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人設的失敗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一是個新的開始,國中同學都分開了,我相信這是轉換人設的好機會,畢竟我一直都不是活潑的人,在國中要不是遇到很好的朋友和導師,我可能還是很沉默邊緣的人。

過完最長又最無聊的三級警戒下的暑假,我決定高一開始要變開朗活躍一點。開學前我們就有班群了,我要自己多在班群上說話,傳一些刷存在感的內容也好。很累,但如果我能一直這樣,一定就可以快速交到朋友吧。

然後開學了,我發現假的真不了,開朗的人很多,我完全沒辦法適應這種需要一直講話的生活,所以我快速放棄了,退回我的角落,沒有朋友,但至少不會不舒服。

這是我第一次人設的失敗,我還以為很簡單,但不幸的是我是很注重自己想法的人,面對自己的不自在,我就這樣心有不甘的放棄了。

不實際的憧憬

又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憧憬,可能是三級警戒關太久吧,或是當時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我希望自己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不用站在台上表演,至少熱血一點去聽演唱會吧,不用變成風雲人物,至少班上社團都有一群朋友吧。

這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這麼想,只是覺得那樣比較厲害,所以要自己變成那樣。

人設打破了我卻還不甘心,不想承認也不喜歡自己的個性,我猜我高一時是老師認為需要被關注的學生吧,同時我引以為恥。

渾渾噩噩的過完高一,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怎麼和別人互動,彷彿小學到國中的社會化都倒退回原點,我只能現在自己的思考中,繞著沒有線索的解謎遊戲,我到底是誰?

第二次我的人設

總覺得高二就會變好,因為高二會重新分班,第一次人設失敗了,變成一個古怪彆扭的個性,高二會是個新開始,我知道高二的班級裡沒有人看過我失敗的人設,但高二時我要以什麼樣子和大家互動呢?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