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吃隨談】2024/一月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同樣也是新系列的第一篇,同樣也是偏向示範,或許之後會有再調整的東西;一般來說如果寫過的就不會再提,除非有吃到新的東西或是有什麼值得另外提幾句的。

偏向隨手筆記,讀起來會很簡單的文章。



極菓子

以常溫蛋糕為主,對我來說是每個品項都很仔細,完成度很高的蛋糕店,這間的常溫蛋糕非常值得放心也非常值得推薦,價格合理;不是那種突然跳出來超級驚艷的類型,但會無比希望家裡附近就有這種隨時能走進去的小店。

之後應該會寫一篇編號食記。



津野蜂蜜蛋糕銅鑼燒

購入檸檬蛋糕/抹茶紅豆銅鑼燒/一般銅鑼燒。

對南港人來說應該是……銅鑼燒版的柯老二蛋塔?


挺喜歡銅鑼燒的質地,檸檬蛋糕的平衡感也不錯,屬於經過的時候想吃個甜的很合適,但或許沒有特別跑一趟的價值,感覺其他地方也都會有這樣的銅鑼燒味道。


查記麵館

小食記基本上寫得差不多就不多贅述了,推推推推推推。



吉可頌

購入肉桂焦糖多拿滋/蔥肉鬆佛卡夏/白醬火腿海苔佛卡夏/單片國王派。


麵包店拓點這件事一直都讓我很緊張,雖然說買入的途徑更方便了,可是擴大產能就代表必須更工業化地去製造一批又一批的麵包;但不得不說吉可頌的水準還是維持得很不錯,只是有些東西我覺得要拿出來說一下。


建議買經典的品項就好,表現依舊非常優異。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總是會想要嘗試點特殊的新東西,那實在是務必要三思。


肉桂焦糖多拿滋還不錯,雖然有點過油但整體的口感還是很好;然後佛卡夏兄弟幾乎要用不知道在幹嘛來形容,上面的料與麵包結合性超低,蔥肉鬆完全割裂,白醬火腿調味風格因為接近披薩的料所以稍微平衡一些,但老實說也完全不會讓人想要推薦。


至於國王派,我不確定是不是單片的問題,以前吃過吉可頌的國王派覺得表現很不錯,但那天吃到的派皮與餡料之間的比例實在完全不行,


單價過高的麵包本身就讓人感覺到距離感了,更何況加上踩雷的風險?

吉可頌依舊是一間評價非常高的麵包店,但點單的時候就盡量不要太衝動吧。


龍都酒樓

台北人對烤鴨的回憶之一?

現在大多中菜餐廳都有在做烤鴨,而且專業度可能更高,雖然龍都的烤鴨依舊不錯,不過還是不要抱太多期待,聚餐有開心就好。


WagyuMania

和朋友一起的二訪堪稱暴飲暴食。


這次的體驗一切都很美好,但因為聚餐人數臨時-2導致點單時過於窘迫,很難在點菜的時候就提前抓好平衡,五個人吃六人份會更需要注重點菜的策略性。


牛心牛肝以及內臟刺身都很棒,內臟和稀少部位是我最推薦在WagyuMania體驗的,如果不懼怕內臟類口感真的拜託務必一試。

豬肉系列也全部都點了下去,我很喜歡豬肉類的攻擊性和侵略性,調味與肉質的呈現在咀嚼時非常能感受到野性,全部品項都很推薦,尤其對舌頭味蕾的變化會有幫助


牛排的部分這次很豪邁點了三份,對於這部分我認為「務必要跟店家確認口感」,三種牛排吃下來那個對比的感受是非常清晰的,有的強調牛肉的風味,有的則是清爽的脂肪感,如果有明確的喜好或是想要調整口腔內感受平常還是要問清楚。


總之依舊很愛,雖然大概不可能每個月就來一次,不然說真的挺想要無腦聚餐都約在這的……

未經產母牛。

未經產母牛。




無框架甜點

推薦。

之前吃過太陽餅,當時對於餅皮的細緻就感到印象深刻,這次吃到雪椪更是開心。


雪椪承襲了餅皮的細緻,在調味上如果吃過台北永和王師傅的金月娘應該很容易想像味道。內餡單以白豆沙而論相差可能不是太大,但鹹蛋黃讓整體的風味平衡更為顯著,再加上雪椪特殊的「冷藏也可吃」這條賽道,是個定位非常清楚且方便的糕餅。

查了價格之後又更能感受到誠意,9入$850這個價位在徹底扭曲的糕餅市場當中我認為相當親民,容易保存的特性對於禮盒來說也很重要。


總之推推推。


一月的小記大概就到這裡為止,之後再見。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