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吃隨談】2024/四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種突然四月就過完的感覺,然後看著這次的紀錄實在很懷疑自己這一個月到底都吃了什麼,怎麼會只有四五間店要寫好好笑。不過往前一查三月的時候就已經這樣了,那次更慘甚至只有三間???


總之五月或許也是這樣的情況,我還在集氣等待六月的京都行。



鼎泰豐

鮮魚蒸餃/羊肉蒸餃/蝦肉煎餃


分店很多就不具體列店址了,鼎泰豐的水準一直都維持得很不錯,這次主要是把以前一些沒點過的東西補完。

蝦肉煎餃表現普通,過於乾淨這件事有些罕見地並不見得都是好評,我個人會更喜歡各種海鮮交雜時迸發出的鮮味,像是餃子樂的三鮮;鼎泰豐的蝦肉煎餃料很扎實但有些太過素雅。


鮮魚蒸餃及羊肉蒸餃大推推。羊肉蒸餃偏向大家都能想像得到的味道然後更乾淨一些,同樣都是乾淨一詞,用在羊肉蒸餃上顯得更為合適;鮮魚蒸餃真的是把鮮甜與汁水都鎖得很好,和鼎泰豐一向乾淨明亮的風格很搭配,推推。



Ruby's

泰式奶茶/莓果派對/抹茶紅豆奶油/可可奶酥

連同五月一號吃到的可可奶酥一起寫寫,都是司康。


在我心中目前Ruby's就是各種表現都很均衡,無論是有些花俏的調味或是比較素雅的口味都拿捏得很好,新舊口味給人一種持續有在成長的感覺,無論結果是好是壞至少一直都願意嘗試。


莓果派對稍微沒有重點。

抹茶紅豆奶油則是微微割裂,但抹茶司康的調味確實不俗,抹茶的比例我認為比其他間更適合司康,稍微偏甜討巧;紅豆奶油就……就那樣,有點遺憾,不過是個不錯的嘗試。

泰式奶茶個人挺喜歡的,儘管是很暴力的甜度提升,但因為是司康所以很快就在嘴裡融合,濕潤感也不錯。

可可奶酥這款喜歡,熱熱吃很舒服很愜意,單純的可可司康會有點無聊,奶酥抹上去之後讓口中的平衡更為得宜。


Ruby's沒有直接躺平而是持續推出嘗試新口味這點挺讓人開心的。



真珠 - 京站店

感覺最近各大餐飲業好像都想要去台菜走一圈,然後現在這種規模化的連鎖餐飲我覺得是很好的現象,雖然很多東西都還在剛起步的階段,但我認為保持這個狀態就會跟當年瓦城精準分割泰式料理的客群一樣,成為一個基準參考值。

儘管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欣葉,但真珠的CP值實在是高到有些驚人,預算落在這區間的時候可以無腦選讓人放心的店家。


可能不見得有太多特色,但真的很飽。



Sugar Miss

大理石乳酪磚/香草千層/紅絲絨蛋糕


我不太喜歡Lady M,但這間真的會讓人覺得好像去吃Lady M比較好。

雖然店內裝潢與氣氛呈現頗為網美,蛋糕設計風格也像是刻意朝著讓人打卡而去,但吃進嘴裡的時候就會讓人微微失望,能在第一口就獲得這樣的體驗也是挺不容易的;不至於徒有其表,可是定價與味道的落差實在太大。


不過遺憾的是,國父紀念館這一區附近有甜點蛋糕又能稍微坐坐的店意外不是太多,儘管某某就在附近,無二與御菓子花雨也不遠,甚至Lady M不過一百公尺……但這邊的神祕真空地帶我一直不是很能理解,可能是店租上的考量吧,有喜歡的咖啡店可喜歡的甜點店真的不多。


不推薦。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