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Day1: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行前準備┊初次見面的東京☀️┊利久牛舌┊初戀感正妹店員🌸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期待又怕受傷害

出發前一晚,我細數著衣服件數(畢竟這次要在東京待10天😁),確認從首爾帶回來的戰利品(what it isn’t白T、National Geographic懶人拖以及MARITHÉ FRANÇOIS GIRBAUD上衣、帽子和帆布包)都在行李箱後,再打開MacBook,查看我唯一不能確認的事:颱風⛈️🌀。這幾次出國跟颱風很有緣🙂:韓國出發前的杜蘇芮,以及這次剛好在我班機當天登陸日本的蘭恩。我手指熟練地在觸控板上滑行,每隔一小時就查看日本氣象廳的預測圖,深深祈禱著不要停飛...,最後颱風往大阪撲,東京地區沒什麼直接影響。即使前一天沒什麼睡(早上6點的班機,4點要到機場,整理完行李剩不到1小時可以躺💤),我依舊滿懷期待,感受不到襲滿全身的疲憊,在漆黑的夜幕尚未被點亮前,踏著興奮的步伐前往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去東京,第二次去日本(上次是去大阪~也疫情前的事了)。我獨自站在人龍中等待check in,這時才真正放下心中承重已久的大石頭,暗自高興著可以順利起飛。打著哆嗦的我這才發現這幾趟出國都是一個人搭飛機,是要多邊緣😏?

東京初次見面

灰濛濛的天空告訴我颱風尚未遠離日本,我暗自希望不要傳出任何災情。我開啟早在飛機上安裝好的網路卡,跟前一天就抵達日本的朋友(大老遠從東京來機場接機,讓我超~感動🥺!本來打算直接在市區跟她會合~)確認會合地點。在機場的廁所戴好隱眼後(如果半夜出發前就戴上,我清澈迷人的雙眸可能會失明😉),又是一陣舟車勞頓,這長達近3個小時的時間在我和朋友更新彼此的近況下轉眼飛逝。我拖著行李箱走出車站,東京的天空和我在成田機場看到的一樣黯淡,我的心情並沒有因為這一片愁雲慘霧而受影響,幾乎看不到影子的地面還有幾處積水要我跨過,街道上的日本人心照不宣地互相閃躲禮讓,我們徒步經過一間麥當勞,再跨幾步便馬上左轉進接下來10天要待的飯店:Tokyu Stay Nishi Shinjuku 東急Stay西新宿酒店。

地理位置優越(離地鐵西新宿五丁目站走路只要5分鐘,且搭兩站就到新宿了!)與機能方便(全家x2、7-11x1、Lawsonx1、麥當勞x1、藥妝店x1...)是我預訂的理由之一,還有一個重點是:房內有洗衣機(無法忍受夏天10天不洗衣服🥵)。雙人房$19300台幣/9晚(≈$2100/晚)在東京來說算便宜,沒有換飯店的原因是剛好遇上盂蘭盆節(日本當地的連假),實在不想摩肩擦踵之餘還要費力扛著行李箱。坪數不大的空間在行李箱攤開後更顯擁擠,正當慶幸自己有帶沐浴用品之餘,我望向浴缸,心裡盤算著待會去買泡澡劑,好好地犒賞過去幾年來被無情摧殘的自己(結果一天都沒泡🤣)。

日本第一餐┊利久牛舌

raw-image

午後的新宿行人如織,頓時迷失方向的我們繞了幾條冤枉路才找到位於LUMINE EST 7樓的利久牛舌。鹽味牛舌套餐有白飯、山藥泥、蔥絲排骨湯、生雞蛋、醃漬物、泡菜、牛舌還有一顆抹茶蕨餅。厚切的牛舌口感紮實又帶點彈性與脆度,既鹹香又下飯😋,單吃不會太鹹,配飯也很可以~淋上山藥泥的白飯十分爽口,咬幾下便可以感受到經過澱粉酶作用後釋放出的清甜,冰涼的山藥泥與冒煙的白飯和在一起,冷熱交融,讓整體口感更為豐富!生雞蛋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索性打在白飯上一起吃~旁邊不起眼的蔥絲排骨湯也是處理得不馬虎,可惜沒有很燙~台式泡菜是我唯一沒完食的品項。

人美心美的店員

這家的店員不只態度親切,顏值也都高得離譜!幫我結帳的女店員眉清目秀,雙眸宛如一對明亮的白玉,盈盈秋水,清澈通透,不會過度裝飾(淡淡的眼妝),整體感覺屬於新垣結衣那種回頭率很高的第一眼美女,清新脫俗!我還偷偷看了一下她的名牌(小聲),果然名如其人🌸。陶醉於對方的雙眸後(我發誓我沒有盯著看),我們打算去吃甜點,找不到在哪一層樓,於是折回去問(不是指定要問她,我真的沒那麼變態),還真的剛好只有她走出來😳,人美心也美的她領著我們出店,到電梯口的樓層簡介板一起研究(她也不太確定),道謝後我心中暗忖著:「她這樣出店門口會不會被老闆罵?那老闆真是太不明事理了!可是她那麼正應該是不用擔心啦~」這價值觀偏差的想法委實讓我放心不少🌼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