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吃隨談】2024/三月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說本來就知道三月會吃得比較簡單,但打開記事本之後自己都笑了,到底是我記錯還是真的只有三間呢?


恍惚之間有種微微的記憶喪失感,明明已經要月底了,卻連這個月怎麼過的都不太能具體說明,好像就是瘋狂小說寫寫寫然後瘋狂打遊戲,現在放空寫點休閒的東西突然有種找回時間的感覺。


總之這次只有三間,位置都在台北信義區跟南港這邊。


無名牛排

雞豬雙拼+炸魚薯條,$399。


以凶狠強勁霸CP值聞名的牛排店,本來開在永春後山埤一帶,失火之後休養一段時間遷來南港復出,現在的店內空間很大,也能外帶,但附近四輪會非常不便,騎車或是以大眾運輸前往會較為適合。

需要補充大量蛋白質的時候永遠不會出錯的一間店,誠意滿到非常誇張,餐點水準遠超一般連鎖牛排店不說,隨機提供的湯品簡直是誠意十足,讓人無法相信這只是附贈的一品。

肉量多且品質不錯,老闆處理肉品的手法也好,可謂是夜市牛排類型餐廳的終點。


不用特別來吃,但南港的餐廳選擇本就貧瘠,這間絕對是展覽館附近想要好好吃一餐時最好的選擇之一。


HANNA Pasta Café パスタ カフェ

歐姆蛋明太子麵/吻仔魚秋葵麵/炸雞 共$800?


前一間是CP值的代表,這間就是……窩不知道,有點微妙。不過微妙歸微妙,如果情況合適的話我自己會想要再去。

歐姆蛋明太子麵很糟糕,明太子雖然不少可是非常淡,奶油和歐姆蛋的存在又進一步讓整個風味再次被稀釋,以份量偏少的前提來說會讓人有點失望,讓我想去吃統一時代樓下的山海。

吻仔魚秋葵麵就完全反過來,清炒類的表現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味道處理得極其優秀,即使是我這輩子絕對不可能會點的吻仔魚與秋葵搭配都非常不錯,清炒類或者醬油炒類的表現非常讓人期待。

炸雞就一般般,不差但不會想要再點。


店內空間座位偏小,生意又太好,用餐環境我認為稍微有點嚴苛;餐點份量對男生來說稍微有點點少,即使是平日也需要可能提前一天訂位……或許拍起來挺好看的,可是不要抱著那個過高的期望應該就挺好的。

但還是會期待一下清炒類的所有表現。



陶爸爸廚房

香菜蒸餃/番茄蛋肉麵/紅燒牛肉麵/涼拌小黃瓜 $454(Uber Eats)


以香菜冷凍水餃聞名但不知道為什麼南港本地人竟然不太知道的名店。

香菜蒸餃表現非常優秀,雖然我本來就是敢吃香菜的人,但也沒那麼喜歡香菜過於搶戲的特點;混合進肉餡之後均勻的口感先攤勻那份存在感又釋放出恬淡的香氣與味道,一吃就喜歡上的機率很高。

番茄蛋肉麵表現相當不俗,搶鍋麵這種東西本就不容易吃膩,又是番茄又是蛋肉讓口腔的感受更加舒適,好吃推推;紅燒牛肉麵就有一種努力方向錯了的感覺,雖然用料十足,但這樣的湯頭實在是很不紅燒,雖然風味定義本來就各家各異,雖然肉又大塊部位選得也好,不過真的太淡了……


整體而言推薦,雖然平常應該不太會跑到昆陽?


頂呱呱

卡士達甜甜包


不推薦。

本來想說就三間,結果寫一寫覺得應該要補刀;頂呱呱本來的甜甜包我覺得平衡不錯,是個不突出但頗為良善的小點,作為最後的澱粉收尾挺好的;而卡士達甜甜包只能說是不知所謂,入口前所有的期待在入口之後盡數灰飛煙滅,甚至平庸到會讓人「蛤」出一聲錯愕的程度。


不用買。



本來想要直接跳過但又覺得這樣不太好所以還是寫了這篇。

不知道四月會不會同樣如此冷清。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