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短影音當道!加拿大二人組 Crash Adams 乘勢而起!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最近注意到了從短影音崛起的雙人組 Crash Adams,兩人從製作短影音的時候我就看到了,不過一直沒有持續關注,以至於前陣子開始發行音樂作品之後我也沒有注意到,近期發現他們積極地發行比較輕鬆、歡樂的歌曲,並且都非常適合地運用在他們自己拍攝的街頭短影音,在多個平台的加持之下,他們也漸漸地打開了知名度,音樂作品的串流量也日漸增加!

今天就來說說他們在去年發行的〈Give Me a Kiss〉(2023),這首歌應該是 Crash Adams 最廣為人知的歌曲了,像是在 Spotify 及 YouTube 上都是他們最受歡迎的歌曲。雖然我對這首歌的時間長度太短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或許最近的趨勢就是這樣,不到三分鐘的歌曲目前好像已經是主流了,像是除了〈Give Me a Kiss〉之外,Crash Adams 現在已經發行的作品大部分也都在三分鐘內。

對我來說近期短影音、短音樂的潮流是可以接受的,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產生過於氾濫的速食文化,而〈Give Me a Kiss〉卻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我感受到的就像是純粹的流行樂,同時也給我活在當下的感覺,即使他們是乘著短影音的風潮而打開知名度,但是在音樂當中的確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從詞曲創作到音樂製作等方面他們都自己一手包辦,更不用說連歌聲都是出自於他們自己。

老實說他們兩人的歌聲並不算很有辨識度,雖說會讓我聯想到 Maroon 5 的主唱 Adam Levine,但依舊不是一聽就會讓人記住的那種聲線,所以我認為真正吸引人的是他們的旋律部分,在記憶點這部份他們非常擅長,尤其是如果要從短影音平台脫穎而出,把握短短的時間去讓大家記住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先不論其他部分,光是帶給人深刻的印象就可以讓我覺得 Crash Adams 是很有才華的音樂人了。

raw-image

〈Give Me a Kiss〉的 MV 也是歌曲的一大看點,Crash Adams 在影片當中到處唱歌,同時寫了稱讚的紙條給遇見的人0,並且透過剪接將這些看見紙條後的開心畫面都剪接起來,拼湊起來就是他們一直想要帶給大家的歡樂,也讓大家了解到快樂是可以很簡單的,或許毫不費力的一句稱讚就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心情;不過在這所有的所有,我認為還是 Crash Adams 兩人本身就很有朝氣,他們試圖透過任何方式帶給大家美好的心情。

目前 Crash Adams 都還是以單曲形式去發表作品,即便他們從2019年就開示發行單曲,不過現在依舊還沒有發行專輯,但我想如果像是〈Give Me a Kiss〉這樣的單曲受到不小的歡迎,可能發行完整專輯的那一天也不遠了吧。有時多少覺得越來越短的歌曲時長會破壞聆聽的體驗,但是看到像是 Crash Adams 這樣的風格,偶爾也就覺得是件很棒的事情,讓大家的心情都變好,何樂而不為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