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07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晏華一直忙於事業,不是去店面關心不然就是在家直播,從一開始的直播卡片開箱,接的跨足遊戲實況主,偶爾會談談政治,最近自己的老爸發現自己兒子竟然很會唱歌,這音色根本就十足是個實力派唱將,於是也鼓勵晏華朝著歌手之路出發,日子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在這短短的一年多當中,晏華整個外型大進化,一開始不過是個胖胖的男生,突然瘦了下來,也開始會打扮自己,也把油油的長髮給剪了,像是自己修眉毛,出門畫一點淡妝,晏華從胖胖少爺變成了一位超級美型男,外貌大進化後,媽媽也常常帶著晏華去聚餐,就因為很有面子。

老樣子晏華剛剛才下播,首先先去吃飯,接著要去接著開播,隔天一早直奔自己的火鍋店,不為別的,只是要去吃飯跟找找麻煩,當老闆的就是要這樣,這樣員工才會好好維持品質,就在人已經坐下,開始吃飯後,恰好一個穿得整整齊齊的女人經過,這手上好像拿著履歷,於是晏華很好奇地跟上去,看樣子就是來應徵的。

這人越看越眼熟,大大方方走進裡面,搞了半天就是自己的姐姐,不過這個店長好像不想要用這個人,晏華也懶的管這件事,乾脆出去繼續吃,吃著吃著越想越不對,還是進去看看,看樣子姐姐是誠心要找工作,於是乎晏華插手了。

「我說莉莉,妳不用他的原因在哪裡呢?」晏華疑惑的問道。

「呃!回稟少爺,因為她對於我們火鍋業這一塊完全沒有概念,如果貿然聘用,恐影響口味喔!」店長回應晏華的問題。

「你是阿光嗎?好久沒見,弟你變好多喔!所以這間火鍋店是你的嗎?」虹綺姐疑惑的問道。

「對啊對啊!這間火鍋店也是我神楓企業旗下產業喔!姐你至少也會煮煮大鍋菜吧?」晏華回應虹綺姐的話接著問道。

「我會啊!不要說煮大鍋菜了,要我煮火鍋都不成問題,只是我對於熬湯頭這一塊就沒什麼概念了,煮火鍋不就是用大骨去熬煮或是丟料理包之類的下去就好嗎?」虹綺姐接著問道。

「你看看,少爺啊!她連這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喔!不能用啦!」店長接著回道。

「沒關係啦!會煮大鍋菜就表示可以教,給她一個機會,要是真不適任要開除再說!那姐!我以我企業負責人的權限錄用妳了!下禮拜一可以來上班喔!」晏華給了姐姐一次機會且言道。

接著晏華就帥氣的轉頭離開,把火鍋都吃完才返家,到了那在山上的家後,時間是下午兩點四十分,小雅早事先開了冷氣,這人倒頭接著睡,直到晚餐時間才被叫起來,媽媽也已經在餐廳吃飯,接著晏華也坐下一起吃飯,爸爸老樣子要過半夜才會到家。

「兒子啊,你的企業體也越來越成長,事業也越做越大,目前假設的年營收大概可以衝到多少?」

「哦!不多喔,大概百萬以上吧!」

「也是!這也是正常,畢竟你剛剛創業,記得當年你老爸剛剛出來做也跟你一樣,尤其你在這一年當中又改變那麼大,你果然是楓天則的小孩,跟你爸長的一樣很好看!」

「就別挖苦我啦,是說媽妳有考慮把青南升級為組長嗎?」

「有喔!原本的園藝組長天賜阿公太老了,媽已經讓他退休了,這人事異動就由你去跟他說吧!」

「好喔!我來說!吃飽啦,我去開播囉!」

「你忙你的,事業重要但身體要顧!」

接著晏華從晚上八點播到十一點半,然後一通電話把青南叫來,同時讓小雅準備一些大餐送來房間,青南也不是一個早睡的人,人來了以後禮貌的按了電鈴,晏華也親自開門放人進來,這人還以為就是來吃飯的,直到晏華說出自己想說的,就是把青南的職等提升。

「其實啊哥,我主要不是叫你來吃飯的喔!」

「不然你叫我來幹嘛?不會是對我有意思吧?好噁喔!」

「不是啦!你也來我家做園藝做了一年多吧!我想把你升級為組長喔!」

「哇!真的喔!那薪水有漲嗎?」

「當然有,記得你是七萬八一個月,下個月開始你一個月升到八萬九一個月,好好做喔!按照我楓氏企業的職等來看啊,你表面上是組長,其實已經跟課長階級差不多了!相信你這一年多也存不少錢了吧!」

「當然!這裡管吃管住,我沒菸抽跟你講就好,你都一箱一箱的送,想沒存款都難喔!」

「那哥哥就好好做,只要有我在,一定有你一口飯有你一根菸!」

接著聊完各自就寢,現在的時間來到半夜一點半,晏華抽了根菸就睡了,那電話大概在早上七點多一直響,這人根本爬不起來接,還乾脆抓著手機往牆上砸,人醒了才發現手機砸爛了,好在還有備用機,將裡面的卡片插好後,電話又打了,這號碼無疑是姐姐,反正只要不是提要自己跟假媽媽回家,聊聊天還是可以,結果又是一通求情電話。

「弟啊,姐兩個小時內打你電話總共三十二次,你都沒聽到喔?不會是轉震動吧?」

「沒!我不小心砸爛我的電話,我剛剛拿了新手機,說吧說吧,妳是想讓我直接升妳當店長呢,還是想不開不想幹了?」

「你記得媽吧!」

「怎麼會忘呢?怎啦?這天才老媽我一輩子都記得啊!」

「是這樣的!媽很想要回國啦,可那楓老爺的封殺令你是知道的!」

「如果是這個事情,我幫不了妳,她是想回來幹嘛?」

「就想說還是要認祖歸宗啊!畢竟媽就是一個道地台灣人啊!」

「我跟妳說喔,即便我同意撤銷封殺令,妳也要過我爸那一關,除非有不得已的特殊理由,即便我答應,但決定權不在我身上,基本上我也不同意撤掉封殺令就是了!」

「難到一定要死人了你才要罷手嗎?」

「別再說了!根據我的調查妳是因為負債才出來找工作,再囉嗦我就把妳開除外加斷妳後路,讓妳沒公司敢聘用妳,妳老公也一樣!信不信我敢!再見了!」

這段話是這個姐姐的最後一通電話,接著大概過了兩個禮拜,人也沒有來上班了,晏華也沒有追究,這山上最近的電力設備真的不穩定,常常在跳電,就在一個溫馨的夜晚,一家三口難得可以坐下吃頓飯,才剛剛聊到一半,啪的一聲停電,於是小雅趕緊讓下人點好蠟燭,接著吃飯,同時也開收音機關心一下新聞。

「看樣子是發電廠那邊的問題喔,有人誤把飲料灑在電路供應處了,新聞是這樣說的!」小雅將自己剛剛聽到的新聞口述一遍。

「哇!不是吧,那鳥地方有人敢在那邊喝奶茶喔!要死比較快!」晏華表示自己意見。

「要知道那種精密儀器進水是很嚴重的事情,我看沒停個幾個小時不會復電了!」媽媽一面夾肉吃一面說道。

「難得來個燭光晚餐也不錯呀!小雅回報一下下人們的用餐狀況!」楓老爺問著小雅隔壁棟的狀況。

「回老爺,剛剛老原傳來訊息,大家都點了蠟燭且正常用餐喔!」小雅回應楓老爺的問題。

「那好!沒事情就好了,我們吃我們的!小雅妳也拿個碗坐下一起吃啊!」楓老爺讓小雅一起吃飯。

「多謝老爺!那小雅就不客氣了!」小雅客氣的拿了碗筷後一起用餐。

吃飽飯後,爸爸戴著眼鏡去客廳用電腦關心股市,媽媽就在一旁喝咖啡划手機,晏華則是直接回房間,現在時間不過八點多,晏華人在陽台,接著就點了根香菸,很感慨的憶起從前,回憶起了一年多前的事情,不禁在內心開始自言自語起來。

「記得一年多前我還是一個平凡的胖子,整天就吃跟睡,其他什麼都不會,直到那命定的一天,不過去買買便當,突然抓抓癢,竟改變了我的一生,那一大早我還以為又是房東殺上門要錢,結果不是,原來是我真正的媽媽跑來,說實在的啦,我也是也有私心,才會選擇離開,好險我離開了,如今我也在爸爸的支持下有了自己的事業,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

這一番話其實已經被人剛好也站在正下方的媽媽聽到,接著就進屋找自己老公聊聊,夫妻倆都覺得能找回自己的小孩真的很開心,記得當年為了找孩子,祭出了近三億的懸賞,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夫妻倆也聊上了。

「我很慶幸可以把小華找到喔!辛苦妳了老婆!」

「每個人都有他所要背負的一切,當年我們夫妻倆祭出三億懸賞找小孩,苦等八年未果,沒想到我不過就是下南部幫老公你出席一個聚餐後,只是去買杯涼的,就找到了我們失散多年的兒子欸!」

「是啊老婆,我也不敢相信我可以找回這孩子!是說小華也很努力喔,他現在也是一個企業體的負責人,有別於以往玩整天睡整天,董事會都不看好這孩子的公司,如今這孩子也跌破眾人眼鏡,屬於自己的事業漸漸穩固。」

「對啊對啊!大家都是不簡單,大家都是苦過來,記得四十多年前我們夫妻倆剛剛出來創業時,整整五年的時間月收入不到三千台幣,都要靠媽媽支援,我們三餐都吃泡麵,甚至有時候連泡麵都沒有,只能大蒜拌飯!」

「哈哈哈!滿滿的回憶啊!是說自從我有成就後也好久沒有看到媽媽囉!」

「是啊老公,欸欸!明天就是媽媽生日喔!媽搞不好會提前回國!媽還沒有看過晏華吧!」

爸爸媽媽打算安排這金孫跟自己的媽媽見面,晏華要喊一聲奶奶才是,夜也深了,明天也要去卡牌店視察,就在那包菸抽了半包後,電也來了,人也滿身大汗了,這冷氣開了後人倒頭就睡,連洗澡都忘了,直到半夜三更才想到自己沒洗澡,身上穿的還是外出衣不是睡衣,反正天亮了在洗也一樣,總之先睡在說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