級的來說,都是小女生)。怎麼?你被電到了喔?我看你滿頭粉紅泡泡…」

「我…我…我…我就覺得她很像我一個同學....,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不重要了!她已經開心的離開了,就這樣,對吧?也是啦!船過水無痕,才是最好的安排。」 

「也是啦!不過這支隨身碟真的受損嚴重,其中兩條線路需要整個重拉,真的不好修。」

小師傅趕緊將話題拉回來 我苦笑說:「就是不好修,我們才有機會出手啊!不然現在外面高手這麼多,有難度的才會輪到我們的。」 

「也是啦!來來來!盡量來,我料件都備好了…」

哈…我笑了出來,沒想到小師傅修隨身碟,修到挺上手的,接下來應該會有一堆隨身碟來…

我們下週見囉!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