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如果沒有風,風車該怎麼轉動?〈危險羅曼史〉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脫離了幾年的泰圈,近期又被我好大兒奇萌給拉了回來!Chimon有了新的官配,還是已經有一定熱度的Perth!目前他們合作了兩部劇,第一部在碰普的Never Let Me Go裡演的副CP線,第二部就是這篇要說的主役劇——Dangerous Romance 危險羅曼史~

關於泡萌本身和NLMG裡的副CP線之後單獨開一篇說,畢竟真的都很好嗑 (๑´ڡ`๑) 今天就先來介紹兩位的首部主役劇!在GMM的Youtube上都可以直接看喔~

第一集就強吻欸!不看嗎?

劇情簡介

你是我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中,遇到的幸運。

其實這部的題材不算新穎,是發生在校園裡面的青澀愛情故事,且帶有一些雙向救贖的意味,這點真的蠻好嗑。還融合了一些很老梗入門的設定:富二代×窮小子校霸×學霸等等。雖然很多人說劇本很一般看不下去,但我自己是覺得還OK(? 單就劇本來說就是沒什麼特別爆點,但還算是安安穩穩的本。

我們都曾獨自努力對抗著這個世界,
而你的出現成為了我最堅強的後盾。

泡芙(Perth) 所飾演的角色就是個富家小少爺 Kanghan(在泰文是風車的意思),但因為家庭因素導致他有些缺愛,所以在學校裡會利用家裡的權勢欺負同學,藉此獲得一些成就感來彌補、偽裝自己。一開始出場確實會讓人有些討厭這個角色,但隨著劇情推展,也能看出來這個角色背後的真實心理狀態以及故事。本質就是個憨憨小少爺沒幾兩實力還硬要槓的那種 XD

奇萌(Chimon) 所飾演的則是恰恰相反的貧困人家小孩 Sailom(在泰文是的意思),父母雙亡和哥哥相依為命還欠一屁股債那種(? 不過他身上散發著積極樂觀、刻苦耐勞的性格,無論多艱苦,三觀依舊很正。有人說他就是男版流星花園的杉菜+聰明機靈版 XD 不為權勢折腰,要什麼就堂堂正正去爭取,誠實坦然面對自己的處境,不掩飾自己的家境或困窘。不卑不亢,面對霸凌會用聰明才智反擊,據說是在泰腐很少見的人設。

校園暴力是不對的!校園暴力是不對的!
校園暴力是不對的!他們只是劇情需求!

BTW,這部劇真的是跟雲霄飛車一樣,一兩集就可以反轉一兩集就可以反轉,沒看到最後都不會停下來的那種 ԅ(¯﹃¯ԅ) 有暗戀、有小甜餅、有喜劇、有小小虐戀。

raw-image


雙向救贖的故事

為什麼是說雙向救贖呢?

首先,剛才也說過的,風車性子缺愛,導致走上一條不是很正確的道路上。但在這條路上遇到了小風(嘿,對,這人一出場就80老婆)。結果,根本不是一個級別的玩家啊!!前面先是不斷被小風的聰明才智破解,而後也因為這些機緣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因為不被父親信任導致的不自信,也在小風的鼓勵下逐漸走了出來,在這些朝夕相處的時間裡,風車在內心裡那塊保護自己的冰山也逐漸融化,展露出了原本溫暖善良的內心。小風用自己的力量,替風車找回了自己

而小風呢?小風因為家境的問題,其實在不大的年紀就開始體會社會的冷暖,包括但不限於黑道找上門討債、大人社會裡的現實面。不知不覺中小風慢慢建立了堅硬的外殼,不為這個世界所傷害。雖然有很愛他的哥哥、有很要好的朋友,但始終在小風身上都有一種獨立得讓人心疼的感覺,他的內心無疑是強大的。因為面對的現實夠殘酷,所以在遇到被風車80的時候,其實小風生氣歸生氣吧,卻也覺得不是多大的事,且自己也有能力解決反將一軍。也許小風早已看透風車的本性,也接受了風車給他的溫暖,也算是他在這殘酷的叢林中的溫暖懷抱吧。風車走進了小風的心裡,成為那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內心匱乏的人遇到了一個內心無比強大的人;
為現實所困的人遇到了能將他拖出泥沼的人。
raw-image


CP感不夠?演技來湊!

嘶——其實泡萌兩個這對當初剛傳出要搭的時候,很多人都說不搭耶?我自己是沒有多大感覺。但有一點是真的很重要:泡芙當時剛加入GMM,基本上當時GMM的池子裡00後有多少人?而如果配一個純新人給泡芙,粉絲應該會跳腳吧 XD 而且泡芙的戲很不錯,都說泰腐是演技重災區,真的要挑到實力相當、人氣相當的演員不容易,左看右看,怎麼樣奇萌都很適合啊~ 兩個小朋友的的顏值也算高,演技更是GMM 00後可以排得上一線的,很搭很搭!

危險羅曼史的劇本不是特別出彩,據說很多我們現在看到的劇、台詞,都是演員本人臨場發揮出來的,這波真的有點算是人帶劇了。奇萌眼神戲微表情真的很細膩,一場戲裡可以從他的眼神讀出好多信息,從期待到失落再到打起精神、從驚訝到小心翼翼地再到享受當下,不得不說小萌真的是暗戀演技的神泡芙爆發力讓我印象比較深刻,我不知道是人物角色的問題還是泡芙爆發力真的很厲害,只要那種比較緊張地戲,小萌的演技氛圍感都容易被吃掉。當然,泡芙的眼神戲也不遑多讓,真的很會哭欸 XD 他們兩個對於這種氛圍感的戲真的都很擅長,但小萌讓我感覺更收斂一些,泡芙則是更外放一些。

台長爸爸!求三搭!

說實話,我無法想像這個劇本要是讓別人來演會有多尬。泡萌的演技真的會讓人相信劇本。演技穩穩的很安心。 ( ˇωˇ*人)

還有很多可以說,但我又怕說太多會爆雷 (。ŏ_ŏ) 總之,秉持泰腐不帶腦子看,僅欣賞顏值的心,這部還是很值得看的,泡萌演技可以細品!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叫危險羅曼史,危險在哪裡 (*´・д・)?

希望我們泡萌在2024可以有三搭!而且務必給他們好劇本啊啊啊,別浪費了他們兩的演技,GMM你要知道,能撐起困難劇本的CP搭子不多了,看看泡萌吧!暗戀戲莫多莫多、虐戀莫多莫多、動作戲莫多莫多~

最後放上兩隻崽崽合唱的主題曲!這次兩個人都有各自的角色歌喔~也都很不錯,可以去聽聽看!尤其小風的主題曲真的很溫暖 ><

再來一個小episode,小萌是第一次拍個人MV,MV不是要對嘴嗎?小萌不知道可以帥帥的做做口型就好,結果就唱的有夠大聲(以為要給攝影師收音到),導致他自己說因為要很大聲表情管理有點失敗 XD 太可愛了救命。


-----

如果喜歡文章的話可以給我按按愛心
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留留言
如果還想看下一篇的話可以訂閱我呦

內容總結
Dangerous Romance
4
/5
1會員
6內容數
ISFP 人生擺爛藝術家ღ MBTI狂熱 韓國留學|身心靈進修|水晶塔羅 三次浪跡在Kpop、泰娛、電競圈 掉落日常、追星、及影評心得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